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四位算命先生算她注定要離婚,她通過什麼方法改變了


時間:2013/12/26 作者:心源

願“怨婦”都變成“歡喜菩薩”!

——一位女同修改變婚姻、改變命運的自述

(轉貼)作者:荷塘

我應該是一個業障深重的人,這表現在我在婚姻上。

我於1992年24歲時結婚。婚後,陸續有四位算命先生給我算命,說我28歲時必定離婚。

婚後的種種遭遇,一點點證實了算命先生的說法,我也似乎正在一步步地向“離婚”那一“預言”邁進。

我學習傳統的儒家、佛教經典後,對一切事物的看法都有了很多的改變。我似乎了解了生命的本質,了解了“諸法如幻”(不值得較真、不值得死磕)的真理。

因此,對生活中的一切事、物、人,都有了新的認識。

比如,婆家對我的一切一切(過去認為是“令人髮指”的)做法,我理解了、我忍了、我認了——我安心領受、坦然承受了!

我想,那大概是我前世做了不知道什麼樣的錯事,也曾經那樣傷害的他們,所以,今生他們要用這種種方法,來向我“討債”吧——這隔生的“宿債”,已經躲不掉了,不如承受它、面對它,徹底認賬!

換一個角度思考,這也正好是磨練自己,去掉貪、嗔、痴的一個很好的環境——我要感謝他們為我提供了一個這樣好的鍛鍊場所和機會。

我準備忘記一切過去的不快。儘管過去的不快,曾讓我差點丟掉性命,但我要忘記、忘記!一切重新開始!……

對待婆家的人,儘管以前也很孝順,但心中總帶著一股怨氣。

通過學習古典傳統文化經典(如《弟子規》、《十善業道經》、《心經》、《金剛經》等等),我努力放下所有的怨氣,用一顆真誠心,來對待他們每一個人。

家中的事情,也在一點一點地發生微妙的變化……

到現在,我結婚已經十五年了,遠遠超過了算命先生為我定的“數”:

我的周圍,變得一片祥和。與丈夫的感情非常好,與婆家相處也非常融洽。

回過頭來看,每個人都很可愛,當你感覺他們不可愛時,是你心中的那個“眼”近視了。

儘管我對婚姻有了新的認識,知道那不是我們此生的目標,但佛法不離世間法,如果你連自己的生活都搞得一塌糊塗,又怎么能夠算是一個“明理”的人,又怎么能夠真正解脫呢?

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說大也大,說小也小。大與小,都在你的心中。

我的修為差得很遠,做得也很不好。之所以說出來,是想給那些對生活感到無助、迷茫的人一點點信心。

婚姻,不是我們此生的全部內容;“今生”,也不是我們真正的“生命體”的全部,它只是你的這個“生命體”中的一部分,生命長河中的一“點”而已。

我的婚姻的問題,似乎得到了解決,修行中的這一課題,似乎已經過關了。

接下來,我遇到了新的問題——就是我的女兒,學習不好,身體有病,一種很難醫治的病,是一種業障病,這一問題遠比看破婚姻要難得多,我應該怎么對待?

冥冥中,似乎有什麼在考驗我,看我是不是真的看破了?看我是不是放得下?看我怎樣放下?

現在的我,正在去努力的完成這個課題的答卷。

面對困難,我要無所畏懼,一步步地走下去……

迷時在此岸,明時,此岸即彼岸。

願天下所有與我相似的“怨婦”們醒來,感化自己、感動父母、公婆、感動丈夫、感動孩子,營造一個真正快樂的人生港灣!

————點 評————

不幸福的人家,確實多怨婦、嗔婦、貪婦、慳吝婦、嫉妒婦、嘮叨婦、虛榮婦……

幸福人家,多賢婦、感恩婦、知足婦、慚愧婦、知恥婦……

所以,女人男人是否幸福,家庭中打鬧還是和美,全在於您一心!

——您想和美,好好去做,好好去經營它,家就一定能和美;

——您想毀了這個家、毀掉自己、害慘孩子、害得父母唉聲嘆氣人前抬不起頭,那就實在太容易了!——毀樹容易種樹難啊!何如消除怨氣,繼續保育好已經長成了模樣的樹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