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修學報告

公司年會,螺絲哥分享2013年修行心得


時間:2014/2/12 作者:蘇州金豆

2013年,這是我心情最奧妙的一年。為什麼這麼說呢?其實到今天上午開股東會議我才知道,今年到底做了多少業績。真的,我都不敢去關注它,也不想去關注它,其實就是想一直做一個內在成長。不僅是大家在成長,我自己也在成長。所以我一直都沒有去關注業績這一塊。今天,我去看那個業績,我一直以為是1300多萬,實際上整個看起來我們內銷幹得不錯,做了1295萬,外銷做了135萬,所以我們實際完成的業績是1430萬!在這個下面我看到的是,我們的基礎真的夯實得很紮實。因為實際上,整個一年來,大家都知道,我們業務部的人數在持續地減少,我們在不斷地坎坷的情況下完成了這樣的業績,所以非常的不容易啊!那今天呢,說到這裡啊,我想給大家說說心裡話,匯報一下我這幾年的心路歷程。

心路歷程

這個心裡話好像蠻熱乎的(脫外套,台下笑,鼓掌),今天就跟大家匯報一下,我這幾年到底是怎麼想的。經營這家企業,為什麼今年呈現出這個和諧的大環境。這讓我感覺到,這個廠已經開始不一樣了,真的越來越和諧了。我從大家的笑臉上可以感受得出來。這是因為我真的快樂了,我快樂了,所以大家快樂了;其實你們快樂了,我就更快樂了!

所以,主線是這樣的啊!此前的幾年,為什麼錢掙到了,人卻不快樂。我發現是我自己走錯路了,錯在哪裡?就是我的貪慾太重了,其實說到底,我的內心一直在掙扎,我非常地希望得到大家的尊重,我非常地希望支持到大家幸福快樂。我有這個心,卻常常很無力。我為什麼沒有那個力量?就是我這個時候思想在打架,打架的時候,我自己占了上風,一直都處於這個狀態。所以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在我家裡面,都表現出這種相爭的態勢。所以一直都有這樣的鬥爭,這種鬥爭就是我自己的心,我以前不知道,一直在外求,包括我在外面學那麼多大師的課程,在總裁學習班花了那麼多學費。說實在的,大部分是外求的,現在我發現,那些方法,真的沒用。因為貪心不足,我發現我會變得更加貪婪,胃口更大。所以,從2012年4月份開始,我就走上了修念頭的道路。走上這條路真的不容易,非常的不容易,那是被迫的,不是我願意做的。那個時候呢,4月份開始做作業,這也是被迫的,其實向內看,真不願意。但在做作業的過程中,我慢慢地嘗到了甜頭。那個時候,我們的作業布置得很有意思,老師天天叫我們幹什麼呢?比如說把手臂吊起來吊一天;放個石子到鞋裡面穿著;在床上躺一天不動,等等等等,就是讓自己難受。我一看不都說讓自己不舒服麼?那我還不如找一個我自己不舒服,讓周圍人舒服的活!我幹嘛放個石子在腳底下,我自己不舒服了,但這對別人也沒什麼好處!所以後來我豁然開朗,我就想到,我要讓自己不舒服,讓別人從中獲益。後來我每天突破一件,寫到覺察日記本上。這對我的幫助真的非常大!

但那個時候,我還沒有修念頭。真正修念頭是在鄧老師他跟我講:「你以前不正!」他跟我講「善正直殺」,我們家人也聽過,當時我聽了蠻震撼的,他講我不正,我覺得我蠻好的,蠻善良的! 2012年我把兒子送到廣州,去的時候,他不敢跟我講,因為我當時負向的東西很多,他感覺時間還不成熟,後來我做了突破功課的時候,他看了我,「咦,你正了不少啊!」他這個時候才跟我講這個話,這個對我可以講是醍醐灌頂,我後面開始走上了修念頭的道路,我時刻去修念頭。我嘗到巨大的甜頭之後, 2013年3月18日,才有了我們的「榜告天下」!

這一路下來,今年獲得最大收益的是我,為什麼這麼講?從身體上講,1、本來要切除的扁桃體,保住了,且再也沒有犯過;2、喉嚨里粘稠的濃痰,多少年沒能治好,卻不治而愈;3、2006年動個手術的痔瘡,再犯,以為又需要動手術了,結果虛驚一場,也不治而愈;4、反覆的口腔潰瘍,上半年就以痊癒,現只是造口業的時候就會口腔潰瘍;5、一萊膚康牛皮癬治療儀,年中送人了,徹底告別任何治療,卻沒有影響生活;6、三天兩頭感冒的現象得到根本扭轉,2013年只有10月份感冒過一次;7、左腳大拇指,小時候打柴跌破,指甲一直呈兩半,中間黑縫,最近居然縫合;8、腳底板起白皮嚴重,每天洗腳脫很多皮,現在已經沒有什麼白皮,變得紅潤了,而且腳變得很乾淨;9、以前一天不洗頭,頭髮就有油,髒兮兮的;現在可以三天不洗頭都沒有問題;10、以前每天洗澡都會搓出很多髒東西,現在三天洗一次,都很少有髒東西了。今年我是最不掙錢的一年,卻是最開心的一年。以前我那麼掙錢的時候,我一睜開眼,各位知道是什麼麼?空落落的,我害怕,我怕什麼,我感覺好危險,我內心沒底。像前天蔡課發那個業績,45萬,我馬上就會想,怎麼辦,又要虧損了。我的腦袋裡天天想著那種,虧損。所以一點安全感都沒有,一睜開眼,就感覺馬上往懸崖跳一樣。現在一睜開眼感覺到五光十色,非常的舒服,踏踏實實的,篤悠悠的!所以,我感覺我回到了我的兒童時代!這樣的日子,我期盼已久,我到處追求,真的太奇妙了!接觸到佛法以後,我按照佛法里講的,一點點去嘗試,以戒為師,以苦為師,反省自己的過失。我把自己活得很簡樸的時候,我得到快樂了。因為我把自己活得簡樸了,我得到快樂了,今年我才敢大刀闊斧地去推進這個改革!

