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各宗教對同性戀的看法


時間:2013/12/2 作者:心源

各宗教對同性戀的看法

宣公相關開示:

末法浩劫的危機

摘錄自《永嘉大師證道歌淺釋》

美國萬佛聖城宣化上人講述

一九八五年二月於美國加州洛杉機金輪聖寺

現在我們生在末法時代,就是佛法即將滅亡的時候,這時魔強法弱,邪盛正衰,所以種種邪說都出現了,這種邪說聽起來很有道理,可是做出來卻會亡國滅種,令人類同歸於盡。

我們都知道天地間生生不息,化化無窮的道理,它有陰有陽,有正有邪,你若違背陰陽邪正造化的生理,一定走到滅亡的途徑。現在全世界都怕‘愛死病’,由這個名詞就應該覺悟,怎么死呢?就因為亂愛,不守正當的軌道,去做一些違背生理的事情,還到處提倡、宣傳,把人性都弄迷昧了,誰也不知道那個是正,是邪;是對,是不對,甚至還要合法化。這個東西一但合法化,那世界就沒有真理了。這是甚么呢?是一般人所迷的‘同性戀’,愛死病就因為同性戀而發生的。所謂有晝就有夜,有善就有惡,有逆就有順,有天就有地,這是很正常,也是相對的道理。因為如此,古來聖人提倡男女居於一室,這是人之大倫,也因此才定了禮,所謂男子三十而娶,女人二十而嫁,這是一種倫常,所謂君臣、父子、兄弟、夫婦、朋友,這叫五倫;又有八德—孝悌忠信禮義廉恥。應該本照這五倫八德去做人,從來沒有說男人和男人居於一室是人之大倫。

末法時期,這些妖魔鬼怪都出現於世,公然提倡滅絕人種、亡國滅種的亂倫。各位想一想,如果人人都搞同性戀,國家就沒有人了,國家沒有人,世界也沒有人了,世界人類便滅絕。現在天地間恐怕是等不及了,等不及人類自己把自己毒死,同種滅亡,於是就產生‘愛死病’。這個愛死病,也就是快死病,到現在為止,沒有研究出對症之藥。這種病令人身上抵抗力都沒有,外面的邪氣一進來就會死。這種病就是由同性戀而來,這叫以毒克毒,造出好像核子彈那么厲害的病症,就是這個愛死病,不易治。

我本來不想講這道理,可是我覺得現在有的人還沒有被這種邪說所迷,還有向大家講一講的必要,我講出來,無論甚么妖魔鬼怪不高興,我都要說我想說的話。這是個大災劫,大危險時期,我們不能不想法子,那么用甚么法子呢?大家一起念觀世音菩薩,希望挽救這個浩劫,如果觀世音顯神通,甚么病都會起死回生,‘恚怒生歡喜。死者變成活。若言此是虛。諸佛不妄說。’我們大家皈命觀世音菩薩,來救這些都要滅亡的人類。

※ ※ ※ ※

摘錄自《宣化上人問答錄》

問:佛教對同性戀的看法?

宣化:佛教的出家人是禁慾的,不可有任何性關係,更不用說是違反自然的同性戀了。同性戀是亡國滅種的行為,因同性戀,愛滋病肆虐,而目前又無特效藥。美國有的地方,允許同性戀合法化,允許同性戀結婚,這是違反人性的事。

問:為什麼得愛死病?

宣化:同性戀。‘一陰一陽謂之道,偏陰偏陽謂之疾’,這個疾就是無藥可救的疾。人的精里都有毒,同性的毒就相忌,相忌到了極點時演變的疾病。異性就相調和。男女異性相合就能調和這個毒,就像‘電’,陰陽電相觸就有光,單陰單陽,它沒光;不但沒光,它還爆炸了。

問:現在美國同性戀的人,男人跟男人結婚,女人跟女人結婚,生不出小孩子,就去領養別人的小孩,說他們夫婦還是可以有小孩。請問父,這對於將來社會前途的影響怎么樣?

