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家庭主婦往生故事


時間:2014/5/4 作者:果梵

台南將軍鄉老太太

四十多年前,台南將軍鄉的一個老太太,這位老太太人很慈悲,好人,待人真誠、慈悲,信神,什麼神都拜,心地善良。三年前娶了個兒媳婦,兒媳婦是學佛的,勸她的婆婆不要到處亂拜,家裡設個佛堂,供西方三聖,在家裡頭念佛、拜佛,勸她念《阿彌陀經》、念阿彌陀佛,她真聽了。念了三年,也跟平常人一樣,一絲毫差異都沒有,臨走的這一天,她也沒有告訴家人。在我們想,告訴家人怕家人干擾她。她晚上往生的。晚上吃晚飯,跟她的兒子媳婦家人講,今天晚上你們先吃,不要等我,她說我去洗個澡。她真的洗澡了,但是兒子媳婦很孝順,還是等她。等了很久沒出來,到下面去看看,看看她不在房間裡,真的洗澡了,換了衣服。到最後找(叫她也沒有聲音),看家裡小佛堂,她站在佛像前面,穿著海青,整整齊齊,手上拿著念珠,面對著佛像。叫她不答應,走到面前看,她往生了,站著走的。這一個地方就轟動了,真走了。三年,從一個拜神的,回過頭來專念阿彌陀佛三年。老太太善根深厚,一聽就相信,就不懷疑,就接受了。(02-037-0035)

香港何世禮將軍的母親張靜蓉自在往生

大概在四十年前,香港何世禮將軍的母親往生,勸導她一家人生信心。何世禮是將軍,受西方教育,虔誠的基督教徒,一家都是基督徒,母親念佛,他非常孝順,家裡面有佛堂,專門供給母親修行。雖然一家信仰不同,可是一家非常和睦,沒有任何衝突,心胸都很大,都能開放、能接納。老太太念佛往生,預知時至,她知道哪一天走。在往生這天,等於她召開了一個往生大會,把她的親朋好友統統請來,給大家辭行,她到極樂世界去了。她坐著走的,歡歡喜喜坐著走的,也招待了當時新聞記者。這一往生,這一表演,這是真的不是假的,說走就走。何世禮全家念佛了,而且以後把他的住宅,他住的這個房子捐贈給佛教做道場,就是現在的香港東蓮覺苑,那棟房子是他的住宅。你看老太太有這個本事,表演往生給你看,你相不相信?這不是假的。老太太雖然一生沒有講經沒有教學,實實在在她真的在教化眾生,度了全家人,也度了許許多多半信半疑徬徨在極樂世界道路的邊緣上這些眾生。他們看到了,聽到了,看到報紙上報導,全都相信了。我們得做表演,不表演不行。念佛的人,在念佛堂站著往生、坐著往生,你說你度多少人?講經的法師,這部經講圓滿了,就在講台上坐著往生。今天社會大眾需要這個樣子,勸信為首!他相信了就好辦,他不相信就沒法子。只有樹立形象,唱誦六字洪名,一入耳根永為道種,這是對一些完全沒有接觸過的,不了解,沒有信心的,一種接引的方便。有善根、有福德,現在要用榜樣,也就是三轉法輪里作證轉,你拿出證明給他看,他相信了。

(01-03-113、21-326-0001、02-039-0239)

張女居士念佛往生西方

倓虛老法師的《念佛論》中還提到一位張女居士,青島湛山寺,也是倓虛老法師的道場。有一個女居士,她有兩個小孩,他丈夫是拉黃包車的,在碼頭上工作,每天賺那一點辛苦錢,一家人一天不去做工,一天就沒飯吃,過那么苦的日子。她學佛了,在湛山寺念佛會,每個星期都去參加。她在念佛堂打雜,廚房洗碗,做這些工作。但是她念佛念成功了,往生多自在多瀟灑!預知時至,坐著往生。

往生的這天早晨,她告訴先生說:她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叫他照顧兩個小孩。因為小孩很小,大的小孩十歲,小的小孩才六歲,叫她先生好好照顧小孩。先生聽了就很生氣,他說:我們家裡已經這么苦了,還要說這些風涼話,生氣了,就到碼頭上去拉車。中午兩個小孩看到媽媽今天沒有燒飯,盤腿坐在床上,叫她也不答應,再仔細一看,死了。這兩個小孩哭哭啼啼告訴鄰居,鄰居才把先生找來,又到湛山寺找那些法師、同修們來一看,真的是往生,預知時至,沒有生病。(01-10-04)

美國舊金山一位老太太

在美國舊金山,有一個甘老居士,她有個好朋友,也是個老太太,兒子在美國念書畢業了,在美國結婚,養了個小孩,把她接去做家事、照顧小孩,因為兒子、媳婦都上班。她念佛,家裡人也不知道,因為早晨都上班去,小孩長大之後就上幼稚園,都帶去了,晚上回來的時候家人團聚。一天沒事情,她就在家念佛,念了二、三年,真不錯,臨走的時候沒告訴家人。走的那一天,她兒子媳婦起來了,老太太沒有燒早飯,燒早飯是老太太事情。沒燒早飯就很奇怪,怎么今天老太太這么晚了還沒起床?推她門進去,她老人家坐在床上,盤腿坐在床上,喊她不答應,一看的時候走了。有本事,本事真不小!遺囑寫好了擺在面前,兒子、媳婦、孫子的孝服她都做好了,也擺在床邊上,後事她自己把它料理好了,多自在!她在美國這一段時間,一天都沒有空過,真叫萬緣放下,一心念佛。美國人生地不熟,出去說話人家聽不懂,跟閉關差不多,沒人跟她講話,她這樣念佛念成功了。這些都是我們的好榜樣,這真的不是假的。(02-039-022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