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4/1/1

按:這是一位師兄的親身經歷和學佛之路,這位師兄佛緣很深,大勢至菩薩親自為他說法開示,文殊菩薩、觀世音菩薩在夢裡對他開示,指導修行,實在是殊勝無比,驚嘆不已。文中的菩薩開示值得我們每一個佛子好好學習、依教奉行。謹以本文作為2014年元旦大禮送給各位有緣師兄!

大勢至菩薩潭柘寺為我說法,文殊觀音夢裡給我開示(強力推薦)

——末學的學佛之路

作者:佛弟子

末學從記事起,父母要求比較嚴厲,在末學記憶里,經常是這個事可以做,那個事不能做。自從母親學佛後,話題又增加了新內容,每次母親興致勃勃的和末學聊佛學,末學總是心不在焉地聽著,完全沒有放在心上。末學和所有的年輕人一樣從小受的教育就是無神論,對於佛教、道教、基督教基本是真信接受的少,懷疑牴觸的大,直到發生了以下幾件事情後,才改變了末學對佛法的認知,也改變了末學的人生道路。由一個堅定的無神論者,成了一位虔誠的佛家弟子。

一、北京潭柘寺奇遇大勢至菩薩為我開示

2009年冬天末學回國過春節,節後到北京旅遊無意中的一次奇遇,讓末學驚醒!就是這次奇遇讓末學靜下心來重新審視佛法。

記得春節過後末學去北京拜訪一位同學,去之前和他約好游遍京城,什麼好吃的好玩的,通通來一遍。到北京的第一天晚上,打電話給母親,說起這次的出行計畫,游長城、故宮、頤和園等,母親聽後不同意並建議末學一定要去北京的潭柘寺,告訴末學這是皇家寺院,讓末學好好親近佛菩薩。與同學一說,巧合的是同學的母親竟然是在家佛弟子,非常贊成我們去潭柘寺。無奈之下,第二天我們兩人驅車去北京西郊的潭柘寺了。因為是不情願來的,抱著遊玩的目的,漫無目的到處看看而已。

末學和同學兩人在遊玩的時候突然想去洗手間,由於當時已經從側門走出寺廟,在山谷里遊玩,我倆只好重新回到寺廟,在找洗手間的途中走錯了路,感覺寺廟突然安靜了,熙熙攘攘的遊客也突然不見了,此時我倆覺得可能走到寺廟深處了,索性就繼續往前走,走了三、五分鐘遇見了一個小和尚,末學就問:「師父,您知道哪裡有洗手間嗎?」小和尚說:「二位施主請隨我來。」我倆跟著小和尚進入了一個廂房,看見裡面有一位老和尚在念經。這位老和尚身穿單衣,面色紅潤,皮膚細膩,紅光滿面,有一雙常人沒有的大耳朵,耳朵垂都快搭到肩膀了,眼睛特別明亮,清澈,好像一眼能把人看穿一樣,這不就是佛菩薩嗎!如果不是雪白的眉毛,真的看不出年紀來,當時我倆非常震驚。

小和尚說:師父,二位施主我帶來了。此時末學和同學更是一頭霧水,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這時老和尚起身邀我們坐下,讓小和尚倒水招待我們。房子裡只有一張矮桌子和老和尚念經坐的坐墊,沒有暖氣。這位師父好像知道一切一樣,末學還沒開口,他就說起末學小時候的事情,比如,末學在上國小的時候和人打架,把對方手誤傷了。再比如,末學在國外念書。包括末學什麼時候到的北京,怎麼來的,他都知道。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家裡的一切也都知道,同學的一切情況師父也知道。末學和同學都嚇壞了。師父說我倆有大福報,當世能聽聞佛法。沒有福報的人,都不知道佛是什麼。你們可要好好修行,你們去的國家也有好多災難,希望你們好好修行化解災難。不要考慮太多俗事,說佛菩薩都安排好了。