宣化:那國家也沒有了,人類也同歸於盡了。所以這是一種妖魔鬼怪在作怪,他令人不正常,將來都同歸於盡了!等到世界每一個國家都許可同性戀,那世界就完了,毀滅了。

※ ※ ※ ※

亂作胡為

一九八二年七月一日講於萬佛聖城

“寧為治時犬,不做亂世人”,意為在太平盛世的一隻狗,也比在亂七八糟的時代做人好。太平時,沒有戰亂劫運,也沒有小偷強盜,狗就不需要很注意的看門口,它能很清閒自在的守門口。但是在亂世的人們,家家戶戶都安上鐵閘,養條狼狗。再有錢的人,就請個人為他看門口。雖然防守得如此嚴密,住在屋裡邊的人,仍是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在這種恐怖世界裡,就是做人也沒有甚么大意思,所以古人云:“寧為治時犬,不做亂世人。”

還有,世間上的人,多數顛倒是非,以是為非,以非為是。本來“孝順”是最應該最正當的一條道路,但他們不去做,反而有人將父母親打罵一頓,或清算父親、鬥爭母親,而自認很有本領,這世界混亂到什麼程度了?簡直人味都沒有。再看一看!我們現在的總統(美國總統雷根先生),前幾年被人行刺,打了好幾槍,旁邊的人也受傷了,但兇手居然在法庭被判無罪。殺總統也無罪,這樣的判決是不是鼓勵人不守規矩?是不是鼓勵人目中無法無天?這我就不知道了。總而言之這是一件很反常的事,就算不判死罪,就算這人有精神病,也不應該把他放出來逍遙法外。而現在竟然無罪釋放,豈不怪哉?

更有,最近在舊金山有三十多萬同性戀者示威遊行,老壯少幼皆亂七八糟的胡搞,這就是妖魔鬼怪出世搗亂,叫人顛倒糊塗,以是為非,以非為是;拿黑作白,拿白當黑。這些人你看他們像人,其實都是妖魔鬼怪到這世上來,擾亂世間正常的秩序。一般無知識的人還認為他們是合法,你說可憐不可憐?這是亂到極點,這種時代真是可悲!若是無知的人,固然毫無知覺;但你若是有正義感的人,必定會痛哭流涕,絕食三日!

※ ※ ※ ※

人為色死

★各位想一想,爭名奪利有何意思?現代男女又講愛情,同性戀也講愛情,要合法結婚,結果弄出‘愛死病’來,愛就要死。‘色’和‘愛’這二字合起來,愛‘色’就‘死’。同性戀者說其道理:若把公鼠放在一起,久了也會成同性戀,互相洩慾。但你是人,為什麼要學低級的畜生?

我本不願講,但現在不得不揭穿‘人為財死’的秘密,免得人迷頭迷腦。男的到時候要追求物件,女的到時候也要找物件,還沒有長成就要找物件。現在的教育,從小就給孩子灌輸性教育,這是教孩子快點死,是很顛倒的。我不怕人不高興,同性戀的人高興不高興我不管。因你想愛死,我是苦口婆心救你,要你明白苦海無邊,否則,你再也出不來了。

所以‘人為財死’有語病,中國人不願揭穿講,明知不對但不講,掩耳盜鈴,以為塞住耳,鈴就不響了。我願講人不願聽的話,若只講你愛聽的話,那就是諂媚。所謂‘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我不忍大家傳染‘愛死病’,故不能不說。這‘愛死病’就像空氣污染一樣,到處都有,防不勝防,它可以讓你喘不過氣來!

宣化上人(禪宗溈仰第九代祖師)

———摘錄自《生死關全集》

※ ※ ※ ※

同志的果報之一:生來而無男根。此乃往昔搞同性戀之果報,有入形而無男根。

【文殊師利。又菩薩摩訶薩。不應於女人身。取能生欲想相。而為說法。亦不樂見。若入他家。不與小女處女寡女等共語。亦復不近五種不男之人。以為親厚。不獨入他家。若有因緣須獨入時。但一心念佛。若為女人說法。不露齒笑。不現胸臆。乃至為法。猶不親厚。況復餘事。】

釋迦牟尼佛對文殊師利菩薩說:菩薩摩訶薩對女人不應生欲想相,生淫慾想或為女人的相貌所動心。亦不願意見女人,因女人身不淨。若是‘眼觀形色內無有,耳聽塵事心不知’,有這種定力時又另當別論。若有特別因緣到俗人家中,也不與女孩子、處女(未結婚的女子)、寡女(喪失守寡之女)單獨相處。

亦不與五種不男之入:

(1)生:就是生來而無男根。此乃往昔搞同性戀之果報,有入形而無男根。

(2)鍵:就是有男根被割除,或因病致潰爛而無根。

(3)妒:就是見男入生妒忌心,不能入道。見女入生妒忌心,變成女入,亦不能入道。

(4)變:就是男不男、女不女。男與男發生同性戀,女與女發生同性戀。或男子自行淫慾,或女子自行淫慾,故得不能入道之果報。

(5)半:就是半月是男,半月是女。此五種入因思想不正當,故六根不具。雖欲出家亦不被接受。行菩薩道者不與以上五種入交往。為避嫌疑起見,出家入不可無故獨自到居士家。若有特別因緣到他入家中,則一心念佛,如念‘南無阿彌陀佛’(最好兩位比丘同去)。

