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陳大惠:災難是怎么來的?自己感召來的?


時間:2014/6/21 作者:妙一

我遇到兩個從上海來的女孩子,去找我請教我,坐在我的對面一直在哭,我說你不要哭,什麼事情啊?她說傳統文化精神都很好,能不能解決實際問題?我說什麼問題啊?她說我要離婚。結婚剛半年,這個女孩子二十多歲,要離婚,我要找一個更好的!我說那你現在這個丈夫怎么了?她說這個丈夫花天酒地,花花公子,而且還老騙我的錢,還老偷我東西,我不能跟他在一起,我想找個好的,找個好人。她問我行不行?我說不行,你不找到。這個女孩子就不哭了,瞪著眼睛看著我,她說你怎么這么說話?我說你想不想聽實話,想不想得救?她說那當然想了!我說你不要生氣呀,我直接告訴你,不然你聽不明白,你找不到好人。她說為什麼呀,我怎么那慘呢?我說你沒有學過傳統文化,你不明白什麼叫感召?她一愣,我說你先看看你自己,你坐在我面前,你就跟沒穿衣服一樣呀,你那個衣服太性感了,那我問你,什麼樣的人見到你,才有感覺?流氓呀!這回她聽,徹底不哭了,瞪著兩眼看著我。我說我再問你,正人君子好人看到你沒感覺,流氓看到你有感覺來精神了,覺得你這個好!召,是什麼呢?吸引來的,召過來的,你這個老公就這么來的,他是花花公子,他不是好人,他怎么來的?你把召引過來的。她一聽眼淚又下來,是這么回事呀?我問那你覺得呢?就是你這身衣服你就找不到一個好人,你感召不過來。

道理何在呢?“冶yě容誨淫(易經)”,容貌打扮妖冶不正經,過分了。現在人不覺得不正經,都覺得正常,電視裡不都這樣嗎,跟電視學的、跟網路學的,所謂性感,吸引人,走在街上講究有人看我,叫回頭率,這就是西方價值觀,中國傳統文化當中沒有講這個的。

什麼叫冶容誨淫:把自己的容貌,容貌可不指穿衣服,說話、看人的眼神、舉止、跟人接觸,都叫容。大家對藝術學院可能沒有概念,我去過,很多學生都想去考,各個學院表演戲裡都在教什麼,你們不知道吧?我知道。老師教什麼呢?一個十五六歲的孩子,多么美好的年齡,老師說今天你要學一個眼神,要能把那些個男人都迷的神魂顛倒今天考試就及格了!表演戲呀,老師就教這些。我們幾千年就沒有教孩子這些的。所以出來的都是這樣的,你要不會這些,說明你不吸引人,說明你沒有收視率,你沒有魅力,這就是現在的價值觀,西方價值觀。不管是電視電影還是馬路邊上,統統都是這樣。“以醜為美,以惡為善,以非為是”全部顛倒!穿著性感的衣服,眼神還要會勾人走在街上,這樣的人我們過去叫女流氓,現在叫大明星。你跟她說,她說你過時了。這個還有過時的嗎?冶容誨淫,什麼意思,容貌非常的妖治不正經,誨是什麼意思,就是教給別人,淫是什麼意思,就是淫亂,誨淫就是:你來傷害我,你來淫亂我,誰教的?這個治容的人自己教的。所以你到公安局去看報案的很多,有很多女孩子報案,說今天有人來騷擾我,有人耍流氓。我要是那個警察,我就告訴她,他不耍流氓才怪,你給他召過來的,就你這身衣服,深更半夜的,你想想。災難怎么來的?自己感召來的!我就跟這個上海女孩子一說,她就都明白了。今天我們上街上一看都這樣,都在學呀,五六歲小女孩子在邊上,爸爸媽媽在講話,小孩子就在邊上聽,今天我這身衣服好看嗎?吸不吸引人,性不性感?孩子那么大就都被教會了!