末學問師父要如何修行呢?師父說:你先每天念六字洪名。你母親度你那麼多年,你從來沒有相信過佛法,從來沒有真心念過一句佛號。等以後有機緣,你自然知道如何修行了。為了更深入的了解並修行佛法,末學迫不及待的要求師父收末學做徒弟,師父說機緣不成熟,好好念佛,做好世間法,到機緣成熟時會有人找你的。師父說每天念六字洪名的時候要先懺悔,懺悔今生前世所做的錯事,念完要回向給有形無形的眾生以及末學的冤親債主。師父最後告訴末學一個念佛法門:要淨念相繼。還說你母親佛緣在南方以及你們家將來會有一位去世的老人往生等等。

此時已經聊了兩個小時左右,末學和同學面前杯子裡的水還冒著熱氣。2009年北京遭遇冷冬,最低溫度創了歷史新低,當時北京已經零下了十幾度,在那個廂房裡,沒有空調暖氣,一杯熱水兩個小時沒有變涼,而且我們沒有覺得冷。所有的一切都覺得不真實,從來沒遇到過,常人難以想像。後來師父送我們走時,還一再勸說我們要修行。此時末學心裡驚訝不已,隨後就和同學像驚弓之鳥,飛奔出寺廟。

回同學家後,同學和他母親說了我們的奇遇,阿姨一聽連忙拉著我們在菩薩像面前磕頭。末學和母親打電話說了這件事,母親很驚訝認為不一般,讓我們第二日一定再去一趟,看看能不能尋到那位師傅。

第二天我們來到潭柘寺,無論走到哪裡都是人山人海,從側門周圍找了很久也沒找到昨天相似的廂房。向出家師父打聽老和尚和小和尚都說沒見過。

經歷這件事以後,末學開始不牴觸佛法了,每天按老和尚說的念佛號,堅持每天念一萬遍以上佛號。到2012年冬天回家的時候,母親知道末學念佛了非常高興,明顯感覺到末學變了好多,說話聲音柔和了,做事情也沉穩了。末學也跟著母親開始吃素。感覺每天都很快樂,內心也平靜多了。

每當末學想起老和尚說的「不要考慮太多俗事,佛菩薩都安排好了。」這句話時末學內心特別激動,佛菩薩是多麼慈悲啊!佛菩薩沒有捨棄末學這個業障深重的愚蠢之人,末學不信甚至誹謗佛法,佛菩薩慈悲沒有捨棄末學,而是把末學未來的一切都安排好了,真是不可思議,如果末學不好好念佛,如何對得起佛菩薩,又怎麼報答佛菩薩的恩情啊!

二、走向學佛修行道路

2013年2月母親加入了守月亮精進群,每天念大悲咒108遍以上。在母親的引導下末學也有幸加入了守月亮精進群,每天還是堅持一萬遍以上佛號,群里師兄們的精進修行對末學是極大的鼓勵,母親說守月亮的部落格就是一座智慧寶庫,要末學有時間一定要好好學習。記得在2013年7月中旬,母親來電話告知末學在北京巧遇老和尚一事匯報給了守月亮群主,群主夫人說老和尚是大勢至菩薩化現的,小和尚為菩薩身邊的童子示現,末學和母親都非常激動,感恩佛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三、文殊菩薩夢中開示

在2013年7月底末學夢到文殊菩薩在夢中開示末學,夢中有一個身穿白衣光頭的童子,大約有五、六歲的樣子,手拿一把非常大的寶劍,寶劍的大小與童子的身高一樣,向末學走來,末學覺得很奇怪,一個童子能拿動那麼大的寶劍,末學就問童子是不是迷路了,怎麼拿著大人的寶劍在玩耍啊。童子這時候笑著說:「你心不清淨,煩惱很多,我是來斬斷你煩惱的。」說罷,童子拿著寶劍對我虛晃一劍。末學嚇了一跳,心裡還想:好奇怪的童子。這時候童子說:你與佛有緣,要精進修行,你要堅持念佛號,不能懈怠。這時候末學想到北京的奇遇,才知道遇見菩薩開示了,於是末學問到之前在北京的奇遇,這時童子念了句佛號顯出另外一個樣子,跏趺坐坐在一頭獅子上,全身金色,放著金光,頭背後有一個好大好大的光圈,手持一柄寶劍(末學記得寶劍是金屬色,也發金光),末學才知道遇見文殊菩薩開示,心中很是歡喜,磕頭感謝文殊菩薩。菩薩說,你在北京遇見的是大勢至菩薩化身,在北京渡有緣人,機緣成熟你就見到了大勢至菩薩。文殊菩薩說你要斬除心中雜念,做到真正的清靜自在,念佛號時要做到淨念相繼,除了阿彌陀佛之外,心裡什麼都不掛念,佛號一句連著一句,沒有執著,就算有執著,也是執著於阿彌陀佛。文殊菩薩說告訴你一個念佛法門:就是老實念,老實念佛,就是佛的好學生,老實念念掉妄想、雜念、執著,心就自然清靜了。末學聽完,很是受益,磕頭感謝菩薩開示,感謝菩薩指點末學修行。

