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佛經上講的“佛事”是釋迦摩尼佛一生乾的講經教學


時間:2013/11/3 作者:王習訓

對這個世界要看得淡,不能有絲毫貪戀財色名利。有絲毫貪戀,你跟佛法就沒有緣了;真正能放下,你你就有機緣可以入佛境界。能入多少,那就是你的定功的淺深。換一句話說,你放下多少,你要真放、你要儘量放,愈放愈多,愈多愈要放下。這是佛教世間人。世間人所愛的,不僅是中國人,全世界沒有例外的,哪一個不愛財?哪一個不愛色?哪一個不愛名?哪一個不愛利?

財從哪裡來的?命里有的。命里沒有的,你用什麼方法你都拿不到。命里沒有,你去搶,還沒有搶到手,被警-察抓去了去坐牢去了,搶到了,受用。你能夠受用,不出事情,都是你命中有的,你說你冤不冤枉!不用這個方法。用正當方法可以得到,能得到的全是命里有的,何必造罪業。

果是真理,是事實真相。世出世法都有因果,修因必定結果,修善因結善果,造的惡因一定有惡報,這是事實真相,聲聞,緣覺,菩薩都不能避免,一定要受。所以惡的念頭不能有,惡的行為決定不能做,做了要負責任的,果報現前你會後悔,所以,要把事實真相看清楚,看明白,統統放下,就得自在。

財愈施愈多。我這個人命中沒有財,命中也沒有地位,說穿了,討飯乞丐的命,這是命運裡頭最苦的,為什麼?前世沒修。幸虧大概前世還有一點法布施,有一點小智慧;沒有財,沒有壽命,短命。我的老師很厲害,老師知道,要把財跟壽命給我補出來。章嘉大師勸我出家,勸我學釋迦摩尼佛,釋迦摩尼佛一生講經教學。所以“佛事”,佛經上講的“佛事”是什麼事?釋迦摩尼佛一生乾的什麼事?就是講經教學。講經三百餘會、說法四十九年,三十歲開悟就開始講經,七十九歲過世,整整四十九年。我就走他老人家的路子,講經教學五十五年了,愈講愈歡喜,法喜充滿;愈講愈明白,至少這兩個世界,極樂跟娑婆我搞得很清楚。所以我選擇極樂世界,最後的歸宿是西方淨土,親近彌陀;他的統統不要了,全放下了。

摘自淨空法師《淨土大經科注》第495集 2013年10月30日講於香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