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妙音:千里姻緣菩薩牽


時間:2014/4/25 作者:淨業學人

2007年5月的一天,在廣州番禺大夫山的山頂,台灣經理無意間同我們提起了輪迴之事(他是在一次坐飛機時,在半空中看到雲朵化現的釋迦牟尼佛像而開始信仰佛教的),我瞪大了雙眼:真的有六道輪迴呀?!聽得津津有味,好像之前很多不明白的事情一下子都有了答案。

當時我正陷入一段沒有結果的情感旋渦中不能自拔,整天苦惱不已。經理的這句話真是醍醐灌頂,令我茅塞頓開,我慢慢放下了這段令我痛苦的感情,轉而投入到佛法浩瀚的大海之中。沒過多久,一天晚上睡夢中竟夢到了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頭部及其後面的光環就充滿了整個虛空。她慈祥地為我開示著,具體內容記不清楚了,大意是讓我看破放下這段感情,以後會有更好的緣份等著我,云云。醒後,我真的很快就忘卻了。當年的8月,我就皈依了,並開始了向觀世音菩薩求好姻緣。

我把印光大師的《求子疏》改成了《求夫疏》,每天堅持念一遍,觀音聖號也一直不間斷。因為是大齡剩女了,所以求的心很切,自然就很誠,誠則靈。同年12月底,我在網上就看到了現在的丈夫發的求菩提伴侶的貼子,各方面都挺合我意(見面後才知道我倆是同省不同縣,兩個縣城之間相隔千里地。他當時資料中填的是我們縣城的名字,他解釋說選項中沒有他們縣城的名字,曾在我們縣城待過,就選填了我們縣城,這也是一種巧合吧)。當時挺開心,就記下了他的聯繫方式。信息聯繫了一段時間後,就決定見見面。

08年3月第一次見面,見面也沒陌生感,聊得也甚歡,大部分時間都在探討佛法,因遵循的是同一個法師----淨空老法師的教誨,倆人都經常在網上憐聽他老人家的講經說法,所以知見都一致,可謂志同道合。他在我們縣城停留了兩天,其間兩人還一起冒雨去放生了一次。雖然他的樣貌一般,家庭條件也平平,但我本著”志同道合”這個原則來找對象,也算是符合標準了。

本以為就這樣水到渠成了,誰知這一拖就是將近兩年,也是我倆業深障重。我這邊家人嫌遠,且他外在條件很一般,不同意,且一直在做我的思想工作,還不斷地給我介紹其他的男孩子認識。他那邊後來剛好又遇到一個同縣城也學佛的女孩子,也猶豫不決了。就在這樣眼看可能沒戲的情況下,觀世音菩薩又慈悲地幫了我們一把。最後我決定賭一把,寫了兩個小紙條,大意是:“有緣生活在一起”和”無緣在一起生活”,如果有緣我會義無反顧地同他交往,如果無緣那就算了,到此為止。寫好後,我就焚香,虔誠地跪在佛菩薩像前,跪念觀音聖號,聲嘶力竭地念,念得痛哭流涕,泣不成聲,念了至少一千聲,和菩薩感應道交了,拿在手中的紙條是”有緣在一起生活”。他那時在寧波出差(離觀音道場—普陀山挺近),晚上做夢夢見已過世很多年的爺爺,剛開始數落他從小到大所做的錯事(有很多事他爺爺生前根本就不知道),後來告訴他現在接觸的女孩子,她不合適,某某合適,把我的名字很清楚地說了出來。醒後令他很震撼,也下定決心同我在一起。事後想想,爺爺可能是觀世音菩薩化現來提醒他的(後來他也說,同我在一起的選擇是正確的,呵呵)。10年1月1日(特意選在佛陀歡喜日)結婚了,千里之外的兩個人,在佛菩薩的“牽引”下,終於走到了一起,成為一對菩提伴侶。

從初識到結婚,這段其間,我們各自都很精進地努力修學著佛法,持續為斷地聽經、讀經、念佛、放生,觀音聖號和《大悲咒》更是不間斷,我還在素餐館打了一年工(從開始學佛,我就發心吃素,不食眾生肉。他也一直吃素)。也是因為我們內在的努力,所以才感得菩薩慈悲“牽引”。

我深感佛菩薩的恩,安排這么好的師兄來作我的菩提伴侶,丈夫可以說是我的良師益友,在修學道上,一直引領著我走向菩提大道。我們一定不辜負菩薩的良苦用心,精進修學,早證佛果,來報答佛菩薩的大恩大德!

因筆拙,本沒打算寫出來,覺得也沒什麼。只是後來想,寫出來可能會給大家增加一些信心吧,本著這個出發點就照實地記錄了下來,不妥之處,還望見諒!

阿彌陀佛!

妙音

2014年4月15日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