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修普賢之德與極樂世界相應


時間:2014/5/2 作者:心慧

1 普賢十願是建立在平等法的基礎上、平等心的基礎上,心地真正清淨平等、覺而不迷才能修。諸位想想,這兩句多難,難怎麼樣?一定要做。不能說難,我就不做了,馬虎一點了,那你就錯了。

2 希望大家要努力,不要小看自己,也不可以傲慢,認真地去修普賢十願。《無量壽經》一開諯,那些菩薩修什麼?統統「皆遵普賢大士之德」,換句話說,沒有一個不是修十大願王的。所以十大願王我們必須要講求、要認真努力地去做。

3 你看《壇經》上,連一個十四、五歲的行者,還沒有出家的,帶發在廟裡做事的行者,六祖都尊稱他為上人,可見得他不但修六度萬行,他還在那裡真正的修普賢十願。我們看經、聽講,要從這些地方著眼,要徹底明了,才曉得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如何去修。

4 修普賢之德與極樂世界相應,極樂世界全是修普賢十願的。我們真想往生極樂世界,普賢十願我們現在就要修;現在不修,到極樂世界就生疏——我們真想去就要真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