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33歲蓮友自殺身亡,眾居士慈悲超度;50天內亡者5次託夢


時間:2013/8/24 作者:安龍

朱桂香居士(33歲)家住佛山順德倫教。有一兒子,一歲半.

2013年5月22日到廣東江門市叱石觀音寺參加第三屆為期五天(佛家養生靜修營),這是朱居士第一次接觸佛教教育.學習期間,每天都由寂靜法師帶領學員進行《皈命阿彌陀佛》儀軌.讀誦內容「我等冥陽兩界,乘佛本願,一心皈命,十念必生,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佛號),接受佛慈悲,接引我等冥陽兩界,當下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南無阿彌陀佛(十念佛號)。..........」

一次特殊的因緣,給朱居士種下了菩提種子,南山寺的仁煥法師曾在《皈命阿彌陀佛》儀軌時開示:「發心的人,他們生命解脫生死之道已經打開』』「交命念佛,信願必定得往生』』.

幾個月前,朱居士的丈夫提出了離婚,並離家外住。公公,婆婆把小孩帶到距近300公里的老家,朱居士為了讓小孩有個完整的家(她曾看過《聖賢教育改變命運》光碟)堅決不離婚!她以前曾幾次患過抑鬱症,這次又很快復發了,嚴重到食藥也不能睡眠,生理嚴重失調,心悸心慌,胃痛,頭腦發脹等多種痛楚,一齊來襲!隨著矛盾激化,身心承受能力至極點!一時想不開,於6月6日投河了生!發現遺體時已是八號了下午了.

朱居士二弟的岳父李居士(也是朱居士工作單位)得知此事,跟女婿說,求阿彌陀佛加持,發願幫助姐姐念佛求生淨土!並以食素戒殺的功德回向姐姐!

下午六點,見多識廣的林居士突然給李居士打來電話(本來林居士正參加七天封閉式「家庭倫理道德學習班」,手機關閉.而原計畫朱居士也參加這期班的,剛巧有事回家並打電話給朋友,而朋友又是朱居士的同事)便知所發生的事情,便發願幫忙!隨即和李居士開車趕到「家庭倫理道德學習班」為朱居士寫牌位,參加當晚繞佛念佛功課,老師把其功德回也向朱居士,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下課後立即到朱居士二弟家,並和朱居士丈夫(無神論者)一同協量,建議他用佛教儀式為朱居士辦理後事,具體做法:

1.請家屬發願,為朱居士念佛,食素,放生.並在家裡24小時開著念佛機念佛。助念時現場不能哭泣。

2.請朱居士丈夫第二天匯款到天目山昭明寺設立牌位為亡妻超道、放焰口;匯款到岱山縣護國禪寺請法師為朱居士讀誦《地藏經》一百部回向冤親債主,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3.請朱居士丈夫第二天上午給朱居士蓋上陀羅尼被。

也是佛菩薩的護念和按排,當李居士送林居士回家,在小區門口準備下車時,朱居士的丈夫來電話,說要幫忙找個會辦後事的人,林居士一下翻到助念團許團長的電話號碼,聯繫找人幫忙一事,突然冒出一句,能否助念?當時許團長說在殯儀館不行,後來又說可以到朱居士家設牌位助念,於是由朱居士丈和許團長約定助念時間。

李居士在西方三聖像前發願:求阿彌陀佛加持,慈悲接引朱桂香菩薩往生極樂世界!如滿所願,定把往生過程寫出來,讓更多的人深信淨土法門,學佛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隨後的幾天裡,李居士以朱居士的名義在興寧慈安安老院認捐佛像一尊;捐款給卓智文化中心;請護國禪寺法師讀誦《地藏經》二百部;請香港圓明寺法師讀誦《金剛經》;並供僧及法布施,和朱居士二弟逢七放生,為朱居士做功德。公司的同事和朋友也為她捐款放生;朱居士南海的朋友也請法師為她做超度法事。

整段時間內,李居士和朱居士的二弟一同食素,為朱居士開示,念佛、求阿彌陀佛慈悲接引朱居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求地藏菩薩慈悲超拔朱居士永脫六道輪迴之苦!

九號晚,朱居士第一次給二弟婦報夢:

場景:朱居士身穿黃色服裝,手拿白色手機,面色蒼白

弟婦:哭著問「你不是已經離世了?」

朱居士:「其實我還未死。」

弟婦:「我們一起去逛街吧。」

這時,一束黃光照向朱居士,朱居士「啊!』』驚叫一聲,消失了!

