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儀軌

隨求佛母修持儀軌


時間:2014/4/21 作者:游舞自在

隨求佛母修持儀軌

佛法聖僧眾 菩提間皈依

為利自他眾 發起菩提心 如是皈依發心

願眾生具樂 願離一切苦

恆常不離樂 證諸法平等 如是修四無量

空性之中雜色蓮月上 白色章字光芒射收故

自身成為白色隨求母 一面二臂執持寶劍輪

媚態含笑綢緞寶飾俱 雙足圓形之姿而安坐

三處三字迎請智尊融 五佛灌頂大日佛頂嚴

心間月上章字咒鬘中 放光供聖淨除眾生障

輪涅道之祥兆功德皆 光芒甘露之相融自身

嗡 嘛呢達日 班則兒呢 瑪哈扎德 薩rei吽吽呸

念此明咒王,座終,

聖尊密處出文殊,利益十方眾生想,

明咒再次適當念,不被魔等障摧毀,

子財權位受用海,如上弦月般增長,

馬年楞智殿德造。

隨求佛母修持儀軌

咒語音頻下載:

http://dl.dbank.com/c0lphbym84

簡介:

大隨求佛母,梵文名maha-pratisara,藏密里也叫「梭章瑪佛母」,又稱為「隨求大明王」,是著名長咒《普遍光明焰鬘清淨熾盛如意寶印心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的本尊,此法門為唐密極重要的大法,功德十分浩大,贊不能盡;此咒等同於佛,威德力量罕見,主要體現在滅罪、成佛、滿願、除災、退敵等方面。書寫咒語戴在身上,能夠得到一切如來的神力加持,一切菩薩同心守護,一切聖眾隨逐加持,一切天、仙、善神、龍王、金剛、鬼神皆來護持,自身則成金剛堅固之身、等同佛身、等同一切如來藏身、成就如來熾盛光明身、是如來眼、是不壞甲冑、退一切怨敵、燒一切罪障、淨地獄道。

經中記載,曾經有一個婆羅門名叫俱博,自出生起就不行一善,每天殺害50到100的生命,如豬羊鹿龜等來食啖,活了250歲才死,殺業恐怕是上百萬的,死後墮落阿鼻地獄;才入地獄,忽然猛火全部熄滅,化成八功德池,請紅白紫各類蓮花充滿其中,俱博婆羅門與諸罪人都坐在蓮花上,所有痛苦全部停息。把大地獄一切苦難全部消滅。閻羅王大驚,啟奏帝釋天,帝釋天也不能得知緣由,於是去問釋迦佛。釋迦牟尼佛告訴帝釋天,讓他去俱博的人間葬所觀看。離埋葬俱博100里的地方有一座枯朽的佛塔,塔里安放著《大隨求陀羅尼》根本真言(長咒),咒文裡面有一個字隨風飄落,飄到了俱博的身上。這時帝釋天歸來,看見八地獄全部被移除,俱博和眾多罪人坐在蓮花上,圓滿三十二相、八十隨行好,一同往生到蓮花藏世界成為諸佛菩薩,上方世界的無垢佛,就是俱博婆羅門。

由上可見,《大隨求》一字之功,竟可讓阿鼻地獄罪人全部成就,其滅罪威力次於任何法門否?此是大日如來甚深密印,一切如來心印,大日如來心智中之智心,有灌頂之力,能成就一切壇城、清淨一切壇城、成就一切明咒真言,頂戴此咒則等同入一切壇,與佛無異。如果親近受持大隨求一個字的人,都能得大涅槃;雖殺害三千大千世界一切眾生,不墮惡道;雖與一切女人淫,不墮惡道;咒因須臾經歷耳根,大罪全消,常生佛前蓮花化生乃至成佛;毗盧遮那佛說自己為佛道而長劫說法無數,無有能比此《大隨求陀羅尼》。

此咒非常珍貴殊勝,三世諸佛經無量劫、大日如來自法界智中經歷恆河沙劫才求得。此咒為無數億恆河沙佛智根本,無量諸佛從此咒出,唯有成佛近者先聽此咒,成佛遠者世世不聽此咒。三世諸佛不得此咒不成佛,外道婆羅門得此咒能訊速成佛。

來自:佐欽堪布丹熷扎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