若與女入說法,不露齒笑,以免令對方生淫慾心,或令自己起不淨的思想。不現胸露腹,乃至為入說法,也不特別親近,何況其他行為呢?故修菩薩道著應常自我檢點。要戒德圓明,務使身心纖毫不染。

講求佛法必須要有真正定力,以致入水不溺,入火不焚,猶如精金,縱使置入洪爐中,而份量不減、成份不變。修道亦如是,道業有成時,用火燒也不化,用水淹也不壞,隨緣不變,不變隨緣。若修道未達到這境界者,則要小心謹慎。

——摘錄自《妙法蓮華經安樂行品》淺釋

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譯

美國萬佛聖城宣化上人講述

※ ※ ※ ※

現在人間最可怕的是這個‘同性戀’,同性戀這種行為,叫做違背天地的生理,違背陰陽的造化,違背國家的制度,這種行為是亡國滅種的行為,國要亡了,國而不國;滅種,人種都要斷滅了,你看這些同性,雖然在相戀,但是他們不會生育,不會生育,人種就斷滅了,種穀有谷的種子,種瓜有瓜的種子,種豆有豆的種子,人也有人的種子,人的種子要是壞了,人就要死亡,也都要斷滅了。

現在同性戀招來天譴,同性戀他們還不知道,招什麼天譴呢?這個同性戀,一戀;就招來一種怪病。因為陽與陽克,陰與陰克,你看吸鐵石有陰陽面,必須要陰陽面才能吸在一起,兩面都是陽,就無法吸在一起;兩面都是陰,也無法吸在一起,由物理上推論,就知道陰陽的道理,是不可偏廢的。

《易經》上說:‘一陰一陽之謂道,偏陰偏陽之謂疾’。陰陽和合就是道,陰陽不和合就生出了病,所以同性戀就生出了一種愛死病。有人說愛死病發源於非洲,可是它不是發源於非洲,愛死病就是發源於同性戀,一生同性戀這種病,是無藥可治,無法可醫的,醫生也束手無策。

愛死病是什麼病呢?它就是一種瘟疫病,這瘟疫病是無藥可治,現在就有人研究,想法子來醫愛死病,這就知其不可為而強為之。勉強治,不單治不好,又生出一種愛死中的愛死,這是什麼呢?就是肺炎病。

這種肺炎病一生出來,比愛死病更厲害,這種病兩個人握握手,也會傳染,就連講幾句話也會傳染到。不單一般人沒有辦法治,就是醫生護士在去年一年之中,因為這種新品種的肺炎病,在美國就死了將近兩萬個醫生護士,沒辦法避免,戴口罩也不行,甚至身體一觸到也被傳染,不單身體會傳染,空氣或頭都會傳染這種病。這種病比核子彈還厲害,比氫彈還厲害,所以說這是一個瘟疫劫。

瘟疫劫來了,現在不單男人有這種病,女人也多數有這種病;不單女人,就是生下來的小孩,也有這種肺炎病,也有愛死病,你看多可怕!現在全世界計算起來有這種愛死肺炎病,不在少數,就是還在胎中,就己經有這種因,這種病的菌。

所以世界的人類就快到末日了,所謂末日就是同歸於盡,一起都沒有了,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有這種病菌,這種病一旦爆發的時候,就像洪水橫流無可擋御,沒有人可以擋得住它,人類遇到這種災難該怎么辦?就要至誠懇切持誦〈大悲咒〉。佛說的〈大悲咒〉能夠治世間的八萬四千種病,現在這種愛死病肺炎就是八萬四千種病的一部份。

所以要拿出至誠懇切的心,就像你吃飯那么誠懇,是必須不可少的,每日把〈大悲咒〉摻在生活中,和你日常生活合而為一。那么愛死病也不怕了,肺炎病也不怕了,可是一定要至誠懇切,世界的人類就要死去多過一半,剩下就是一些真正修行的人、念佛的人、念經的人、吃齋的人,就這一些人可以剩下。

