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世界宗教徒的皈依處


時間:2013/6/29 作者:佛前明燈

宣化上人:世界宗教徒的皈依處

「無不從此法界流,無不還歸此法界。」

萬佛聖城是世界佛教發源處,也是世界佛教歸源地。在華嚴經上說:「無不從此法界流,無不還歸此法界。」所謂「一本散為萬殊,萬殊仍歸一本」,萬佛聖城是全世界宗教徒的皈依處。無論是佛教、天主教、回教、猶太教等,來者不拒,去者不追。誰願來就來,誰願走就走,萬佛聖城的山門,永遠開著。

萬佛聖城的「萬」字,表示無量的意思。萬佛聖城不怕人多,也不怕人少。現在萬佛已光臨萬佛寶殿,將來世界宗教人士也會光臨萬佛聖城,所以籌建千人大齋堂。現在的齋堂,只能容納五百人同時用齋。如在大法會時,常發生無法同時用餐(過午不食)。因此之故,先建大齋堂,可容納二千人。

這是小工程,接著還有大工程。正在設計中預建一所華嚴正法堂,能容納萬人聽法,作為萬人修道處。又計畫修建大雄寶殿和寶塔,還有大型放生池。萬佛聖城的建築工程,無窮無盡。在萬佛聖城開天闢地,作為世界宗教徒的皈依處。

有人說:「法師!這樣發展,需要大量經費呀!是不是想向我們居士化緣?」你們放心吧!我從來不化緣的,你們不要害怕。如果不相信,請便。免得將來被債拖累住,屆時後悔來不及。誰不怕立功立德,就在萬佛聖城擁護道場。告訴你們,我說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絕對不說空話。誰要害怕被化緣,請早點離開萬佛聖城,但我一定要建立世界宗教徒皈依處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