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什麼時候彌勒菩薩才來成佛呢


時間:2014/2/23 作者:todayok

什麼時候彌勒菩薩才來成佛呢

宣化上人開示

一生補處,是菩薩階位的最高位,就是等覺位,經過這一生就可以補佛位處,所以稱為一生補處。我們這個娑婆世界,現在是釋迦牟尼佛作法王。等釋迦牟尼佛的佛法滅盡了,再來補釋迦牟尼佛這個佛位的就是彌勒菩薩。彌勒菩薩現在就是一生補處,他住在兜率內院。

每一位菩薩要補佛位的時候,都住在兜率內院。釋迦牟尼佛沒有成佛以前也是在兜率內院住,然後由兜率降、入胎、出胎、出家、成道、轉法輪、度眾生。釋迦牟尼佛住在他母親腹中的時候,就給一切鬼神說法了,不過一般人看不見這種境界,就認為釋迦牟尼佛住胎就是住胎。彌勒菩薩是釋迦牟尼佛的補處佛,將來補釋迦牟尼的佛位。阿彌陀佛是極樂世界的教主,等他退位了,觀世音菩薩就補佛位;觀世音菩薩再退位,就由大勢至菩薩補佛位,這都叫一生補處。

什麽時候彌勒菩薩才來成佛呢?一般外道說彌勒菩薩就出世了,就來成佛了。其實彌勒菩薩出世的時間還很遠很遠。現在我們這個世界是在減劫的時候,人的壽命每一百年減去一歲,身高減去一寸,減到人的壽命只有十歲,身高只有一尺多高。那時候的人就和現在的狗一樣高,可是小雖小,但是那個壞心卻大了,愈小他壞得愈厲害。那時候人一出生就有婬欲的行為,就好像現在的豬、狗似的。你看那豬、狗一出生來沒有幾天就都有婬欲心了。那時候,用一片草葉也可以殺人,所以人人都互相殘殺。那時候的人就像螞蟻那麽多,遍地皆是。因為人多了,所以就互相殘殺,你殺我,我殺你。就是不被殺,等到十歲也就死了。從那個時候人壽再增加,也是每一百年壽命增一歲,身高增一寸。增到人的壽命八萬四千歲,然後再減。減到人壽八萬歲,那時候彌勒菩薩才出世來成佛。所以現在一般外道說彌勒菩薩就要出世了,這等於是說夢話一樣。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