這個上海的女孩子看著我,好像是真明白了。我說我告訴你第二個,你手上帶的這個手錶,我見過這東西,我說多少錢呢,別不好意思?她說十五萬。我說對呀,你看你沒有學過第二句話:冶容誨淫,下一句是:漫藏誨盜(《易經》)。什麼叫漫藏誨盜?我們把家裡最貴的東西不能把它們藏起來,到處漫不經心的亂放,甚至有點炫耀的意思,這有什麼值錢的,你看我這一頓飯多少多少錢,我這車壞了沒事再換新的……這叫什麼?漫不經心,它不是真炫耀。什麼叫誨盜呢?教給別你來偷我,你來搶我。所以中國講究一句話“誨淫,誨盜”就是這個意思。今天的人又跟這相反了。出去一定是好車,什麼東西一定要炫富,你看我這表多少多少錢,炫富。他不知道他違背了自然規律,他違背了古聖先賢的教導,他在教給別人你來偷我吧。這個女孩子就是啊,十五萬的錶帶著呀,那邊上的男的就看著,行這女孩子有錢我得把他娶回來,娶回來之後我把她的錢弄過來,弄過來之後我一腳踢開不要她了。這個災難怎么來的,這個女孩子自己感召來的!大家想一想有沒有道理。

我印象很深,有一個農民工的兄弟是個包工頭,他把手伸出來了,我一看四個手指頭,我問為什麼呀?他農村的嘛,晚上在跟幾個人一起喝酒:我今天又有錢了,人家還我一萬塊錢。炫耀呀,所謂炫富!邊上桌的三個男青人聽到了,漫藏誨盜呀,動了賊心了,晚上去敲他那工地宿舍的門去了,敲開之後拿著刀:把那一萬塊錢交出來。這個包工頭說:沒錢啊。那不行,真拿不出來剁你一手指頭。手起刀落剁掉一個手指頭,這三個小男孩子跑走了,最後抓住之後好像判刑判的很重。這個包工頭,我見到後少了一個手指頭,我說你捨命不捨財呀,你為什麼不給他們呢,他說不是呀我那天喝多了,在那吹牛我說我有一萬塊錢,我哪兒有一萬塊錢呢!我相信那個包工頭要是知道這些個道理,他那個手指頭就不會少一個了!所以我們周圍這個人來坑我,那個人來騙我,你感召來的!你說話不謹慎,做事不謹慎。災難怎么來的,你感召來的!所以有些政府官員就問你們這個論壇有什麼好處,好處多了,什麼好處?人們聽了之後,人心平了,怎么平了?災難是自己感召來的,跟社會跟政府沒有關係,是自己錯了,你自己有一顆炫耀的心,你自己有一顆不正經的心呀,你把那些個流氓、不好的人感召來的,怨誰呀,頭一怨自己,心不好嘛!身心和諧,價值觀錯了,那不可能和諧,任何災難都是自己感召來的,你不要說丈夫不好妻子不好,同事不好,這個不好那不好,什麼不好?自己不好,是你感召來的!人明白這個道理就不會上街遊行了,他就明白是我自己無知呀,我不懂,沒人教呀沒學過這些個呀,這么好的東西,我的心要是對了就一切都對了!

我去監獄採訪,有一個男的剛被抓進來,在那罵:王八蛋,這三個人可把我坑苦了。我說怎么回事?那三個同夥也被抓進來了,判了現年刑了。他說我剛認識他們三個跟著他們一塊做這些騙人的事我就被抓進來了,我太倒霉了。我就看著他,我說不倒霉。他說為什麼?我說你沒學過傳統文化,沒學過感召。他說你給我講講。我說我說話直接了當,省得你以後再犯,你這是牢獄之災呀,我說你不生氣啊?那你快說呀。我說你看你這個人,你拿境子照一照賊眉鼠眼一看就像是好人,那幾個人剛來這個城市要找一個人跟他們一起來搞這個詐欺,他們在人群中找半天就找不著一個合適的,發現你了,一看你賊眉鼠眼的長得就不像是好人,一看就知道你肯定能把他們詐欺這事能辦成,就找你來了,你對這還感興趣,因為你貪心嘛能賺點錢嘛,就給抓進來了,你進監獄跟他們仨沒關係,為什麼,是你自己把人家感召過來的,就是你這副樣子賊眉鼠眼的老想占便宜。他聽完我說這個話,他流眼淚了。我說是你心壞了,你感召來的就都是壞人,為什麼,你心壞了,你表現出來的樣子、表現出來的行為舉止都不是好的,好的人看到你沒感覺,壞的人看到你有感覺,你們就湊在一起了,人以群分嘛,善和善發生感應,惡和惡發生感應。

所以我們今天不要再罵別人了,不要再害別人了,是我們自己的心不好,是自己感召來的。你說我媳婦不好,是我們當丈夫的缺德,丈夫做好了,妻子自己就不好意思不這樣了,妻子也這樣,你做好了,丈夫自自然然也就好了。我們現在罵別人,政府不好、單位不好、社會不好、要離婚,都向外求,沒用。是我們自己這個心不好!

