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做個真實的有感情的修行人,而不是超人


時間:2014/3/25 作者:佛前明燈

做個真實的有感情的修行人,而不是超人

大家去九華山,有金喬覺修行是的腳印,在拜經台,傳說金喬覺從韓國來到九華山,拜華嚴經,這麼一拜,地上就留下了大腳印,這跟佛的腳印一樣啊。可見那時人的身高,比現在人高。腳印比現在人的都大。你想看,以前九華山更是野獸出沒,現在山上還有許多野猴子,古代野獸更多,金喬覺在山上修行,自然比現在人更為艱苦。

金喬覺也是真實的人,他是韓國的王室,從韓國渡海過來求法,到九華山修行。他媽媽後來也從韓國來找他,眼睛都哭瞎了。他帶了一犬,犬就一直跟著他。直到他圓寂。其中,可能也收了許多弟子。但最著名的,就是閔公,閔公成了金喬覺的護法。你想看,一個大財主,能把整個莊園田地讓給一個修行的和尚,孩子也跟著他出家,法號道明。可見金喬覺的修行。而金喬覺最嘆為觀止的,還是他留下了不壞的肉身,每六十年開塔一次,給他剪頭髮和指甲。

修行人其實都是有血有肉的。中國人很注重感情。再比如觀音菩薩,善男信女們都知道有個善良的妙善公主,吃齋念佛,斷臂救父親。這其實是傳說,但是傳說的價值,遠遠超過了佛經。他們不知道說正法明如來,不知道華嚴經法華經,但知道妙善。妙善是美的象徵。甚至他們喜歡魚藍觀音,觀音菩薩變成一個少女,來度村莊的人學佛。你看,他們不管佛經怎麼說,但妙善也好,魚藍少女也好,觀音菩薩就是怎麼美好的形象。我們不喜歡一板一眼,放光動地的超人,而喜歡樸實的,善良而真實的菩薩。

這個故事說明,大家學佛,有理智是對的,但要帶著一份感情。多情乃佛心。沒有感情,是枯木,是寒石,卻不是佛菩薩。佛菩薩一定是很有感情的。

民間知道目連救母,母親下地獄了,目連去救母親,這是很偉大的。都以為目連是地藏菩薩,但也差不多了。佛佛本同。這個故事說明,大家看修行者,要記得,不要覺得他只是放光動地,或者說顯現神通,才算修行。真的修行者,是樸實的。而且,不要把修行人想像成冷血動物,修行人也是很有感情,只是不會被迷失而已。

很多人很著迷,也喜歡追隨有神通的,或者能出些怪樣子的,就越歡喜。修行不是這樣子,修行落實到生活中。人不是飄浮在空中,人是行走在地上的。能自由的行走在地上,才是最偉大的事情。假設你去飄浮在空中,看你能飄浮多久。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