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13/12/7

淨空法師:信願不深切是對淨宗的道理沒有達到一定的深度,要深入經藏

摘自淨空法師《淨土大經科注》第528集 2013年11月3日講於馬來西亞

「但極樂聖眾,深達至理,信深願切,故勇猛精進無有懈時也。」

往生到極樂世界,需要「信深願切」,就需要這一句。這四個字就行了,如果「深達至理」,「至理」是究竟的道理,你都能夠明了,那你「信深願切」肯定是圓滿的。信不深,願不切,就是對於淨宗的道理、真實真相,沒有達到一定的深度,我們講是一知半解所造成的。那怎麼辦?要深入經藏。不要其他的經藏,就這一部《無量壽經》,夏蓮居老居士的會集本,黃念祖老居士的註解,就行了,不要再去參考其他的法門,就一門深入。

將《無量壽經》,每一天要是有時間的話,每天讀十個小時,一遍一遍的讀。不論遍數多少,每天讀十個小時,能夠幫助你建立信心。能夠讀到完全可以背誦了,不要看經本,能把這個經從頭到尾念得一個字不錯,一句沒有漏掉;這個時候我就勸你,把黃念祖老居士的註解,從頭到尾看三十遍,你會達到一個目標。這個目標是什麼?「信深願切」你就達到了。達到這個目標就恭喜你,你決定往生淨土。到達西方極樂世界,「信深願切」,你肯定快速地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