我就跟他們大學生講,我說你最近有災難,為什麼,我說相由心生,你臉上已經掛像了嘛,他不知道,為什麼,他迷在裡面,他不能回頭,他不能覺悟。這是我們講感召這個道理,感召這個道理大家要是聽明白了,很多事情你是可以避免的!這個道理告訴我們,一切幸福的根源從哪裡去找,從這顆心上去找!孝、悌、忠、信、禮、義、廉、恥,你一這么做,沒有不得到幸福的。

頭一個那就是孝,要孝自己父母,你愛了父母再去愛別人,你父母都不愛了你再去愛別人那都是假的都是騙人的,那個話你不要聽,那個當你不要上。

然後是五論,中國人講人和人的關係叫五論,就是五種關係,論就是關係。頭一個講的就是父母和子女之間的關係叫“父子有親”,父母和子女之間的這種關係是沒有條件的,是無條件的,你看有一個大學生把他爸爸手筋腳筋都挑斷了,爸爸說:哎呀,我可憐我兒呀。他都不去公安局去報案,無條件的愛自己的孩子,你就知道這是真的,是人性!第二個叫“長幼有序”,長輩和晚輩要有個順序,現在沒順序了亂套了,西方價值觀叫“平等”,那個平等是假的、是騙人的、是浮淺的,你不信你看今天的爺爺像什麼,像孫子,今天的孫子像爺爺,《弟子規》裡面講“長者先,幼者後”有好東西爸爸媽媽先吃,爺爺奶奶先吃,先想著他們,這是什麼,這是天然的秩序,有人講不公平,非常的公平,你不懂,西方人講平等你是爺爺我是孫子咱們是平等的,有東西咱倆一起吃,那是錯的,為什麼呀,你看你現在孝敬父母,那將來等你老了你的子女也孝敬你,這不平等的嗎,很符合自然規律。反過來呢,我記得有一個學生,小的時候父母給伺候慣了,回家父母就給晾一杯水,回家就渴嘛,有一天放學回家早了很渴拿起這杯子水就往嘴裡送,誰也不知道他怎么回來這么早,還挺熱,這一喝,燙著嘴了,把那杯子端著去廚房找他媽媽,媽媽正給他做午飯,這孩子十歲小學生,一下子把這杯滾燙的熱水潑到他媽媽臉上,說:老不死的,你想燙死我呀!媽媽這臉燙的就不行了,媽媽就捂著臉蹲在地上哭,孩子爸爸出來了,也是個混蛋爸爸,出來就說:你怎么給孩子倒的水,你看把孩子給燙的!大家想想這樣教出來的孩子,他十歲沒滿足他沒伺候好他嘛,能拿一杯開水潑到媽媽的臉上,就這樣下去,我問大家十年之後他會不會拿刀捅自己的媽媽,我相信一定會。有一個孩子能把媽媽頭皮剝下來,扒皮呀,我們聽了真是駭人聽聞,中國歷史上沒有過呀!他決對五六歲就這樣的,他是一點點哄著、伺候著、你是爺爺、你是祖宗的這么伺候出來的,真正有一天你不滿足他了,行了他就給你,這真叫扒皮抽筋哪,真是駭人聽聞啊!你別不信,小的時候你這么伺候他大了你不能滿足他,他第一件事情就是怨恨你,小的時候我要什麼你給什麼呀,為什麼不給了呢,然後他就會罵你,然後他就會打你,最後他會拿刀!這是真的,你可以做實現,這是真的,家裡的災難就是這么來的。

我們今天不會當父母,不會當子女,把孩子當祖宗,大家不看不知道,就在馬路上這個女兒給自己的爸爸十幾個耳光,你不看你不知道,你不要說我兒子不會這樣,我閨女不會這樣,這個爸爸你問問他他原來也說不會這樣,這是教育呀,你是爺爺你是祖宗好吃的都先給你,你每天三頓飯都在教他,誰教的,你自己教的,你不教他怎么變成這樣呀,我們怨不了別人呀,確實不會當父母長輩,頭一個不會當子女,不懂得孝順。

