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戒除邪淫有時候就是捨得捨不得的問題


時間:2014/3/4 作者:敬天敬地

大家好!感謝釋迦摩尼佛 感謝南無阿彌陀佛 感謝觀音菩薩 感謝地藏王菩薩

末學個人覺得,其實邪淫在很多時候,都是從對方的相互好感,相互欣賞,相互學習,相互傾訴,相互幫助開始的,可謂日久生情吧。從相互認可到相互愛慕,再到相互脈脈含情,這有個過程,這個過程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相信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的。其實,特別是對已婚人士來說,發生婚外情,都是從工作或學習生活的某個事某個時刻開始,剛開始呢,他們漫不經心的接觸,結果發現,很聊得來,相恨見晚,她們或他們有吸引對方的魅力,談吐高雅,舉止幽默,風度翩翩,講起汽車金融股票,地理天文人情風俗那是樣樣拿手的啊。

然後,他們就開始慢慢多的接觸了,開始吃飯,開始看一場電影了,吃西餐,聽音樂會,打高爾夫,等等。然後,他們會想,這樣下去,他們或者她們都感覺或許會發生點什麼事了。想退出,好像又捨不得。他們非常享受這過程,這感覺,真美妙。他們會安慰自己,只是朋友間或同事間的工作接觸,沒什麼。其實,好好問問自己,是不是捨不得?捨不得像談戀愛般的感覺?再然後,他們會非常默契的打電話,約會,說我想你了,於是,開始牽手了,相互深情的望著對方,不是嗎?這感覺,應該非常有誘惑力吧?如果你們都成家了,知道這叫什麼嗎?叫背叛家庭了。有些人說,沒發生對不起對方的事,沒什麼大不了的。其實,這時候,再交往下去,肯定會發生故事的。大家心裡都知道的,捨得斷了嗎?有些人,心裡說,斷了吧,斷了吧!可是,還是捨不得,於是,欺騙開始了,說,就再交往一次。就一兩次就好。又然後,他們或她們,交織中,就是這最後的一兩次,發生故事了。又又然後,他們或她們已經習慣了背叛家庭,欺騙家庭,欺騙自己了。

相信,現實生活中,電影中,小說中,城市中,這種邪淫的故事,總是在上映。欺騙開始了,背叛開始了,離家破人亡,妻離子散也就不遠了。如果有人想不開,如果有人還想糾纏不清,於是,殺戮開始了。故事,有時候,總以一方殺死對方,或都被殺死結局的。這很美妙嗎?這有什麼捨不得的嗎?如果一開始的然後,在再然後,在又又然後,你捨得不貪圖對方的美貌,捨得不貪圖對方的風度,捨得不貪圖對方的愛慕,捨得不貪圖對方的甜言蜜語,你,會走向死亡嗎?這就是古人說的吧,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各位,知道罌粟花很漂亮嗎?它可是非常有誘惑力的,可是,它是有毒的。

知道青蛙是怎麼死的嗎?慢慢被溫水煮死的。

知道離開什麼很難嗎?離開高雅的,甜蜜的,溫馨的溫柔鄉很難。

知道嗎?香水,是有毒的。

回來吧!回到你父母身邊,回到你的妻子老公身邊,回到你父母兒女身邊。

只要你捨得,就一定能辦得到。

記住,捨得,你就不是那個被溫水慢慢煮死的青蛙。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觀音菩薩 觀音菩薩 觀音菩薩

地藏王菩薩 地藏王菩薩 地藏王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