末學問菩薩我母親現在跟著守月亮群主修行大悲咒,行嗎?菩薩說行啊!守月亮群主的也是正法,讓你母親繼續跟著守月亮群主好好修行大悲咒,告訴你母親你家裡有事就請教守月亮群主。菩薩還說你家裡往生了一位老人,是你姥姥。

菩薩還說你和母親不能只是自己修行,不管你父親,你們要是連自己的親人都不度,怎麼度眾生呢!你父親現在修行因緣沒到,將來他也會修行的。末學和母親非常希望父親修行佛法,但父親一直對佛法牴觸,做夢前母親和末學可以說有一點心灰意冷了,母親打電話告訴末學說我們自己好好修行,將來度化你父親吧。沒想到菩薩悉知悉見。懺悔啊!最近聽媽媽說:你老爸自從給菩薩磕頭後諸事都順利,現在每天早晚自覺自愿到佛堂觀世音菩薩跟前磕頭了。感謝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末學還特意問了關於寺廟燒高香的事情,因為這個夢境之前過年的時候我在老家某寺廟請了一株高香,來為家裡人祈福,為有形無形的眾生祈福。感覺菩薩聽了有點不歡喜,說香是傳遞信息的,是修定修戒修慧的。菩薩說他不需要香,香是他和弟子傳遞信息的一個媒介,傳遞教誨,傳遞精神的。關於高香,菩薩說,作用和普通的香一樣的,若有人覺得可以帶來財運,可以祈福,那就錯了,那是迷信,不是佛法。阿彌陀佛,末學知道錯了,連忙懺悔自己的錯誤,菩薩說,你堅持念佛號,其他一切都不要管,要放下,要清淨,要自在。感恩大智文殊菩薩!

三年前聆聽了北京老和尚開示後,末學心裡的謎團和疑惑,夢中文殊菩薩都已明示解惑。是巧合嗎?還是佛法不可思議?現在來理一理。

1.北京老和尚何許人?---文殊菩薩夢中開示是大勢至菩薩化身(這與此前守月亮群主夫人說的一樣)。

2.北京老和尚開示末學及全家佛菩薩已經都安排好了---文殊菩薩夢中開示你們家裡的一切觀世音菩薩都安排好了。

3.北京老和尚開示末學家有一位老人將來要往生---文殊菩薩夢中開示末學家里往生了一位老人是末學姥姥。

4.北京老和尚開示母親佛緣在南方---文殊菩薩夢中開示就讓末學母親跟守月亮群主好好修行大悲咒,守月亮也是正法。巧合的是守月亮群主所在地就在末學家的南方。

5.北京老和尚開示末學念佛法門---文殊菩薩夢中開示末學也是是念佛法門。

更巧合的是守月亮群主推行的也是淨土法門,提倡專修大悲咒或專念佛號。大悲咒和念佛這兩個法門殊勝不?這麼多的巧合和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在末學身上,讓末學對佛法已經深信不疑,同時堅固了末學和母親的修行信心,當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不退轉。

