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因邪淫而感染不治之病,佛菩薩會嫌棄我嗎?


時間:2013/12/18 作者:果梵

問:弟子因造作邪淫,感染了不可治癒的疾病,而且這種病症好像也傳染給了家人。他說我真的好後悔,請問老法師,我應該怎麼修行?像我這樣的人也能往生極樂世界嗎?如果佛、菩薩不嫌棄我,我每天按照淨宗的早晚課,和你提倡的十念法,誦佛號,是不是可以?需不需要持「準提咒」?

答:不必持「準提咒」,你就照這個方法去修就行。諸佛菩薩不嫌棄你,你造了惡業,是你過去多生多劫不善的習氣,尤其現在社會有不良的風氣,佛菩薩不會怪你。你認真努力懺悔,改過自新,後不再造,認真努力學習,斷惡修善,佛菩薩會加持你,會照顧你。(淨空法師·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0一2008/9/5)

問:下面一個問題,有許多人沉迷於網路遊戲或色情的光碟,請問會有什麼樣的因果報應?

答:這個當然有,你去細心觀察,觀察他的家人,觀察他的兒女,你就看得到了。

問:製造遊戲機或光碟的人又有什麼因果報應?

答:那個因果報應更嚴重,這個害人,這是害人的法身慧命。害人法身慧命,在佛法裡面講,比殺他的身命罪還要重,而且死了以後多半是落在地獄裡頭,他不在餓鬼道。喜歡玩網路色情光碟的,是在餓鬼道;製造遊戲機、製造這些光碟,或是經營這種事業的,像開網咖這類的,他必定墮阿鼻地獄。地獄將來罪受滿了之後,無論到哪一道,餓鬼道也好,畜牲道也好,或者是人道也好,他生生世世愚痴,為什麼?他害人法身慧命,就感愚痴果報。(之一0三2008/10/1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