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不懂佛法鑄大錯


時間:2013/11/13 作者:滄海一粟

2013年9月份,我突然對佛法很感興趣,於是,自己從網上開始查找一些經文讀誦,甚至親手抄寫大悲咒,複印、轉贈他人。也在時間寬裕時看看佛學網上的一些欄目和淨空法師講座,還有幸看了《了凡四訓》和一些高僧大德們的介紹,隨著佛學知識的增多,我越來越遺憾接觸佛學太晚,同時又慶幸自己在不惑之年能有緣結緣,還有機會繼續修行。

佛學之博大精深,令我興奮之餘,又幾多惶恐,唯恐自己在有生之年難以將諸多佛寶一一研修,自己受益的同時更多利及他人。在讀經過程中,雖然時時萌發出廣度眾生的願望,但更為自己無知中犯下的殺孽而深感罪孽深重,故真誠悔過,寫此文勸告世人,珍愛生命、切莫殺生。

小的時候,我很貪玩,經常到河邊釣魚,使很多小魚喪失性命,還經常在水裡、水邊嬉戲,把住在洞裡的泥鰍抓出來,使它們離開自己的家喪失性命。有時也把水中漂浮的水草推上岸邊,裡面的一些小泥鰍就被帶到岸邊,最後喪失性命。將尚未長出毛的小麻雀從窩裡掏出來放在紙盒子裡養,雖然為它們鋪上棉絮,精心餵養,它們還是死掉了。因為那時候自己是七八歲的孩子,所以不懂鳥媽媽失去自己孩子後的傷心、痛苦。看《地藏經》後,我發現自己真的遭到報應,因為沒有人看孩子,我的孩子在一歲多被送到姐姐家讓她們照顧了幾個月,這就是《地藏經》上說的骨肉分離報。

高中時,我們生物老師為了讓我們做實驗,帶領我們去野外捕捉青蛙,在實驗中,一隻青蛙被我剪掉頭死掉。接觸佛法後,覺得非常對不起它,讓它慘死在我的手中。工作後因為貪食美味,我還蒸死過許多螃蟹、皮皮蝦,也煮食過扇貝和田螺,可能因自己造的殺業太多,本來好好的皮膚,一到夏天,特別愛在脖子或胳膊處的某個地方出一片小疙瘩,很癢。醫學上叫日光皮炎,塗抹藥膏、或偏方好了後,第二年還會出,我想這可能是我傷害太多生命的報應吧。我的頭也陰差陽錯地出了點小毛病,我想是否是自己害死青蛙的報應?佛經上說“纖豪報之”看來不假。我只有多念佛經,多做善事,努力改邪歸正,幫助更多人和更多生靈,才能求得它們的原諒。

我先後墮胎兩個孩子,儘管第二個很想留下,但家裡經濟條件不允許,先生一人工資養家困難,自己不能丟掉工作,所以最後還是做掉。兩次流產給我帶來不同程度的身體損傷,第一次是腿部怕涼,夏天不敢穿裙子,後來通過幾年保養好了。第二次是墮胎兩年多後,每次單位體檢不是囊腫就是輕微子宮肌瘤,宮頸還愛有炎症,自己吃了不少藥,可是老反覆。以前我從沒有得過該方面的病,現在倍加注意,卻老惹上這些婦科病,想來想去不知道問題出在哪。接觸佛法後,才發現這可能是業障病,是自己墮掉的孩子在找自己索債。因此,奉勸天下父母,千萬不要墮胎,不要像我一樣,認為沒有出生,他們就沒有生命,其實不然,他們與你我他一樣,是活生生的生命。我們的無知與不珍視,才給他們造成無盡的痛苦。

因為墮胎,為補養身體,我先後殺死四五隻雞。雖然是由別人殺的,但歸根結底由我引起。其中一隻母雞,在死前我把它養在陽台罩子裡,因為在四樓,它很害怕,短短兩天,就瘦下去很多。在讀《地藏經》的過程中,每想起這件事情,我就後悔不已,覺得對不起它。懷孕期間,還殺死過魚,雖然很同情魚,在刮魚鱗時感覺似乎在剝自己的皮,但還是將它們宰殺。因不懂佛法,去年,還在市場從賣活雞的那裡買過雞,現場宰殺拔毛,現在想起來都起雞皮疙瘩。

佛法真的是千載難逢的瑰寶,是至高無上的學問,是洗滌人們心靈的聖泉,可以拯救自己、拯救宇宙無盡生靈。普願天下見聞者,悉發菩提之心,至心精修,廣渡眾生。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真心懺悔,祈請諸位菩薩超度我此生對不住的這些亡靈,超度我往生對不住的所有生靈們!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