四、觀世音菩薩夢中開示

因諸事不順,末學到了澳洲南普陀山觀世音菩薩道場跪拜菩薩,祈求菩薩保佑弟子平安無事。沒過幾天,2013年12月初夢到觀世音菩薩,夢中菩薩身穿白色衣服,眼睛微閉,頭背後有非常大金色光圈,同樣是相好莊嚴,手托淨瓶,楊柳枝插在淨瓶中,菩薩跏趺坐坐在紅色的蓮花上,蓮花閃閃發光,顏色是紅中發著金光,非常美妙,感覺是在另外一個空間。菩薩有兩層樓高,末學要仰視才行。菩薩用淨水瓶中的水灑在了末學身上一些。夢中觀世音菩薩開示末學在修行方面存在的癥結。菩薩開示說你雖然念佛念了幾年,性格脾氣較之前有了較大改變,但心不清淨,妄想雜念多,遇事認死理,就是佛法說的執著。菩薩還說你只知佛理,不明其意,意思就是你知道修行之人要內心清靜,要懺悔自己前世今生做的錯事,但是遇見一點點小事你心裡就有很多雜念,說你往往懺悔完畢就埋怨對方,這樣是非常不對的。菩薩說的一點小事情是說末學前段時間遭遇的車禍一事,末學因此起了煩惱。菩薩開示說你遭遇車禍也不是無緣無故的,也是冤親債主來要債。你看你是咋修行的,都修迷了,遇事不醒悟,遇事迷事,將來怎麼往生啊!你最近不順是冤親債主來要債啊!在修行上沒有進步,停止不前就是退步啊!因為你修行不精進,不能讓冤親債主受益,不能讓冤親債主轉心轉念。今後,要好好修行把念佛功德回向你的冤親債主。

末了,菩薩慈悲地說:你是不是好長一段時間沒給家裡打電話了,到明後兩天趕快給家裡打電話。末學問打給誰啊?菩薩說打給你母親就行啊。末學其實當時還是有些鬱悶的,被菩薩「教訓」了一頓,末學還覺得自己修的可以啊,每天堅持念佛,念佛前懺悔,念完佛回向,哪裡有錯了?!後來想了想,末學覺得有時候有點懈怠了,不精進就是退步啊,內心沒有之前那麼清淨了,感覺非常浮躁。

觀世音菩薩幾句話驚醒了末學。是佛菩薩保佑末學,車子只是颳了下,撞的不厲害,若是撞進駕駛室,後果不堪構想。冤親債主來討債是好事啊,錢財能解決的事那都不算是事,末學感恩冤親債主菩薩們,有你們才讓末學得到佛菩薩慈悲開示,才讓末學認識到了自己修行中存在的問題。感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因末學愚痴,沒有智慧,兩次夢中只能理解菩薩意思,不能記住菩薩夢中開示原話。如若有不恰當的地方弟子向佛菩薩懺悔啊!

末學一路走來感慨萬千,從一個無神論者到對佛法深信不疑。末學自認為愚痴執著,業障深重,末學就是末法時代眾生心性剛強難度的代表啊!是大慈大悲的佛菩薩沒有捨棄末學,一再的善巧方便度化末學,末學感激涕零,佛法真的是不可思議,感恩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感恩累劫以來的冤親債主菩薩們!是你們督促末學精進修行,末學誠心懺悔累劫以來做的一切過錯、所造的一切惡業,末學真心懺悔,跪求你們的原諒!

本想只寫北京奇遇的,夢就不寫了,畢竟是夢,不是現實,寫不好怕引起誤會甚至謗法,或者耽誤了有緣人學佛的機會,那末學罪過就大了。是母親建議末學把兩個夢境一起寫一寫,畢竟有些事情是不可思議的連在一起的,讓更多有緣人看到文章後,能生起對佛法的信心,能修行佛法。感恩父母給了末學生命。感恩佛菩薩救了末學慧命。寫到這裡末學想說幾句話:人身難得,我們已得;佛法難聞,我們已聞。我們今天能以人的身份聽聞佛法機會難得,千萬不要錯過了。試想如果我們相信佛法修行,死後發現沒有佛法,我們又能失去什麼?我們什麼都沒失去反而得到了一個清靜自在的人生。反之,如果我們不相信佛法,死後發現佛法真實存在,那我們失去的可就大了去了。寫得不好,請有緣讀到的師兄們見諒!

希望更多的眾生聽經聞法,念佛修行。也希望所有的佛弟子都能夠精進修行,永不退轉,同證菩提!套用滕師兄每天講經說法的回向語:願以此功德悉與一切眾生共回向無上等正覺,願法輪常轉,正法久住,群內師兄精進修行,往生極樂。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無南大智文殊菩薩!

南無十三世一切佛菩薩!

佛弟子

2014年1月1日

轉自:精進的部落格(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