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自己對自己要能容,就不會生病


時間:2013/12/5 作者:王習訓

自己對自己要能容,就不會生病。生病的現象,是自己對自己不能包容。現在量子力學家,找到許許多多的證明,意念可以控制物質,他找哪些人來支持證實,這個發現是真實的?他找重病的人,這些重病的人,醫院裡頭已經宣布不能再治療了,存活的期間二、三個月,等於說是宣判死刑了。科學家找這些人,這些人裡面找宗教的信徒。因為有一些宗教信徒,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了,他這個時候萬緣放下,天天祈禱。念佛的人求生極樂世界,其他的宗教裡頭,希望上帝帶他到天堂。他沒有別的念頭,只有這一個念頭,他真放下了,跟經上講的完全一樣了。心空了,什麼也不想了,不想病,也不想好不好,只想一個:我求生天堂,上帝來帶我到天堂去;佛法裡,阿彌陀佛來接引我,到極樂世界去。就這一念,過了二、三月沒事,再去檢查病好了。這什麼原因?念頭轉過來的。

為什麼有些人念頭轉不過來?他裡頭有雜念,他的念不純,所以他沒有這個力量。念要純這個力量就出現。量子力學家發現,物質現象是從念頭變現出來的,所以念頭純正,能把我們帶病毒的細胞,統統恢復正常,就好了,不需要用藥。這是最近二十多年才發現的,現在稱它作前衛科學,沒有得到全體科學家的承認。現在在做實驗,這個例子他們收集的很多。問題就是信心,我們的病能不能恢復?能。為什麼不能?信心不足。我們念佛沒有這個效果,是念佛裡頭有雜念,有妄想,心不清淨。必須把這些雜念妄想,無論是善念,是惡念,統統清除乾淨。不容許有念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