我不是今天講這個話想來讓你們害怕,因為到這個時候了,我不能不大聲疾呼,現在這個時代,不是一個太平的時代,很危險的,朝不保夕,毀滅就在頃刻之間。

◎摘錄自宣化上人講述《道德救國》 智慧之源第166期92年2月10日出版

◎宣化上人開示於一九九二年八月十六日╱洛杉磯金輪聖寺

※ ※ ※ ※

來生願作連體嬰

—— 摘錄自《宣化上人開示錄》

我剛才發表的意見,絕不是太過,也不是罵人。佛門裡的確有此種敗德的行為,所以佛教不興。

此事尚可不提,但是猶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關乎全人類,不可不提,就是現時同性戀者,日益猖獗,好像在紐約,三潘市等,同性戀者有幾十萬人,甚至當今的政府官員,竟公認自己是同性戀者,贊成同性戀,呼籲社會應贊成同性戀者結婚,當知,同性戀是違背天地之理,忤逆人倫之惡行。在其後面皆由妖魔鬼怪所慫恿,煽風點火叫人直奔地獄門。

剛才,說男女痴愛,誓言‘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男女結婚,是通行之大路,所謂‘男女之事,人之大倫’。假若順生死路,結婚生子,也沒有背逆天道,可是搞同性戀卻是違背天理,違背倫理,違背生理的妖孽。果報是來生為連體嬰。現在世上出現連體嬰,已日有所聞。在不久的將來,當會出現很多的‘連體畜生’。因為自作妖孽,最卑鄙下流的邪行,勢必淪為畜生。

是故,諸位若未學佛,在外邊不守規矩,肆無忌憚,猶不足為怪。可是,若學佛了,則必須深明因果道理,絲毫不犯—— 小心!小心!

Next Life,I Want to Be a Siamese Twin

from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s talk given in 1994:

Chapter 6。 - Next Life,I Want to Be a Siamese Twin

The opinion I just expressed is not at all over-stated,and I am certainly not scolding people。 Such depraved behavior actually does go on in Buddhism,and that is why Buddhism cannot prosper。

Although I could have avoided mentioning that matter,there is another,more serious issue concerning all mankind,which I must bring up。 That is,homosexuals nowadays are getting more rampant all the time。 In New York and San Francisco,for instance,there are several hundred thousand homosexuals。 These days,even government officials openly admit to being homosexual,support homosexuality,and proclaim that the society should support homosexual marriages。 You should know that homosexuality is an evil practice which goes against the principles of Heaven and Earth and contradicts human obligations。 Behind it are demons,ghosts,and goblins egging people on,fanning the flames,telling people to head straight for the gates of the hells。

Earlier I mentioned the stupid love between a man and a woman,and their oath,"In the heavens,we vow to be birds who share a wing。 On the earth,we vow to be trees whose branches intertwine。" The marriage of a man and a woman is the accepted custom everywhere。 As it is said,"The matter between a man and a woman is the great obligation of mankind。" If you're following the road of birth and death,then getting married and having children does not go against the way of Heaven。 On the other hand,homosexuality is a perverted behavior which contradicts natural law,human ethics,and biological structure。 Its retribution is to be born as a Siamese twin in the next life。 In the world now,we have heard about the birth of Siamese twins for some time。 In the near future,many Siamese animal twins will appear。 Since these people have committed perverse acts of evil and engaged in the most vulgar and depraved sort of conduct,they will inevitably undergo rebirth in the lower path of animals。

- Ven。 Master Hsuan Hua

http://www。drba。org/dharma/hsuanhuabio。asp

※ ※ ※ ※

宿世情執

妙法老和尚帶著我在某大道場掛單期間,該院的尼眾住持向老和尚講述她們這兒有兩個沙彌尼,相貌莊嚴,20齣頭的年紀,出家前同是某大學的畢業生,都有碩士學位。發心出家後,誦經拜懺、敲打念唱、四大威儀,樣樣出色,大部頭的《楞嚴經》都背下來了。她們應當是尼眾當中的佼佼者。然而卻有一個令住持調教不過來的毛病——‘同性戀’。

