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李炳南居士、印光祖師、藕益祖師等:念佛成功往生的具體比例


時間:2014/5/30 作者:laoshinianfo001

李炳南居士:念佛結七迄今二十有三年矣,蓮友逝者計有一千六百多位,其中有往生、有不往生者,往生者占少數,且多屬於前十年,後十年則甚荒唐,退墮如此,可不寒心!台中二十五年中,同修已死二千餘人,而往生有相當證驗者,不過十人,何等可憐?李炳南老居士《雪廬老人淨土選集—佛七開示》印光祖師:今之修淨業者,多皆不知宗旨,但依事相。而凡夫往生全在信願真切,與彌陀宏誓大願,感應道交而蒙接引耳。若不知此意,則法法頭頭皆不思議,隨修何法,皆無不可,便成無禪無淨土。淨土中人,實百有九十九皆屬無禪無淨土。 【蕅益大師開示】生西方,以三種心:至誠心,深心,回向發願心。此三直至成佛。流俗人亦三種心:輕心,忽心,將就心。此三常游五趣。嗚呼!前三【心】,百千中或一有;後三【心】,百千中或一無;奚怪口言求生者多,真實往生者少也! 黃念祖大德開示:至於近世念佛者多,而往生者罕睹。

神通者說,即使是學佛人,墮惡道的也不少!作者 念死無常 前兩天,明月如霜師兄講述的一件往事,再一次觸動了我久已麻木的神經: “末學2003年去喇榮五明佛學院參學,出家師們講訴了一件事,說明了現代人後世不容樂觀的現實:大約在2000年,學院的嘉秋瑜伽士未圓寂時,一位出家師傅請瑜伽士觀察一下,他家鄉的學佛人,已死亡了的,後世的情況如何?(總共多少亡人看了,不太清楚,或許不會太多)瑜伽士觀察後說:大多數的都在三惡趣,只有一人得人身(得人身的是當地居士林的林長,長期不接觸外界而精勤念佛),轉生到了青海,已出家當了喇嘛。另一位老太太死時被人們“授記往生”(有瑞相),其實是上升到了天界!(在學院認識出家師的可詢問是否有此事)據我了解,在藏地,的確有一些神通自在的瑜伽士和空行母,述說著轉世和因果。為數不太多,但幾乎個個都稱得上言出必中。由於通常需要講出一些具體細節,蒙得了一時,騙不了一世,所以,這類人講的神通還是相當靠譜的。明月如霜師兄提到的五明佛學院嘉秋瑜伽士,就是一位藏區公認的大神通者。雖然學院裡活佛堪布、修行有成的人眾多,具神通的數不勝數,但是出家人一般不會隨便顯現神通。院長晉美彭措法-王只開許了嘉秋瑜伽士和瑪依瑪空行母等極少數學院在家弟子,可以用講神通的方式利益眾生。

一位師兄在亞青寺處理超度事務的感概 【沉重警鐘】亞青寺生死卦透露:學佛信眾們的來世,並不太樂觀,想生善趣不容易 作者 empty 來亞青幾年,到了亞青被上師們拉出來發心譯經才知道原來還有打生死卦這種事,以前真沒聽說過(太孤陋寡聞了,沒法)。 因懂幾句藏語而被卷進了繁多的生死卦的事務中! 生死卦,不打還好,打了,真是膽戰心驚!在這幾年中,除了我在《悔恨的晨》中提到的主人公——老安妮白瑪曲珍轉生到了蓮師剎土銅色吉祥山,還有最近趕來亞青寺參加《大寶伏藏》灌頂的圓印師,因病無藥無醫救治而西逝,詢問白瑪程列上師時,說已往生到了西方世界。再打的卦,無論外國人、漢族人、藏族人,還是漢地大叢林的某些大和尚,幾乎無一不是需要靠僧眾拚命超度才能往生善趣! 往生善趣,何其難矣! 有的生死卦打完後,自己會寒心很多天,如以前提到的廣東一老居士,結雙盤而逝,打卦結果要求做大量的佛事才能阻止其墮入惡趣( 原因是其子每日殺生不斷,老母去世也不肯停止殺生一日)! 公案二,台灣一富有愛心老居士,死後竟在其家鄉投生為鳥!生前的富有教養和供養,擋不住哀鳴的鳥叫聲!想想悠悠忽忽混日子的自己,不知明日將往何道,心中哀痛, 惟己能知! http://www.bodhiinstitute.org/forums/index.php?topic=4815.0【沒什麼好說的了,我只想趁著自己還有口氣的時候,拚命懺悔,加緊修法。僅有的幾十年逃命時間,還要偷心不死去刀口舔蜜,追求什麼曇花一現的世間圓滿,真的是很傻很天真。 不學佛的人,可能幾乎百分之百墮落惡趣。不然什麼叫末法時代、五濁惡世呢?有機會有能力度化眾生的時候,就盡心盡力去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