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80歲老學佛人:我也要精進修行


時間:2013/12/10 作者:kent_kent

我今年80歲了,修行地藏七有三年的時間了。通過修行,我知道我的一生中,做錯了太多事情,需要懺悔的太多太多了,我都這么大年紀了,必須得精進修行了。尤其是最近半個月,我們全家參加了和諧家庭心連心的活動,現場受到了大家的鼓勵與肯定,我還在現場和孩子們約好了,等我好好修往生去極樂世界後,再來接這些孩子們,所以回來我每天拜懺增加到了10個小懺,每天早上兩點多起床。以前是每天6個小懺,每天聽一部《地藏經》,上午念地藏菩薩聖號,下午念阿彌陀佛聖號,那天我說我從來沒突破過,就突破拜了17個小懺,以後我每天的懺量固定在7個小懺了。

我現在把我修行的經歷供養給大家,因為我年紀大了,有不恰當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包容。希望大家都能受益,尤其是像我一樣的老年人都能精進修行,晚年都能幸福,都能把家庭關係處理和諧。

我總結我缺點毛病很多很多。在這幾年學佛當中,沒有什麼改變,總是自以為是,比如說生活當中總是愛管閒事。學佛的路上,都是女兒們一起帶著我走,但是因為我覺得他們管我太嚴了,所以心裡總有抗拒。讓我真正轉心的是今年的9月份,我的女兒和姑爺連著打了好幾個七,父母七、太太七、家庭溝通七,他們知道怎么做女兒了,我也知道怎么做媽媽了,而且他們學會了跟我溝通的方式,我能接受了,心裡不再抗拒了。以前我總覺得女兒們都學佛,等我往生大家一給我助念我就沒問題了,後來女兒們給我看了生命關懷七的課件,我才知道,往生是自己的事情,以前女兒一說往生我就不願意,我想活這么大年紀了,我很忌諱“往生”。因為,我還想享受人間的快樂呢,但現在我不這么想了,也不忌諱“往生”了。我這輩子特別貪戀兒女,以前總喜歡女兒都陪在我身邊,現在通過女兒給我講,我明白了,只有真正去了極樂世界才是真正的在一起。

之前女兒給我講修行、往生,我都心裡不怎么舒服,他們這次通過打七,學會了跟我溝通的方式,現在說話我特別能接受了。他們也會發自內心地笑了,我這輩子就喜歡他們經常對我微笑,我不在乎給我多錢,我就希望能看到大家的笑臉,可是以前因為是一大家子住在一起,經常有磕磕碰碰的,別說笑容了,以前有時候生氣都不說話。十個手指頭咬哪個都疼,哪個孩子受傷了我都難受。我這一輩子過得不容易。給大家講講我的經歷吧。

不幸的童年和婚姻

我從小出生在一個破落的地主家,家庭裡面從小重男輕女的思想非常嚴重,小時候就沒人管我,爸爸媽媽根本都不管我,不跟我說話,我死了活了都沒人管。我哥哥以前是國民黨的軍官,一看到他騎大馬、拿戰刀我就害怕得腿直抖,我小時候都是在擔心、害怕中度過的。小時候根本沒人教我做人的道理,後來結婚以後,我也是很任性。比如說,同樣時間回家的,孩子他爸沒把飯做好,我就生氣;我說去哪兒,就是下雨也必須去,晚一點也不行。以前特別愛生氣,凡事都得順著我的意。

我這輩子最大的心病就是女兒們婚姻不幸,比如說吃虧了我就受不了,像摘心一樣,晚上睡不著覺,給女兒出主意,怕女兒吃虧。雖然總是怕女兒吃虧,還是吃虧了,五個女兒,只有一個大女兒因為學佛才沒離婚。現在學佛了知道為什麼女兒都婚姻不幸了。

殺生的果報

在1969年4月28日,我們兵工廠出事故了,當時犧牲了27名工人,其中有孩子爸爸,當時好像我頭頂上的天塌了一樣,痛苦萬分。

當年我才29歲,她爸爸跟我一樣大,我大女兒當時8歲,二女兒7歲,小女兒4歲,每天我們都過著痛苦的生活。因為那年代不信因果,孩子爸爸喜歡獵槍,跟我商量買個獵槍,於是上山打獵,傷害的動物很多,那時候為了改善生活,為了給孩子補點營養,每周都要殺一隻兔子,殺兔子的時候都是往腦袋上打。結果孩子學習成績沒有一個好的,上課經常睡覺,總是迷迷糊糊的,我們也造了很多殺業。發生事故時,孩子爸爸瞄槍的眼睛沒有了,整個腦袋就剩空殼了,死得很慘很慘。

我每天領著這幾個孩子在大街上來回遛,別人看見都流淚。後來因為孩子小,又都是女孩,別人說,再找一個人幫忙照顧孩子,後來我給孩子找了一個爸爸,可是從結婚以後我就沒笑過,因為我還從沒傷痛中走出來,我還是像以前那么任性,我們經常生氣,不說話,誰也不理誰。