我把她們稱作女尼甲和女尼乙吧。起初是兩個人誰也離不開誰,睡覺倆人要挨著(通鋪),站隊要站在一起,進殿早晚課也要一前一後,禪堂打坐、齋堂用齋都要坐在一起,這么說吧,就是去洗手間,倆人都不分離,起初大家誰也不注意,時間久了,大眾中便開始議論和注意上了。因為,就是住持派其中一個去辦事,另一個也一定跟著,不讓去就鬧情緒,這一發現問題不要緊,卻影響到道場內所有尼眾的清淨。雖然大眾嘴裡不說,可心裡隨時都在注意著她倆,倒也沒有發現她倆真的有不軌行為。在住持找她倆多次談話、甚至批評後,女尼乙開始疏遠女尼甲了。誰知這一下倒壞了,女尼甲不能忍受乙的疏遠,倆人之間出了爭執,雖然不敢大聲吵架,可倆人常常急得面紅耳赤。吵歸吵,甲仍然不許乙離開半步,就好像母親呵護剛會走路的孩子一樣。據她倆說,她們的這種情感從中學剛認識時就開始了,可以說是‘一見鍾情’。說來也怪,從認識就再也沒有分開過。到了大學開始住校,倆人是上下鋪,可常常是倆人睡在一個鋪上。女尼甲對住持說:‘她只要不在我的視線之內,我心裡就忐忑不安,我也覺得這不正常,可是無法控制自己的心。’住持希望妙法老和尚能幫助解決這個難題。老和尚沉默一刻後說:‘她們倆前三生是母子,母慈子孝,恩愛至深。再一生成為夫妻,關係更加親密,如漆似膠,廝守一生。因為淫心重,來生墮為一對燕子,朝夕不離。這對燕子把窩建在了一個寺院內的大樹上,所以天天都能聽經聞法,今生才能同轉為女身,聰明強記,又一同出家修道來了。好好修行,今生就可以了生脫死。如果多生以來溺於情愛的心還不能放下,來生會墮地獄,再想接觸佛法就難了。

老和尚應住持的請求,又特地為女尼甲乙作過一次長談,當她們明白彼此因緣後,當即發願要放下,去大殿求懺悔去了。

—— 摘錄自《現代因果實錄》(第二部)

※ ※ ※ ※

梵蒂岡天主教教廷在2003年就曾向全世界發表過反對同性戀的呼籲和表明。

(在反對同性戀的事上,天主教的立場鮮明,態度硬朗。)

天主教梵蒂岡最近(2003年)因同性婚姻威脅全球社會,呼籲全球10億天主教徒,到梵蒂岡聖伯多祿來參加遊行示威,反對全球愈來愈興盛的同性戀運動,和許多西方國家陸續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趨勢。

梵蒂岡最近更發表了一份長達十二頁,措辭強硬的文告,斥責同性婚姻為‘離經叛道’,是‘社會道德的莫大威脅’。這份檔由德國樞機主教拉青格,代表教廷教義部簽署,同時也獲得教皇若望保祿二世的認可。義大利《共和國報》報導,教宗尤其擔心,‘歐洲議會’議決通過承認同性婚姻的法律,可能強逼義大利和其他歐盟國家執行。因此,天主教所簽署的該份檔,把同性戀標籤為‘有問題的社會道德現象’;又表示,‘婚姻只能局限於一男一女之間……婚姻是神聖的,但同性戀行為卻違反自然道德定律。所以把同性婚姻合法化,或將他們

看為等同婚姻,不僅意味著贊同離經背道的行為……還混淆了人類一脈相承的價值觀’。

梵蒂岡呼籲全球天主教徒和非天主教徒,特別是各國立法機關內的議員,一同投票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呼籲指出:‘信仰天主教的立法機關人士,應該有符合自己信仰的道德使命,清楚地、公開地、起來表達反對同性戀的意見,投票反對讓同性戀合法化的通過。如果支持這樣嚴重傷害公益的法案,是嚴重缺德的行為。’對於已經實施同性戀法例的國家,梵蒂岡又認為,教徒應該盡一切力量將之廢除(至少是部分)。這是教廷在今年內,第二次公開發表公布同類的指引。檔又指摘,讓同性戀者領養孩子的做法,是違反‘維護兒童權益’的聯合國公約。因為‘容許同性戀群體領養孩童,其實是苛待這些孩子……置他們於妨礙他們人格健全發展的環境中,讓他們長大變成同性戀者。’

※ ※ ※ ※

梵蒂岡稱各國有責任禁止同性戀婚姻

2003-08-01 11:02:41 中新社

中新網8月1日電據《紐約時報》報導,由於擔心越來越多的國家通過同性戀婚姻法律,梵蒂岡今天呼籲羅馬天主教議員和其他立法者進行反擊,稱支持這樣的法律是‘很不道德的。’

