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禮敬諸佛、稱讚如來」是德行的根本


時間:2014/5/30 作者:心慧

1 世尊在《十善業道經》裡面教導我們,「菩薩晝夜常念善法、思惟善法、觀察善法,不容毫分不善間雜」 。我們每一位學佛的同修都是菩薩,我們應當接受佛的教誨,依教奉行。我們接受佛法,接受聖賢人的教誨,沒有別的,就是要立志做世間第一等的善人、第一等的好人。

2 我們是諸佛如來聖賢弟子,「我們不作富人,我們不作貴人,我們要作善人,我們要作好人」,有這一個志向,自然就能接受佛菩薩的教誨,自然就會真乾,積功累德無量無邊!

3 作善人、作好人,有什麼好處?以佛法來說,你得諸佛護念、龍天善神擁護,世出世法當中無往而不利,世間人所講的「逢凶化吉,遇難成祥」,你必定得到。這個話是真的不是假的,唯有善人、好人他清楚、他明了。

4 普賢修行十個綱領頭兩條, 「禮敬諸佛、稱讚如來」,這是德行的根本,《無量壽經》上講「積植德本」,這一句話講了很多遍,「積植德本」就是這兩句,後面八句都是屬於枝葉,這兩句是根本,沒有根本哪來的枝葉?所以修行功夫要得力,一定要從根本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