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智渡法師:學佛夸談感應、演附體、與菩薩對話等的作法,對嗎


時間:2013/6/29 作者:聖富

居士問:智渡法師:我學佛已經十個月了,這期間看了很多光碟,至今對正和邪分不清楚,例如有居士說有感應,知道某法師往生極樂世界什麼品位,有道場專表演附體,有說能與菩薩對話,能讓菩薩保佑去他道場聽法的人,往往他們的信徒很多,有說嬰靈住在母親身上,身心不得安寧,使我有一段時間疑神疑鬼,好在每天誦地藏經,現在好多了,有說滿虛空都是嬰靈的怨氣,很可怕,以上請法師慈悲開示!智渡法師答:末法時期外道邪說眾多,不足為奇;信眾中好為人師者,也大有人在。近些年,社會上在名聞風中、信眾們受到誤導者也是愈來愈多,真令人不勝感慨!1、「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2、佛為眾生離苦得樂、也就是為了讓我們解脫煩惱和消除無明而示現人間。真正的佛弟子不會用種種手段增上人們的迷信色彩,製造神秘、甚至不惜以恐嚇譁眾取寵。3、談感應、演附體、與菩薩對話等等全屬詐現「鬼神通」,或犯妄語罪、或被鬼利用而不自知。4、此等以恐嚇為能事、信徒眾多者、往往已走上邪命之路,自誤誤人,將入大險坑。5、「嬰靈」一事也已被誇張、被利用。至少有一點可以肯定:不可能「滿虛空都是嬰靈的怨氣」,否則我們還能得見天日嗎?不要著那些鬼神相,不要被無知所蒙蔽。

6、學佛,要多方尋求善知識,依法不依人,即不要憑名氣依附於人,而是要看法脈傳承,依止於有法脈傳承的、能代表佛法僧三寶的傳承法師。尋皈依、求戒法、得依止是學佛入門的三步曲;然後再求善知識教導,依「戒、定、慧」三學次第學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