梵蒂岡是在一份措詞嚴厲、長達12頁的檔中發出了這一不妥協的呼籲的。

檔得到了教皇保羅二世的批准,內容涉及同性戀、同性戀婚姻和同性戀者收養兒童等議題。

檔案稱:‘考慮同性戀者婚姻是沒有任何理由的。’檔案強調,婚姻應當只為那些異性戀伴侶開放,婚姻是神聖的,而同性戀行為違反自然道德法律。

這一用包括英語在內的數種語言發布的檔還包含對羅馬天主教議員的特別警告。這些天主教議員所屬的議會正在考慮是否承認同性戀的同居、結婚或者收養兒童的權利。檔案稱:‘投票贊成這一對公益事業極其有害的法律是很不道德的。’

儘管這一檔的起草已進行了數個月,檔只是重申了教皇在這些問題上的明確立場,但這一檔對這些觀點進行了深入和全面的闡述。

※ ※ ※ ※

摘錄自《伊朗伊斯蘭廣播電台》聽眾信箱節目

中國上海的鄭先生:我的第四個問題可能更敏感些,是有關同性戀的,最近有不少西方政客指責伊斯蘭教對同性戀不寬容。但當今社會,同性戀已不少見,科學的講同性戀不是道德問題而是心理問題,主要是由於年幼時不正確的性認識或受外部刺激造成的。請問伊朗社會是如何對待一個同性戀者的呢?

答:關於鄭先生提出的第四個問題可以說,西方政客的指責並不是人人都必須接受和遵守的金科玉律。一些西方政客為了拉選票,刻意地去昧著良心發表一些謬論,做出一些荒謬的事是經常會發生的。伊斯蘭教認為,無論同性戀屬於道德問題還是心理問題都是遭譴責和受到禁止的。這是因為同性戀完全違背人的天性和倫理道德,它將給人類社會造成極為嚴重的不良後果,其中之一就是今天在整個世界範圍內肆虐的愛滋病。愛滋病今天已經給世界許多國家造成了極其嚴重的經濟、社會、文化和家庭災難。因此要想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最好的方法就是從源頭治起,堅決反對西方的性開放和同性戀這些嚴重危害人類社會安全與健康的毒素蔓延。古蘭經中講道:在人類早期的先知中,先知魯特的族人因大搞同性戀,不聽先知魯特的勸告,最終遭到了真主的天譴和嚴厲懲罰。因此,當今時代的人類應以史為鑑,還人類一個健康純潔的社會。

好,鄭先生,以上是本台就您的來信中提出的幾個問題做出回答,希望您能夠滿意,並與本台保持聯繫。

※ ※ ※ ※

聖經對同性戀看法

感謝中壢浸信會.牧師資訊分享原著

劉海寶、劉蔡月桃闔家恭敬文字校正、網頁編排

苟合逆性罪可憎

前言

一九九六年五月,台灣第一個同性戀教會:同光教會成立,帶給教會界極大的震撼,也引起許多相關真理的討論。到底教會應該如何面對同性戀這個問題?

教會信徒中若有同性戀者,教會應該用甚么態度與立場來對待他?視之為罪人?隔離或接納?同性戀是罪,還是病?

同性戀形成的原因,科學界尚未有定見,通常分為兩種主張:先天(腦部結構異常、賀爾蒙分泌異常、遺傳)與後天(家庭因素、學習因素與情境因素)。

但無論如何,《聖經》對於同性戀的記載,可以說一面倒並不認為它是一種可被接受的行為。

以下我們就從一些經文,來看《聖經》對同性戀的看法:

一、同性戀是可憎的罪

有兩段《聖經》支持這看法:

第一段《聖經》記在利未記十八:22“不可與男人茍合,像與女人一樣,這本是可憎惡的”

第二段《聖經》記在利未記二十:1-3“人若與男人茍合,像與女人一樣,他們二人行了可憎惡的事,總要把他們治死,罪要歸在他們身上”

這兩段經文把同性戀定義為可憎惡的罪,必須治死。

我們知道在《聖經》中,記載人類最早出現同性戀行為是在創世記十九章。

在創世記十九章里,所多瑪和蛾摩拉城裡的人要求羅德交出兩位天使,並且“任我們所為”(此為和合本翻譯,現中譯本譯為‘要和他們睡覺’)。因此,天使要毀滅這兩座城,因為城內的罪惡的聲音,在耶和華面前甚大。猶大書也記載“如所多瑪、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也照他們一味的行淫,隨從逆性的情慾,就受永火的刑罰”。所以,同性戀的行為,在早期的《聖經》中,被視為罪,是耶和華神所憎惡的。

