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徹底改造命運


時間:2014/5/5 作者:阿霞

方海權:徹底改造命運

——摘自《人生改造命運要義》書籍

佛法中有一句俗語:若得人身不修行,如遇寶山空手歸。我們做為一個居家之人,社會中的一份子。要明白自身應該怎麼做人生才有意義。修正自身的行為,淨化周圍的環境。何障不除,何業不消,何福不生。自然龍天擁護、衣食無缺。

其實,人生就是我們自己,宇宙就是我們所處的生活環境。故此,我們必須做到改造自己的命運,改變我們的生活環境。而這些改變不在於世間的事業辦了多少,功名富貴得到了顯赫。功名利祿只不過是幾十年而以,轉眼成空,有如過眼雲煙。

在我們這個世界上生活,當然有很多難處,不如意的事很多。但是,一個人的素質是磨鍊出來的。俗語說:沒有天生彌勒,自然釋迦。美玉不經過琢磨加工不能成好玉器,生鐵不經過提煉不會成為鋼鐵。在患難的生活環境下修行,更加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故此,我人必須學習正法,必然能功德圓滿,花開見佛。

居家之人必須做到這些。生活上的環境自當變得美妙,自己的心身又能得大安樂。

而修行、積善濟貧、利眾。超越六道生生死死的輪迴,往生到極樂世界。才是真的改造我們自身永恆的命運,永恆的生活環境。得到大自在、大福德、大富貴、大智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