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能信願念佛的人是這一生要作佛了


時間:2014/4/27 作者:todayok

這也不能怪大家不信,因為釋迦佛一直說難信,一直說甚難甚難。而且六方佛還通通都出來出廣長舌相,來勸大家要信,表示這本來就是很難信,否則何必要一勸、二勸、三勸、四勸呢?而且還六方佛、十方佛都總動員通通跑出來勸,可是眾生還是連佛出來勸,都不理睬啊,都不信啦。蕅祖到後面才說『頑冥極矣』。蕅益大師在要解『流通分』,『勸行流通』那一段,說:『今以此果覺全體,授與濁惡眾生,乃諸佛所行境界,唯佛與佛能究盡,非九界自力所能信解也。』

蕅益大師說,阿彌陀佛把他成佛的偉大成果,果覺的全體,無條件通通送給我們這些濁惡的眾生,這是諸佛所行的境界,這是只有佛做得到的境界啊!所以也只有佛和佛能夠彼此互相完全了解,根本不是我們九法界用『自力』所能夠相信、所能夠了解的。請大家注意,九法界就是從我們這些可憐的凡夫一直到等覺菩薩。連等覺菩薩用自力都不能夠相信、了解,所以也不能夠怪任何人不信,因為這本來就不是九界自力所能信解的。

能信解是佛力的加被,能信的人是這一生要作佛了。以前我們曾經開玩笑說,要『九怪』才能往生,因為大家都不能信,九界自力都不能信的事,他竟然可以信,那就很怪啦。要很怪的人才會往生,一般普通人都是留在娑婆世界輪迴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