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向觀音菩薩求姻緣


時間:2014/1/11 作者:佛前明燈

如何向觀音菩薩求姻緣

觀音菩薩很有感應,求婚姻也會圓滿。如果有婚姻不圓滿,或者求不到姻緣的,其中一定有障礙。這個障礙來自過去的業力,以及習氣和心態。如果念普門品時,同時改正不好的習氣和心態。婚姻一定會圓滿。

首先,要改掉嫌棄的心態。現在婚姻介紹很發達,甚至網路上都有很多家紅娘。雖然如此,那為什麼還是遲遲不肯結婚呢。這裡面有一種心態,就是嫌棄和攀比。如果常懷著評價別人能否配的上自己的心態,這個心態,是不好的。這就是傲慢啊。地藏經講的,貢高我慢者,卑使下賤報。不要常看別人是否配的上自己。每個人都有優點,有閃光點。要學會發現別人的好處。要改變嫌棄的心態,很多人婚姻介紹了許多次,卻沒有一次成功。要改掉這個心態。

第二個,要有付出的心態,要為對方付出。人常為自己想,這樣子結果不好。要付出,每個人都是父母所生,你能為他付出,他也能為你付出。人和人在一起,是沒有愛的,只有恩。有恩才有愛。夫妻之間,都很有深的因緣,甚至幾輩子前的因緣。那這個恩就存在。人和人關係能長久,是靠恩來維持的,不是靠愛。這個付出心態很關鍵,包括將來維繫夫妻感情,也是至關重要的。

古人講,要門當戶對。就是說,福報要等同,要相似,這樣才可以。人切忌小聰明,以前人不會小聰明,婚嫁後就一輩子在一起。兩人為了家族奮鬥,把自我都慢慢捨棄,慢慢降低。人到老了,福報就很大。現在人太小聰明,常掂量前後,算來算去,這樣不好。太損福報了。夫妻之間,都要做個富貴的人,就是學會奉獻給對方,這樣家庭就慢慢富貴起來。如果兩人之間,互相嫌棄攀比,互相像討債一樣,這樣子就很可憐了。

如果要求婚姻,有以上毛病的,就好好改。改了以後,好好拜觀音,做善事,念普門品,結善緣。如果有人給你介紹,條件不會差太多的,不要嫌棄。我也見過有人向觀音菩薩求婚姻,談了幾次,就是不滿意。這個心態,就是不好的,要改正。

人和人在一起,都是互相吸引。福報大的人,自然能感召到福報大的。福報小,你嫁到福報大的人家裡,那也無福享受。要明白自己的本分,明白自己的福報。要好好培養福報,改正自己,慢慢的對方就會很好。我見過幾對夫妻,結婚前都很窮,什麼都沒有,經過幾年的努力,車子房子孩子都有了。這個和心態有關。人要學會有富貴的心態,奉獻的心態。這樣比較和菩薩感應,這時求菩薩才叫做有求必應。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