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分享找工作心德-求工作疏


時間:2013/11/11 作者:懺悔的蓮花

阿彌陀佛

各位仁者大家好,

末學月7月底離職之後離開了以前工作的城市,換了一個新的環境。剛回來的時候特別著急,投了很多份簡歷也沒有任何回音。

後來朋友發給我求工作疏,用至誠之心頌念,念完之後,漸漸覺得好的事情在不斷的靠近。上周去面試,前天也終於接到電話通知可以於下周去上班了。所以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找工作確實是一個折磨人的過程,很容易心煩意亂,也很容易有挫敗感。我覺得有幾點還是比較重要的:

1)多投簡歷。不要灰心,多投才有更多機會。

2)多和身邊朋友接觸。讓大家都知道你在求職,這樣大家都會幫你留意著,一旦有機會便可以推薦。我個人認為這個辦法真的不錯。我現在的工作也是別的朋友介紹的。畢竟,由相識的朋友推薦,機會要大些。

3)通過專業機構。這裡說的是一些比較大的獵頭公司。一般大的獵頭公司是不用找工作的人付費的,而是由招聘的公司付費用,所以大家要小心。獵頭公司手裡資源比較多,大家也可以試試。

4)保持好的心態。所謂正能量總會感召來好的東西。

5)我最近開始在拜懺,拜完之後就會讀一遍求工作疏。網上大家也可以搜到相應版本,我的版本如下,僅供大家參考:

求工作疏

南無本尊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藥師琉璃光王佛,弟子xx真心懺悔。我找不到工作都是自己累世種下的惡業:殺盜淫妄,不孝,邪淫手淫,惡口傷人,脾氣大,自我中心及心量狹窄,見別人成就比自己好而眼紅別人,做人做事缺少責任感,懶惰等惡行惡作感召的慘烈果報。

弟子xx至誠向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一切諸大善知識及所有被我傷害過的有緣眾生懺悔。

弟子找不到工作,生活拮据, 已有很長時間沒給家用供養父母。每天生活在惶恐不安中, 生活流離失所無著落也無法定下心來學佛。

弟子在此仰求佛力加持,祈求大慈大悲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能讓我順利找到工作。希望這份工作:

1、能夠利益百姓,也能讓父母放心

2、工資能讓我供養父母外,自己可儲蓄及有餘錢去幫助其它眾生

弟子如願後,必要做到以下幾點:

1、日行一善,每月工資xx元做善事(財政穩定後再加上去)

2、不發火發怒,管好口業,修好心,吃長素。每天認真審視自己一言一行,規行矩步。

3、平日多念誦佛聖號回向給累世的冤親債主,六親眷屬,十方一切眾生。願他們早日業障消除、離苦得樂、了脫生死輪迴往生淨土。

4、所求如願後將找工作過程詳細打出來在網上發布,願對有緣人有些許幫助。特別是失業失學人士。

另外,亦附上懺悔三昧

無論是過去,現在,或是未來。因身,口,意的造作,被我傷害過的(因緣)眾生。

或因身,口,意的造作,所招感的諸多不順和苦難。不管是身體上的,還是精神上的。

我都願意接受(業果法則),並慚愧的懺悔。

因為無明,因未聞四種真諦,無量劫來,我們彼此傷害,冤冤相報,枉受諸苦於六道中,無有出期我們都希望解脫。

願一切被我傷害過的眾生,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你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與我有因緣的鬼道,非人眾生,得聞佛法,投生善道,趨向解脫。

願一切與我有因緣的人或非人眾生,分享我善業的功德。

並回答;善哉!善哉!善哉!

願一切眾生分享我的功德。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