《舊約聖經》裡面還有一處記載同性戀的故事,是在士師記十九章(與創世記同樣是十九章),說明住在基比亞城裡的便雅憫男人,要求與路過的利未人‘交合’。之後引起十一個支派聯合起來攻便雅憫支派,幾乎把便雅憫支派滅絕了。而上帝對這一件事的態度,清楚的記在何西阿書九:9“以法蓮深深的敗壞,如在基比亞的日子一樣。耶和華必紀念他們的罪孽,追討他們的罪惡”。

二、同性戀是逆性的行為

上帝對婚姻的應許,是定規在兩性的結合,而非兩個同性的結合。上帝把性賜給人,主要有兩個目的:第一是要人生養眾多,生育只能在兩性關係中才能進行。第二,上帝把性賜給夫妻二人,做為婚姻的禮物。從這兩個觀點來看,同性戀者所強調的性行為,剛好是違背了上帝對於性的旨意。因為同性戀者不能因兩人的結合而生育,也不符合上帝規定婚姻必須是兩性的結合的原則。

我們知道同性戀分為兩種類型,第一種是性重於愛,第二種是愛重於性。前者大部份屬於性解放或性濫交,注重的是性的享樂。後者追求的是互相委身,雖是兩個同性的結合,卻仍在感情與認知上,區分為愛人與愛人。今天許多主張同性戀者婚姻合法的,比較多是屬於後者這一類型。

從《聖經》的角度來看,無論是第一類型會第二類型的同性戀,《聖經》認為都是一種逆性。保羅在羅馬書一:26-27中提到:“因此上帝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在這裡,保羅直言,同性戀的行為乃是逆性。換言之,就是上帝規定性滿足的方式及動機,應該是在合法的兩性之間進行,因此,單性的性行為(手淫)也是神所不喜悅的。

性既是上帝給人的禮物,必須取之有道,否則,就是“妄為”。“妄為”的結果是──不能承受神的國(林前六:9-10‘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就是男同性戀者〉...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三、同性戀者應勸誡後接納

有許多學者從遺傳學的角度提出同性戀是先天的疾病(腦部結構異常、賀爾蒙分泌異常、遺傳),是不可抗力的致命吸引力。但也有許多學者認為有部份同性戀的傾向,是屬於後天的。所謂後天的就如:

1。家庭的因素:一九六二年,心理學家貝博提出‘家庭動力是同性戀主因’的看法,他認為同性戀是跟源於早期家庭經驗的結果。因父母不合、家庭破碎而造成子女在父母親角色認知上的錯誤。致而導致情感轉移、戀父情結、戀母情結、性別認同困難等現象。

當代稱霸網壇的女子網球健將《女金剛》娜拉提諾娃,她是一位眾所周知的女同性戀者。不過,她在同性戀的角色上是扮演男性,就連她的體魄也都像一個大男人,難怪在女子網壇,沒有一個人是他的對手。

2。學習因素:特別是在性生活方面被增強或挫折的經驗,造成對異性的關係受阻,而傾向對同性尋求性的滿足。

3。情境因素:精神分析學者歐佛西發明‘假同性戀’這個名詞,認為在監獄、軍隊、修道院等團體中,常發生情境同性戀。這些同性戀者只要一離開那些環境之後,同性戀傾向多半立刻消失。

無論是先天的或是後天的,教會應該如何對待同性戀者呢?

1、持守絕對的真理原則:亦即相信並了解上帝憎惡同性戀的行為。教會基於《聖經》的教訓,無法接受同性戀者的婚姻是合神心意的,更無法接受同性戀者對性的錯誤解釋。

2、同性戀者與眾人一樣都是罪人:一般人沒有比同性戀者更公義,同性戀者也沒有比其他人更有罪。世上每一個人都需要基督的救恩,同性戀者也一樣需要救恩。基督不但為基督徒死,也為同性戀者死。基督徒是蒙恩的罪人,假如同性戀者願意迴轉到神面前,離棄同性戀的行為,也將會蒙恩。

3、上帝恨罪但愛罪人:因此教會沒有理由拒絕同性戀者參與教會各項聚會,正如教會不拒絕曾經犯墮胎、殺人、外遇、淫亂、靈媒,但是之後悔改的人參與教會的敬拜一樣。基督徒不應該歧視同性戀者,但卻必須以嚴正的立場,愛心的態度,勸導他走出埃及為奴之地。若是有足夠的輔導知識與能力,基督徒應當幫助同性戀者斬斷撒旦在他們心思意念上的誘惑,用上帝的話不斷強化他的信心與決心。並藉著禱告、行道,讓同性戀者獲得新造的生命(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最後要幫助他們不要自我厭棄或控告,因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結語

