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位居士自述學佛前的附體經歷


時間:2013/10/29 作者:明華居士

我的健康狀況是幾乎不生病,可總是無精打采,很多見過我的人常開玩笑說我是先天不足。2005年,我帶一名車間工人去醫院看中醫,順便諮詢醫生我是否氣血不調。醫生為我把脈,說是有一些氣血不足。談起世界究竟有沒有鬼,醫生說沒有,但學過中醫針灸的人都知道:老師在授課時,有“十三奪命針”的說法。即:針灸時,為病人所扎的針最多只能扎十二針,第十三針為留一條後路便於“鬼”或“異物”脫身。

這時正在另一房間作理療的一位女患者看我一眼便對我高聲說了些什麼,可我最後只聽見的一句是:你很堅強,這些年真不容易。醫生說該患者(後來我稱呼她為李居士)在此理療已不止一次,可為什麼只見一面便對我說了很多?看來這便是緣分了。原來她看到我身上的附體了。分別是我早已去世10多年的兩位姐姐及同事,其中有一位是表姐。姐姐是患白血病去世的(當時年齡20歲);表姐是因感情問題尋短見的(當時年齡25歲),我的同事是因車禍去世不到一年(當時年齡36歲),可以說都是風華正茂。

對兩位姐姐,我早有感覺,總覺她們如影隨形,總在影響我的情緒,那種委屈、冤屈的心情總也擺脫不掉,我無計可施,也習慣了。而同事給我的感覺較明顯。他出車禍時,我和許多人曾親臨現場,車禍時他的後腦部位著地,血流了一地,直到我和另一位同事送他去火化場時,他的受傷部位還在流血。不只是我,許多同事對他英年早逝都流了淚說了很多惋惜的話,而我因工作分工對他的後事盡了很多力,這可能也是他找我的一個原因。之後不久,我的後腦部位便有麻的感覺,於是和十幾名同事一起去當地較大的觀音寺拜觀世音菩薩,他的家屬已在此為他作了超度。以後我頭部後面常無緣無故的痛,有時我只好自已拍一拍,不敢和別人說,怕人不相信笑話自已。

2004年,我調到分公司。廠房基建時在原房屋下面挖出了許多棺墓,過去這裡是百姓稱為“亂死崗”的地方,前面50米附近是刑場,因廠房設計等走向,無法避免(領導也沒有因此而改線路)。那時我還沒有認真的聞佛法,還不知道如此打擾亡靈是很對不起他們的。基建工人中有搞過古建築維修的,時常給我拿一些在廟中結緣的書,大多是福建廣化寺的,我也只看看而已。在看挖棺材時,我常幼稚的想:念佛就不會害怕了,於是心中常默念阿彌陀佛。尤其是上下班路上,騎機車時更要念,怕出事。我就這樣散念了將近一年,直到遇到李居士。

李居士能與他們溝通,未等我開口,便準確的說出了他們各自的長相。問姐姐是誰及要求時,她對李居士說:你問她自已吧,認識。她笑說是讓李居士安排個去處,而表姐則從姐姐後面跳出來說:還有我呢。那時我很生氣,說乾什麼總找我麻煩呢,而李居士的愛人則說:他們不是找你,是找佛!

學佛後,我忽然醒悟:他們一直很苦,四處遊蕩,十幾年未得超生。她們一直在等我學佛,而念佛,佛就巧妙的安排李居士遇到我,為我解除煩惱,佛真是慈悲啊!

所以說附體其實也是學佛的一個助緣。學佛了,就不覺得附體神秘可怕,不過是冤親債主來求我們超度或者認為你學佛了沒有機會報怨而找麻煩,應以平常心、慈悲心對待,想他們如今在六道中輪迴,我們如有能力,一定救助一把。

我一直都在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從2006年春節前開始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前一段時間,頸椎無緣無故的痛,論年齡或身體狀況都不可能有病,可就是痛,我想是不是冤親債主呢?不管這些,還是照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與《地藏菩薩本願經》,並繼續把功德回向給他們。在二月十九觀世音菩薩聖誕那天,我在寺中又遇到了李居士,我對她說:我的頸椎很痛,李居士什麼也沒說,只是把我引到地藏菩薩像前,讓我給菩薩叩108個頭,求地藏菩薩把他們帶走。我認真的叩了頭,每天還是照念《地藏菩薩本願經》,第三天,頸椎就不痛了。之後和李居士通電話,李居士說他們走的時間和我感覺到的是一樣。學佛心態很重要,不應妄求感應或神通。寺中的師父曾開示說:學佛人要孝,不要妄求神通,認真念佛。

念佛最初二、三個月,自身變化猶為明顯,分幾點說明:

1、無意中發現臉色不再那么蒼白,精力也較以前充足。

2、工作、家庭中的煩惱不再那么多了,有些事主動讓人一頭,所謂恆順眾生吧,身心自然安泰。

3、夢境一般安祥少有恐怖(即惡夢)。有時會夢見爬山有面慈長輩或兩名女性伸手拉自已,我於是醒悟,那時我正在念阿彌陀佛與觀世音菩薩。娑婆世界苦難多多,只要一心向佛,佛自會在困苦時加持我們。

4、家庭親人、夫妻關係較以前融洽,尤其難能可貴的是,愛人雖不是大張旗鼓的支持我念佛,可也不反對;對孩子我逐漸培養善心,我聞佛法已為時過晚,我希望她從小做起儘量少造惡業,早積累福慧。

5、在工作生活中護持身心,儘量不犯口業等其他業,已所不欲,匆施於人。

6、飲食方面,如果連續念佛,或斷斷續續數目多些,我忽然發覺飲食減少也不餓。對肉類雖然不是速斷,但明顯少吃,家人也少吃很多,自已則儘量不吃(為恆順眾生,有些場面還需要敷衍)。

7、一次,別人殺了撿到的野雞,女兒要了幾根漂亮羽毛玩,我一進門便聞到一股怪味,說服女兒我把羽毛埋到院中,並念了幾遍往生咒,晚上作了許久的夢,夢到它那么漂亮如孔雀,已上天或者埋藏等雜亂情節。不知“它”是不是已往生。

慚愧的是,我念佛並不是很精進,不敢說這都是感應,更不敢執著與此,《金剛經》上說:凡所有相,皆屬虛妄。只有老實念佛,但是佛菩薩的加被卻是感覺分明。比如工作上:春節前就有調動我去另一分公司的訊息,該處離家遠要求長期住宿,有時甚至要參與殺生而且難於照顧家庭孩子,這對於一個學佛的家庭主婦來說,實在很難,可佛菩薩卻把我身邊一個長期對我很刻薄的同事調至該處,新來的同事不巧的是也曾聽聞佛法,有時中午聽聽《大悲咒》共同上網學習佛法知識,這不能不說是佛菩薩的善巧安排!

學佛的好處真是太多太多,而佛菩薩暗中加被的亦不知多少,學佛的路也是越走越光明。我常想:念佛啊念佛,雖然沒有親眼看見佛菩薩現身,可她象母親一樣從未捨棄過我,曲曲折折的人生路,她一直伴我同行,暗中護佑。我想她時,有時她在夢中象媽媽一樣和我親近,醒來,我更感佛恩並知道:一定是佛菩薩來看過我了,她現女人身,象媽媽一樣,無比慈祥。遺憾的是,自已業障深重,很羨慕他人的福慧,目前只能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與《地藏菩薩本願經》。是的,如果今生不能深入經藏,那么我願老老實實念佛,直到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