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怎樣才能見到佛


時間:2014/4/17 作者:自性半居士

怎樣才能見到佛

有一種傳說,去五台山一定能遇到文殊菩薩。按理說也一定能遇到,但是人不一定能認識到。文殊菩薩特別慈悲,不可能捨棄眾生,一定會加持眾生、攝客群生。但是人不一定能接受到。有的人到五台山了,見到文殊菩薩了,得到文殊菩薩的加持了。有的人年年都去,就是見不到。這是個人的問題,業障重,認識不到。

曾經,無著菩薩進山閉關,非常熱切地想見到彌勒菩薩,可是經過了四年的苦修,他連一個好夢都沒有做過,他決定下山。但是路上卻見到了一位老婦人在磨鐵棒,她要把鐵棒磨成針。對照自己,無著菩薩感到很羞愧,他改變了主意,決定回去。又經過了四年的苦修,他還是沒有任何感應,他再次決定下山。但是再路上,他卻見到了一個人,拿著羽毛在刷一座大山,因為這座大山擋住了他家的陽光,他要把這座大山刷掉。見此情景,他決定回去繼續閉關。

又經過了四年的苦修,他依然沒有任何收穫,在他完全絕望,第三次決定永遠離開閉關房之後,他見到了一隻下半身腐爛又長滿蛆蟲的狗。他的心中頓時生起了無比的慈悲心!他從自己身上割下一塊肉給那隻狗吃,他想用手把狗身上的蛆蟲抓掉,卻怕傷害它們,於是決定用舌頭去舔。就在這時,那隻狗不見了,同樣的地方卻出現了四周帶著光輪的彌勒菩薩!

彌勒菩薩告訴他,自己一直都沒有離開過他,一直都在他身邊,但是他感覺不到。彌勒菩薩時刻都在給他加持,但是他沒有認識到。其實他在路上看見的那個磨鐵棍的人,還有那個刷羽毛的人,都是彌勒菩薩的化現。當他真正生起了慈悲心,業障立刻清淨了,真正見到了彌勒菩薩,也得到了彌勒菩薩的攝受。

同樣,能不能見到佛,能不能得到佛的加持,就靠你自己。靠你自己的緣分、福德和善根。如果你的福德、善根和機緣都成熟了就能見到,否則你根本見不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