德國神學家Karl Barth根據創世記,提出上帝在創造的第六日,就按照自己的型像造男造女。因此認為:人是男是女,一定有一格性別的。因此人不應該否定自己的性別,想辦法要變成另一個性別(變性),或錯誤的角色扮演。

此外,基於某些同性戀者是因為後天的因素而造成,特別是家庭因素,個人認為我們應該創建良好的夫妻關係,避免因為夫妻之間的互動不良,造成兒女對於自己角色認知的困難,以致於影響對另一半的選擇。輕微者可能成為戀父母情結,嚴重者則有可能成為同性戀者。為人父母者,實在不可不慎。

※ ※ ※ ※

美聯社和路透社2005年3月30日報導,當天,來自南美洲、希臘和中東地區的一些伊斯蘭教、天主教、東正教和猶太教團體的領袖,聯合在以色列耶路薩冷的一家酒店內召開記者會,對今年將在耶路薩冷舉辦的世界同性戀者多元文化節活動公開表示強烈反對。

~~~~~~~~~~~~~~~~~~~~~~~

摘自<<基督新報>>

基督教、猶太教和回教領袖聯合反對同性戀節

3月30日,耶路撒冷三大宗教領袖聯合發起反對行動,反對今年8月即將舉行的同性戀節遊行。他們斥責這是‘屬靈上污辱了’耶路撒冷。

上月29日,在耶路撒冷舉行了一次聯合記者招待會,基督教、猶太教和回教領袖代表破天荒達致共識。他們一致就同性戀的活動和有關的道德議題表示深切的關注。他們認為同性戀節的活動將傳達同性戀是可被接受這錯誤訊息,並會破壞耶路撒冷城的形象。

根據法新社報導,出席這個記者招待會有以色列兩名猶太教總教士、羅馬天主教、希臘東正教和亞美尼亞教會的主教們以及三位資深的回教禱告領袖。

梵蒂岡駐以色列大使Sambi主教警告說:‘這次遊行不僅僅是攻擊了耶路撒冷,更是對耶路撒冷和全世界所有的猶太教、基督教和回教信徒的一種挑釁。’

‘我們從聖經中知道上帝起初創造了Adam and Eve,而不是Adam and Steve。’ 亞美尼亞主教Aris Sharvanian譴責同性戀違反了上帝創造的秩序。回教領袖Sheikh Abed el-Salem Menasra表示:‘不要令上帝發怒。如果我們讓人們向著錯誤的方向走,我們會失去這個城市。而且這裡將沒有任何聖潔可言。我們會力阻止這次遊行。’

2005年同性戀者遊行計畫於8月18-28日在耶路撒冷(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宗教聖地之一)舉行。8月25日,同性戀遊行對伍會穿越整個城市,估計會有成千上萬名同性戀者從世界各地前來參加。

上一次世界性的遊行在五年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舉行,共有超過5萬同性戀者參加。遊行的第二天,教宗約翰保羅二世發表評論說:‘這是對千禧年的一次公開侮辱,也是對全世界天主教徒所看重的價值觀的一次政擊。我代表羅馬教會,對這些行徑表示悲痛。’他強調天主教的《聖教要理問答》(Catholic Catechism)里列明“同性戀是違反自然法則的行為”。’

同性戀節召集人聲稱:‘選擇耶路撒冷是基於這裡的宗教性和文化多元性。在“愛沒有邊界”這主題下,他們希望帶出的訊息是人們應該超越宗教,文化和種族的界限,尊重同性戀者的尊嚴和自由,以及基本人權。’

這次宗教領袖聯合反對運動是由Leo Giovinetti牧師兩周前在加州聖地牙哥發起。Leo Giovinetti牧師是加州海岸基督徒團契的牧師。

遊行地先後分別在羅馬和耶路撒冷。Giovinetti牧師表示,這樣的選擇並非偶然。他譴責遊行發起人的挑釁行為,並認為這事件是對宗教信仰的攻擊。

Giovinetti牧師以‘同性戀者褻瀆耶路撒冷’為題到了很多地方請願,反對同性戀節,並得到以色列議會的超東正教shas黨里所有成員的簽名支持。美國猶太教教士聯盟(Rabbinical Alliance of America)的Yehuda Levin教士同樣支持請願行動。這聯盟有超過1000名美國猶太教教士成員。Yehuda Levin形容這個為期10天的同性戀節為‘道德恐怖主義’。他補充說:‘這猶如屬靈上污辱了耶路撒冷。’

訊息來源:Christian Today

March 31,200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