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地藏七感悟:明悟來於道場的點滴


時間:2013/10/16 作者:痛徹心扉

感恩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善巧安排,冥冥之中讓弟子又來到這個道場,圓滿無障礙地參加了這次地藏七基礎七的打七。本來已打過一次地藏七,不是很想再來,猶豫之後還是因緣和合之下來到這裡。短短四天半的時間,卻洗滌了自己身心所有的煩惱,讓我放下了自己對很多事情的執著。

這幾天的變化,應該最直接的是來自身體方面的調整。當我全身心地投入每一個柔懺中的時候,我的心裡是非常感恩,非常懺悔的。感恩的是自己還能來打七,懺悔的是在以往的修行歲月中,太過於縱容自己的惰性,以至於發願要把修行功課的數量,如法回向給我累生累世的有緣眾生,還遲遲沒有完成。這次來打七,讓我看到:自己不過是玩弄佛法,消遣佛法,不是真正在修行。學佛三年,我不過是在薰習自己的貪、嗔、痴而已。基於自己懺悔的心力還比較強,帶著這樣的心力來拜懺,第二天的時候,就覺得腸胃方面的問題已經消失了。在齋堂看到飯菜覺得很歡喜,不像在家裡時根本不想吃飯。

每天晚上休息的時間很短,大概是晚上12點至第二天凌晨3點左右,即使如此短的時間,卻睡得很安穩,一夜無夢,沒有任何障礙。不像打七之前,很多雜亂無章的夢,讓我醒來還似乎處在夢中,頭腦昏沉。這一方面是在道場的修行、學習讓我真的釋然,放下了對一些事情的糾結。一方面是大量的功課、拜懺、誦經、念佛,讓我真正感受到佛力加持的溫暖,只要我們放下自己心中的執著、妄想,開始走入菩提之路,並且保持一定的功課量,那麼,佛菩薩的加持是無時無刻不在的,這是我一心專修地藏法門三年得出的感悟,用一個師兄說的話就是:佛菩薩對我們的疼愛真是小到如穿衣吃飯,煤氣瓶有沒有氣燒水都要管。所以真、信、切、願,讓我在這4天半的時間身心輕安,倍感歡喜。

在這道場打七,讓我很有感觸的就是一直默默為我們這些打七學員服務的義工,每天在齋堂吃飯的時候都倍感溫暖,有一次我碗裡的菜打少了,我主動要求加一勺菜,沒想到打菜的義工給我打了一勺以後,看了我一眼,然後又給我打了一勺,我很清楚地聽到他說:「要多吃點,吃那麼少怎麼行呢?」還有一次,我盛湯的碗忘了依齋堂規矩放回原位,結果義工以為我要加湯,又過來給我把湯加滿。這些小的細節,也許在別人看來沒什麼,但我深深感覺到他們就是佛菩薩的化身,就是地藏王菩薩的化身。

這四天半的修行,不只是在佛堂里,不只是在功課上,地藏王菩薩把所有我們要修行的內容也展示在道場生活的點滴。當我帶著內觀和感恩的心來感悟這一切的時候,四天半的打七生活才是真正提升了我內在的靈性,是最終的明悟。

感恩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

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感恩道場所有義工!

感恩辛苦帶七的師兄!

海南證尹(女28歲)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