《地藏經》的威力

下面我談談學佛這方面吧,2011年5月去打基礎七,回來之後業障現前,腰也疼,腿也疼,於是心態就不好了,認為打七回來怎么還能有病呢?當時對佛認識不深,我現在恍然大悟,我錯了,我真的錯了。由於我回來之後謗佛謗法了,一個月以後我突然就得了腦血栓,一下子神識就不清了,女兒們馬上把我送到醫院搶救了。當我手腳都不能動的時候,往手術室一推,我就想:“完了,這一輩子完了!”搶救期間幾個女兒給我念佛,替我誦了一夜的《地藏經》,奇蹟發生了,住了四天院就出院了,幾次醫生會診,都說我的效果非常好,太不可思議了。

念佛的好處

因為我家是全家學佛,以前我是隨著大家學佛,但是我沒有真正相信,跟女兒一起在佛堂念佛,我還經常想我的電視劇還沒看完呢,以前生活水平差,根本沒有電視看,現在好不容易生活水平好了,還不讓我看電視。每天安排的禮佛功課我都完成了,怎么天天還讓我在佛堂念佛。後來我跟女兒們說,我不去佛堂了,我自己在下面學吧。女兒們同意了。後來我在屋裡看電視被二女兒發現了,把我嚇壞了,他們都說我不精進。我自己也後悔了,可是又覺得沒面子,是我自己說不去佛堂的,現在也不好意思去了。

每天女兒和姑爺在佛堂念佛,我就自己坐小板凳上在外面看天,看飛機一架一架過去,開始浮想聯翩,飛機上坐的都是什麼人呢?後來想想挺沒意思的,我都自閉了,不想學佛了。我就盼著外孫女碧空能回來給我調節一下。後來碧空回來了,跟她爸媽溝通了一下,說應該哄著我學佛,不應該把我一個人放樓下。我可高興了,後來我就跟女兒們去佛堂念佛了。

現在我念佛念得非常歡喜,以前都是趕數量的念佛,每天完成功課就可以了,現在念佛,我覺得非常的開心,我現在一邊念佛,一邊想在極樂世界,佛在給很多人講法呢,非常好。當我發自內心的念佛以後,佛菩薩的加持也是不一樣的,這是以前沒有過的感覺。

放生的奇蹟

我以前的腿腳不好,腿都站不起來,像麵條似的軟,在一次放生之後,腿完全能站起來,很輕鬆地走路了,特別神奇。從那以後,我特別重視放生,以前都是拿錢,雖然沒少花錢放生,但沒有發自真心地救動物的命,我人不去,就把錢給女兒。現在我都是跟著去河邊給動物念三皈依,這個放生的力量是非常大的。

改變的機緣

在這個學佛的路上,只能邊學邊改變,我從小就任性慣了,在家裡總是管事,有時候女兒們說我太操心了,還有口業我也總守不住,女兒們總這樣說。當我被孩子們說的時候,心裡頭不舒服,但是我也不表態,心裡不痛快,過一會兒呢也就拉倒了。但是後來大女兒、二女兒打了兩個父母七,再打了一個太太七,打完這些七之後呢,她們都是到我那房間跟我講打七意義,在這裡面我也受益匪淺吧,就是說她們跟我講那個意思,雖然說我沒上來打七,但是我也是改變我自己,孩子們講啊,我就得自己暗暗地邊學邊改變。我自己也改變了很多,以前性格特別暴躁,現在能容忍一切吧!就是說包容。

現在的幸福生活

我們家的故事非常多,要全寫出來,能寫一本書了。我們全家在地藏七也修行三年了,以前我一直希望一家人能和和樂樂的,大家都用笑臉看對方,現在都做到了。近兩個月,女兒們變化都非常大。老大光照溫柔了,說話也學會溝通了,打完父母七,也知道怎么跟我溝通了;大姑爺像我兒子一樣孝敬我,以前沒學佛,他也是很倔強的一個人;老二蓮光會笑了,這次的笑是發自內心的笑,每天早上都給我做餅,夏天推我出去遛彎;老三雖然小時候沒在我身邊長大,但也對我非常好;老五,那更是天天哄我,給我買營養品什麼的吃;我的老女兒和姑爺雖然不學佛,但我們學佛,他們也改變了,現在對我特別孝心,經常給我包餃子、做包子吃。現在我家特別好,很和諧。通過上次和諧家庭心連心,看到還有很多孩子著急讓自己的父母學佛,我也希望我能有一分光發一分光,能出一分力出一分力,希望大家都能全家修行,共同走向和諧家庭。

希望今後好好充實自己的腦袋,把以前那些不好的東西都洗刷出去,一點一點衝出去,把我這腦袋洗清,好好地學佛,幫助那些有時候想學佛進不來的人,讓更多家庭受益。

在這個學佛的大家庭里,我一定要精進修行,學習大家的長處,補足我自己的短處。

河北廊坊 無愁(女 80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