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金剛不壞身和舍利子


時間:2014/5/13 作者:阿霞

方海權:金剛不壞身和舍利子

——摘自《人生改造命運要義》書籍

佛的教育在我國廣大弘揚,為國家之安定,人民之富強作出巨獻。在佛教最興旺的時刻,國家昌盛,人民安樂,百物豐足世界和平。這些都是大家學習佛的教典之後,人心向善的示現。而每一個學佛之人,由於學佛之後的種種感應。使佛陀的教育顯得更加具有魅力,更加流露其真理是真實不虛。故此釋迦牟尼佛住世以來,他的教育經久不衰。

歷來很多高僧大德依照佛的教典而修學,證到「金剛不壞身」。如九華山地藏王菩薩道場的金喬覺,據說是地藏王菩薩的化身。明朝憨山大師。還有禪宗祖師六祖惠能大師,多不勝數。他們的肉身至今尚在不會腐化。再有很多祖師大德完成戒定慧三學,心與佛合而身體火化後得到五色舍利子。如清代徹悟祖師,近代虛雲老和尚、倓虛法師、蓮宗十三祖印光法師,其舍利子都堅固無比。這些感應都印證佛的教育是真理之教育,眾生依法而修得益無窮。

我師演公少年出家,宿植善根性情柔和。他一生中生活儉樸,辦事認真,辦道如法,極力弘揚淨土法門。

當年,虛雲和尚曾經到本地大叢林開水陸道場,以及廣弘如來的聖教。家師得到親近老和尚的難逢機會,也可以說與虛老宿有因緣。得到虛老親自指點,對虛老的一舉一動大受感動。

自此家師的言行參透了虛老的蹤影。他多次對我敘說他生命中的很多事跡,每當講到虛老的時候,家師總是興奮不已,老和尚對他的關懷和慈悲開示,使師念念不忘,讚不絕口。這奠定了家師一生之中的成就,也是師過去生中廣種善根的緣故吧。從他的身上,我們不難看到乘願再來的大菩薩虛雲老和尚之風格。

家師對我們示現他不識文字,然而他刻苦好學,不懂之處便請教於人,這使他對後來精研教典有著很大的利益。師對《妙法蓮華經》深有所悟,他多次對我贊說此經極妙,法華精髓在淨土,故此他致力行淨土法門。他經常開示弟子切要持著彌陀如來的名號,同生蓮邦。他為了大家在修持上更進一步,經常領大眾同念聖號,同修一生成佛的微妙法門。也多次被邀請住持精進佛的法會。而他自己,每天都在精進修持。每當我看到家師演公的時候,他總是在禪座上打坐,可見他辦道是如何的精勤。

家師在臨終的前一天下午,那天我在他床邊,他忽然神志清醒,面對天空說:「佛來了」。然後向佛合掌。翌日清晨在眾弟子的念佛聲中往生到極樂世界。火化之後,從骨灰中得到五色舍利數十顆,形狀光澤遠勝珍珠。這些令人興奮的示現,理所當然。這是家師一生戒定慧力所成。也是心與佛合的結晶。

師的事跡再一次顯示佛陀之教育無限偉大,依法而修學自當得大成就。

那晚,我在睡夢中。不覺來到一個無比清淨的寺院道場,看到家師演公向我怡然微笑而來,不用走路隨風飄然來到我的面前。他的相貌比生前莊嚴萬倍,以是聖人的形像。他緊緊地抱住我的身體,我也抱住師的身體,即刻感到非常清涼。不覺流下眼淚,慶幸師尊今以是蓮池菩薩還不忘記我此業障深重之人。隨後家師對我慈悲開示,使我對自身修持和以後的弘法滿懷信心。

學佛之後種種感應和瑞相,親身經歷和其他人所發生的說不能盡。再要啟口已恐執著。《金剛經》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楞嚴經》說:不作聖解,名善境界。談談這些事情,只不過是為利益眾生啟發信心而說。

在接受佛的教育之中,多少高僧居士在修學的過程裡面。出現過種種瑞相,使各自對佛法的追求更加刻骨銘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