第二天,弟婦把這夢境告訴父親李居士。李居士覺得朱居士有事所求,但又不知何事,但叮囑女兒,下次報夢時要告訴朱居士念南無阿彌陀佛。並把夢境告訴林居士。

十號上午,助念團為朱居士寫牌位、開示(一小時一次)、助念,至下五點鐘結束,並叮囑家屬繼續每天為朱居士開示和助念,並24小時用念佛機念佛。火化時,助念團再來幫助更衣、助念、探視等工作。

十一號,也是佛力加持,林居士早上五點鐘即醒,閃出一個念頭,原來前段時間朱居士曾希望林居士送《聖賢教育改變命運》光碟給她丈夫看,於是下午李居士,約林居士和朱居士丈夫到素食館,介紹了朱居士生前的願望、光碟內容,並勸其丈夫向妻子懺悔,幫助妻子能放下心結,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等等。交流近兩個多小時,朱居士的丈夫也明白事理,答應向妻子懺悔,並承諾會照顧好兒子,讓其放心。

正當各自準備開車走時,林居士念頭突起,問是否給朱居士蓋上了陀羅尼被?原來他丈夫忘記了,這時才恍然大悟:夢境是告訴我們要幫她蓋上陀羅尼被(聽說,蓋陀尼被有免受冤親債主幹擾的作用)!他丈夫答應十二號早上辦好此事。

因為刑偵的關係,朱居士的遺體在六月二十三日火化。

助念團一早便到殯儀館幫朱居士更衣,念經、開示、念佛;朱居士丈夫看了遺體後說:朱居士從眼睛到額頭上的位置是紅潤色的,但面部有些灰白,下巴以下至腳部接近生前膚色,比認領遺體時有較好的變化。

助念團師兄叮囑家屬回家後繼續助念、開示,說四十九日內(中陰身)念「南無阿彌陀佛』』有很好的效果。

三七的晚上,朱居士第二次給二弟婦報夢:

場景:朱居士身穿白衣服,臉色象生前一樣,但是非常開心的樣子,拿著白色手機。

朱居士笑著說:「只念南無阿彌陀佛還不夠啊!還要捐款(做功德)!我有事,先走了。」

當晚,李居士也在夢中見到山東慧圓寺拔眾生苦放生會的龍樹初發心居士(李居士曾三次在本地流通他編寫的《戒殺放生》、《虛空放生》)。

第二天早上李居士聽到夢境內容(給二弟婦的報夢),當即與拔眾生苦放生會聯繫,匯款2001元放生款給他們,並請他們把放生功德特別回向朱居士及其冤親債主,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剛巧,社保給朱居士發放的計畫生育款到公司帳戶,加上工資近九千元。而這些是她自已的錢,且又在夢中提出做捐款做功德的事,李居士便和朱居士的丈夫通電話,把夢境內容轉告,並告訴他,《地藏經》說,如果用朱居士自已的錢去做法布施、放生等,則她自已獲最大功德的!她的丈夫爽快答應。

第二天上午,讓林居士幫助把款匯去請購「定弘法師無量壽經專修匯集(粵語)MP3播放機」及印佛經光碟,並根據朱居土公公婆婆的意願為其媳婦放生。

第四十八天晚上,朱居士兩次報夢給二弟婦。

第一次,弟婦看見朱居士安祥柔和地躺在棺材裡。弟婦驚醒,祈求不要用這種情景入夢!

入睡後,朱居士第二次報夢。

場景:朱居士穿著古樸的格子衫,拿著白色手機,表情有點開心,但也帶點憂傷。

弟婦:「你去了那一道?」

朱居士:「三善道。」

弟婦:「做神仙還是人?」

朱居士:「是人,我見兒子哭的時候,丈夫也不去管,我不放心。」

...........

早上七點多鐘,當李居士聽女兒說此夢境,馬上與林居士電話聯繫。林居士叫我們馬上給朱居士開示,要她萬緣放下,求生西方極淨士!只有往生了西方極樂世界,才有能力幫助家親眷屬!李居士即叫女兒打電話給姑爺,把夢境告訴他,叫他勸妻子萬緣放下,念佛求生淨土!

九點鐘,李居士和女婿女兒到河邊放生,並請阿彌陀佛慈悲加持,向朱居士開示:

「朱桂香菩薩:你不用擔心兒子,你的丈夫會照顧好的!你二弟夫婦也會關心、看望、照顧你的兒子!你今天所受的果報,是你業力所至!唯有萬緣放下,念佛求生淨土,求阿彌陀佛慈悲接引你往生極樂世界,才能永脫六道輪迴之苦,成佛菩薩後你才有能力看到你的兒子,也可善巧方便幫助、救度你的家親眷屬!度眾生成佛!........」

在念佛開示期間,好幾百條小魚游到岸邊,排列有序,在聽我們念佛!期間,有一機動船經過,浪花把它們捲走,但很快又游回來,女兒也給它們拍照片。放生的小龜也頭向我們,泥湫在水面跳來跳去!......感恩眾生!

這天,我們反覆進行開示,念佛號,求阿彌陀佛佛力加持,接引朱居士往生極樂世界!

