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14歲男孩的打七日記


時間:2014/2/8 作者:zsm

大家好!我是一個14歲男孩,至於為什麼會打七?我覺得只是「莫名其妙」來形容,本來是過完除夕才過來,結果農曆正月二十八就被父母拉過來。

我的打七經歷是這樣的,我被送到道場後,爸爸媽媽就走了。過了一天,人都到齊了,開始打七。第一天非常難熬,因為一大清早,天還沒亮,就要起床拜懺,又累又困,非常痛苦,還心情煩躁,中午就向帶七師兄申請回家,因為當時非常煩躁,誦經時還有一種心情不爽。但是帶七師兄說是業障反應,我心懷疑,但總歸不鬧了。其實當時想回家是有原因的,思念家人,「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除夕夜,在被窩中還因為想到家人的音顏,還偷偷地流過淚。其實我也有幾年沒有落過淚了,只是那天太想他們了,所以才這樣,當時也特別敏感。當看父母幫我疊進背包的衣服時,也傷感了好一會兒。後來聽到和我們一同打七的李師兄說:「我們前世可能是兄弟姐妹,所以今日才一起過年。」我心裡才好一些。

其實感受最深的就是護生和懺悔了。懺悔的感受就比如是你把你心裡的垃圾倒了出來,你心裡就清淨了。就比如我們一同來打七的李小師兄,他從第二天就開始嘔吐,肚子痛。他第一次懺悔不真誠,垃圾只倒出一些,沒有倒完,身體怎麼能舒服起來呢?所以第二天懺悔他就真誠多了,後來他說,那次懺悔完後,有那麼一瞬間是不痛,後來他的肚子也很快好起來了。

還有就是護生,我們把一袋小米撒給小動物吃,那是我打七以來最開心的一次。

一個14歲男孩的打七日記

海邊護生

一個14歲男孩的打七日記

護生的小米

一個14歲男孩的打七日記

在海邊撿垃圾

一個14歲男孩的打七日記

護生——美麗的海邊的沙灘

一個14歲男孩的打七日記

對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喊佛

後來喊佛時,心情暢快極了。

後來回到道場後,都是跪著誦完一部《地藏經》,其實我來得早,就我和帶七師兄在,她帶我跪過一部經,那次誦得很不順,完了還腰酸背疼,到後來來了很多師兄,他們都跪誦一會兒,又都盤坐誦了。我受了他們的影響,也開始盤坐誦,結果甚至還打瞌睡。後來護生我明白了,我就想,既然他們能影響我,那我為何不能影響他們呢?所以我又開始跪誦,雖然結束後膝蓋還是有些疼,但是精神上很輕鬆。拜懺也是一樣,一大早起來就要拜3個柔懺,一開始心生煩惱,有時還生譏毀三寶之心,但到了後面,雖然一直沒有拜完過,但心裡好多了。

一直到了第五天,我打七時心中就有了兩種想法,一種是趕緊回家和家人相聚,一種是打個圓滿七,而這兩種想法相互制約,但是後來想起還有學校布置的讀書筆記沒寫,這下打破了心理的平衡,後來借師兄的手機打給媽媽,但是還是留下來打七。

有一次上課說:「佛是電源,我們是電燈。念佛、誦經、拜懺就等於插上電源,自然會發光發熱。」我深有體會。因為一開始時,念佛、誦經、拜懺還妄念紛飛,後來發現做功課時,有時背會一陣陣地發熱。

一個14歲男孩的打七日記

在行善中

我們在道場還行善,洗廁所擦佛堂,這是消業障增福報。

在要走的那天,師兄讓我上去帶七,我看到其他師兄們帶七好像還蠻輕鬆的,就同意了。我帶他們求加持時,誦經時還比較輕鬆,但是到我讀《常見問答1000例》《修行次第》時,由於我讀得很慢,讀了差不多2個小時,只覺得當時口乾舌燥,口部肌肉都要溶化了。

快走時,我又快樂,又哀愁。快樂是快要見到家人了,哀愁的是讀書筆記還沒寫。阿彌陀佛!

海口鷹(男14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