感謝妻子李經理

在這裡,我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李經理(螺絲哥的愛人)。我跟大家報告一下,以前我貪念很重,就跟李經理講,你就在家帶孩子好了,我一年給你交100萬。不行。那交150萬。不行。那個時候她對我不放心,我心裡有小九九的,哈哈!心裡為什麼有小九九,其實在我們總裁學習班裡,很多老闆在一起,我看他們都很霸氣,都能當家做主,而且養小三的也蠻多的,瀟灑的不得了。我在KTV,最喜歡點的一首歌是「愛江山更愛美人」,其實李經理她感受到不安全的,所以她一直把我保護得很好,讓我沒有走在錯誤的道路上。所以我第一個要感謝李經理,謝謝!

感謝老爸和大姐

我第二個要感謝我老爸和大姐他們。為什麼要感謝他們呢?因為我那種貪嗔痴的念頭很重。當李經理用這種方法來保護我的時候我不知道,我起了憤恨的心裡。所以我一直想改變她,讓她順從我。但她周圍有很多保護傘,我老爸、大姐他們,所以當初我就希望把這些保護傘解除掉。李經理一個人肯定擋不住我的去路,我方法很多的,術是很多的,《東周列國志》、《三國演義》、《三十六計》等歷史學了很多,這些方法都用到家人身上,離間李經理她們姐妹之間的關係,來達到我自己的目的。但他們這一家人非常團結,我怎麼離間都離間不了。所以他們終於把我趕回來了,各位想想,剛強眾生,我們一般人是不撞南牆不回頭,不到黃河心不死。現在真的非常感謝,發自內心的感謝。大姐,老爸,感謝您們!

感謝兒子的老師

第三個呢,我要感謝鄧老師。他的那些理念真的對我幫助太大了,特別是他幫我兒子教育好。大家都知道,如果子孫不賢達,你的腰是要漏風的,你掙了再多錢,到時候他都會把你敗掉,各位同意嗎?「無法能延父母壽,有錢難買子孫賢」我對這句話特別有感受。他把我兒子安頓好只是其中一部分,他講「善正直殺」和教育理念對我幫助非常大,所以我真的感謝他。支持我走上了修念頭的道路。

感謝在座的宏億家人

接下來,我要感謝各位在座的家人,你們給了我升華人格的機會。我在給你們講課也好,還是私下談話也好,還是批改作業也好,我自己都在成長,我時刻在關注自己的心。特別是一些直接指出我錯誤的家人,我更要感謝。重點提一下王瑩,她對我的支持很大,說話從來不留情面的。我這個人悟性太差了,腦袋不開竅,有的時候需要榔頭敲一下,那種非常不留情面地說我,我才能少犯幾個錯誤。後來我給到自己,走到一個什麼道路:24小時,我確保我的行為都是正確的,都在乾有意義的事情。我叫大家寫部落格,她說我站著說話不腰疼,後來我想想,是啊,雖然說我早晚課、洗碗什麼的都在做,但我有沒有做到24小時都在做有意義的事情?我就在觀照自己,我有時候還是去看看NBA,現在一天還要看個5-10分鐘。今年,我要把它戒掉。我還會去看個3-5分鐘的股票。我準備在新的一年裡把股票賣掉,不讓自己的心牽扯進去。

個人十大目標

在新的一年裡,我的十大目標,沒有那種大的目標,我覺得那種大的目標就是在畫大餅,沒意思。我還不如實實在在的,就講這些看得見摸得著做得到的事情。1、家裡的洗碗工作繼續承包;2、燒早餐承包;3、搶著吃家裡的剩菜剩飯(葷菜除外);4、有多種可吃的食物出現時,先吃最不喜歡吃的;5、學會用鼻子呼吸(不管是睡覺、說話時,都要避免用嘴呼吸);6、每天堅持早晚課,繼續早晚各一遍《金剛經》及《楞嚴咒》;7、每天批改宏億家人新浪部落格的作業;8、一年不要生氣發火(以失態為界定);9、中午參加共修,且堅持給宏億家人們講課;10、時時刻刻反省自己過失,修正自己念頭。希望大家監督我,所以拜託在座的各位了!

公司近2年的目標

最後我要跟大家講一下,接下來2年,我們整個公司的目標。我要帶著這個公司去到哪裡?1、我希望我們的薪酬到2015年在蘇州同等崗位變得有競爭力;2、我希望我們的辦公環境更好一點,能搞塑鋼門窗,鋁合金的,大家不要凍得鼻涕口水的;3、我們能有一個多媒體的教學環境,讓我們的學習環境變得更好,我估計明年我們共修的人在那裡要搶位子了,坐不下了,所以希望有個更好的學習環境;4、我希望我們吃的菜能夠更好一點,品種更多一點,更可口一點;5、我希望能實現雙休;6、希望我們的工作變得有彈性,我們的打卡制度能不能取消;8、包括未來大家報銷,你們說了算,主管不用簽字了。這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大家說好不好!(大家齊聲說:好!)

(這是我在年會上給全公司的員工講的心裡話,我們艷艷非常棒,竟然能把它記錄整理了出來,感覺還不錯,希望能支持到有緣的人。)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