第五十天早上(太陽出來了)二弟婦又一次夢見朱居士!

場景:二弟家,二弟和岳父、岳母、朱居士丈夫都在一起。朱居士穿著樸素端莊,臉色紅潤,有些古裝的樣子,這次沒拿手機!表情非常高興、開心!

李居士:「姑媽來食飯了。」

弟婦(看到朱居士很快樂地對著自已笑):「姑媽,你是向我們道別嗎?」

朱居士:點點頭(很快樂的笑容)

弟婦:「你去西方極樂世界?」

朱居士:點點頭(很快樂的笑容)

弟婦:「能不能讓我擁抱你?」

朱居士:點點頭(很快樂的笑容)

弟婦:「你去西方極樂世界?」

朱居士:點點頭(很快樂的笑容)

弟婦:「能不能讓和你拍照留念?」

朱居士:「不行。」(很快樂的笑容)

弟婦:「你為什麼每次都報夢給我?不找他們(指姑爺和丈夫)

朱居士:「他們?(很快樂的笑容,也有他們幫不了忙的意思),你以後會很幸福的!」

弟婦:「你二弟腰痛要儘快住院,你要保佑他沒事!」

朱居士:「放心,會沒事的!」(很快樂的笑容)

這時侯二弟婦發現朱居士腳邊有一隻不知是什麼的白色小神獸,有點驚怕,朱居士見此情形,隨手一揚,神獸即時變為穿海清的菩薩,一尊白衣觀音聖像同時出現在眼前!接著從觀音菩薩的口裡、朱居士的口裡,神獸菩薩的口裡傳來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唱頌聲!四周金光閃閃!非常殊勝!

弟婦並未接觸佛法,平時只是拜拜觀音菩薩!她被這神奇而不可思議的情景驚呆了!問自已:「我是在作夢嗎?!」但感覺是真實的!在一片片「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聲中,真的醒來了!這時是八點三十分!南無阿彌陀佛!

回顧朱居士往生的全過程,都感受到阿彌陀佛的慈悲護佑,關健的每一步,佛菩薩都會及時按排林居士、李居士去做!並能順利完滿!

首先,朱居士參加廣東江門市叱石觀音寺的(佛家養生靜修營),很快滿員,提前截止報名,而等待後補名額的人卻很多,幾經周折找到了江蘇素不相識的居士,她是千方百計幫忙找到兩個名額(和李居士太太一齊參加)!關鍵時刻,讓朱居士接觸佛法!皈命阿彌陀佛!種下信、願、行的種子,發了菩提心!

發現那天,林居士正參加七天封閉「家庭倫理道德學習班」,關手機。而只有這一期班是特別按排了念佛、拜佛、繞佛議式,開班的這天,林居士感覺座立不安、心不安寧,於是晚飯前請假回家,才知道朱居士的出事了。

原來沒有計畫助念(考慮到情況特殊),但卻因林居士的突然念頭和助念許團長的自告奮勇,家屬同意,促成助念!

因家屬、親戚等複雜因素,刑偵報告遲遲未出,而林居士也在睡醒時冒出朱居士仍在冰棺如受寒冰地獄之苦,即和李居士商量並求阿彌陀佛加持,給各人工作,結果各方都很快統一意見,讓朱居士儘快入士為安!很快便確定火化時間。

李居士夢見的龍樹初發心居士是山東慧圓寺拔眾生苦放生會的發起人,放生會是全國出名的放生會,他們配備專業放生車輛,顯密放生儀軌,...等,每周日及「地藏十齋日」和平時隨緣放生,功德無量!效果殊勝!很多善眾都寄款給他們放生!近年來已解救水、陸、空各類物命數億條!他們編印《戒殺放生》、《虛空放生》等系列書數百萬冊!李居士為朱居士匯款放生那一期(6月30日)他們放生總款柒萬多元!

第四十八天報夢象是特別按排,留一天時間開示!還有一些特別細節,不再說了。

感恩!阿彌陀佛慈悲護持!

或者,夢境也有表法意思!(本人所感,不知錯對,只作交流,敬請賜教!)

第一次:人身已失,黃光為冤親債主業力牽引!

第二次:中陰身階段,不但要開示其念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還必須(最好用她本人的錢財!)多做功德!如捐建佛像、念《地藏經》、法布施、放生等等(可按《地藏經》方法去做)。

第三、四次:人生無常,唯有萬緣放下(手機是我執;兒女是情執),才能脫離六道輪迴。

就算做很多的功德,如不看破、放下,只多只能到三善道!

第五次:丈夫在場則表示把生前與他的一切矛盾、執著,放下,兒子不在場是表示情執放下!當「信、願、行」俱足因緣成熟時,靠著阿彌陀佛的願力,必能往生極樂世界!

身體不是我,諸相亦非真!

本來無生滅,六道何處來!

南無阿彌陀佛!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