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儀軌

為無形眾生皈依


時間:2013/8/16 作者:無我

來此壇場的一切有形無形、有情無情眾生,願你們正念思惟。由於眾生五十劫迷惑顛倒,造作罪業,在六道苦海中輪迴,冤冤相報,萬死萬生。今天得聞佛的正法,你們要知罪懺悔,懺悔無始劫殺、盜、淫、妄、酒;貪、嗔、痴、慢、疑及身口意所造一切罪業,發願永不復造。願你們能接受佛的正法教育,破迷開悟,放下貪婪、嗔恨、煩惱、憤怒,不再冤冤相報,以真誠心懺悔罪業。也祈求大悲的菩薩,能為有緣來此壇場的三惡道罪苦眾生,慈悲療治、救拔,願你們能原復如初,能以此善緣脫離三惡道之苦。願你們得佛攝受,受三寶加持,精進修行,儲備資糧,早出六道苦海,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現在就請法界眾生同我一起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三遍)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三遍)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三遍)

皈依佛覺而不迷,皈依法正而不邪,皈依僧淨而不染。(三遍)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從今往後,稱佛為師,更不皈依邪門外道;

從今往後,稱法為師,更不皈依外道典籍;

從今往後,稱僧為師,更不皈依外道邪眾。

願無形眾生不要恐懼,不要彷徨。佛的大願力,佛的大悲力,平等慈悲一切眾生,無二無別。現在就請諸佛菩薩、天龍護法為無形眾生髮皈依證,你們的法號為「釋覺」。願無形眾生歡喜領受,惜福感恩。從此以後你們在三寶地出入自由。也願你們能以此善緣,以此法緣,在三寶地好好聽經聞法,持戒修行,發願求生淨土。以至誠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儲備資糧,早出六道苦海,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日圓成佛道。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