人和人的關係不會相處了亂套了,亂論了,災難就來了。

他這么小,你不以為他是在開玩笑你們做父母的早死,死了之後這房子就是我的了,不是開玩笑,他將來真會,剛剛有一個新聞我在飛機上看的,也是個大學生,說明我們的教育是失敗的,中學教育是失敗的,國小教育是失敗的,統統都是失敗的,如果不是失敗的那個這怎么解釋?拿著大學文憑殺父母?這難道是教育成功嗎?你怎么向社會交待呀?你是校長你怎么解釋呢,就教出這樣的人來?我看過一個大學生他給父母包括全家人給下毒了,包括他的姑姑統統都給毒死了,警察就問他,他說我就是要毒死他們,沒人管我了,我就舒服了、自由了。他為了得到這個自由,你們死活跟他沒關係呀,他自私到這個程度,誰教的,你自己教的,怎么教的呢,好吃的、好穿的先都給他,一筷子一筷子教出來的,你先吃,你最重要,全世界就你最重要。哪一天你這個東西不能滿足他了,他理解不了呀,你們一直都給我當奴隸都給我當孫子伺候我,怎么突然就不滿足我了呢,他接受不了,他就會怨恨!這個人論,這個天理是你自己給弄反過來的,最後畜牲、殺人犯,你不要怪別人,是你給教出來的嘛!我們大家聽到這裡才知道為什麼要學傳統文化,為什麼要看《聖賢教育改變命運》這個盤了,災難不是光說是地震哪,家裡邊趕上這個就是大災難。

我們大家就知道了,幸福向哪裡求?現在全世界不但我們國家一個價值觀念統統顛倒,你向哪學?沒榜樣。所以我們自己要做榜樣啊!向外面學,學不到。難道美國能學嗎?美國他們的教育特別好,他的教育好嗎?美國是全世界犯罪律最高的一個國家呀,他的教育好嗎?講不通呀,如果他教育好,他的犯罪律應該是全世界最低的呀?教育的結果一定是天下太平呀,不是看高樓大夏建了多少多高呀,不是那樣子的呀!頭一個人得要人的日子呀,現在都不是人的日子了,你怎么解釋,美國人過的是人的日子嗎?我們找不到榜樣。我們看日本,看一條新聞——“愛上殺人犯”(千古奇聞,黑白顛倒,崇拜惡人,讚嘆兇手),全世界都這樣呀,看到這個新聞實在另人感慨,有評論說今天的很多人已經完全不知道人論道德為何物了,什麼事情首先想到是欲望,最後想到的還是欲望,對於他們名牌滿足的是物慾,明星滿足的是肉慾,尤其是現在的年青人,除了明星名牌吃喝玩樂之外,腦子裡就再沒有其它東西了,簡直就是行屍走肉,他們已經完全成了物慾和肉慾的奴隸了,你知道專家們又是怎么分析的嗎?他們說這個兇手充滿了神秘感,就像漫畫裡的英雄,而臨床心理學家則說這些愛他的女子們,是想展現母愛。在這樣一個價值觀和媒體報導的情況下,如果少年青人或學生也去效仿這個殺人犯去強姦去殺人去效仿他們的偶像,你會感到意外嗎?而這個新聞並沒有結束,這個只有三十歲的強姦殺人犯被抓起來之後在監獄裡就開始寫書,2011年已經出版,書的內容包括兩年的逃亡生活和強姦殺人的過程,據報導這本新聞很受歡迎,僅僅半年就為他賺取了一千萬日元的版稅,這相當於近82萬人民幣,一些記者稱讚這本書是市橋和警察鬥法的偵探小說,還有的人稱讚他有勇氣、有智慧,像這樣一個人中的敗類強姦殺人逃亡,在被捕後卻成了人們去追求和讚美的偶像,他把犯罪過程寫成了書還能讓他發了大財,還有的要把它編成電視劇拍出來。這個新聞看到這裡不知道大家做何感想,這個世間最可怕的不是窮困也不是災難,而是善惡是非美醜的標準顛倒了、混亂了、喪失了,很多人生活的目的就是不斷地滿足欲望,不斷地享受,人也沒有做人的道德和底限,甚至爭著想要嫁一個被稱為冷血的強姦殺人犯,要知道僅僅在幾十年前世界還不是這個樣子,喪失了論理道德的教育,人類能走到今天這一步,你能不敢到害怕嗎?

接下來,我們就提出一個問題,在這樣一個宣傳和報導下這么一個殺人強姦犯他還能發財還有這么多人喜歡他、想要嫁給他,我如果在學校我就要問校長問學校問學生們你想不想當他?我不知道這個校長該做何回答,當地的官員聽了之後該做何回答?會不會毛骨悚然?好人是教出來的,強姦犯也是教出來的,全世界的價值觀都亂套了,不是一處呀,好多地方都這樣呀,什麼都亂套了,好人壞人不重要,殺不殺人不重要,能賺錢最重要,長得像明星,這個成了全部的。

所以我們在學校里,我就提了一個問題,我說你看當時的國家主席上他們那去視察,去的人不是很多,過了一個月,香港有一個明星去他們那唱歌,哎喲那個同學們哪把牆都快擠倒了,那個歌星在上面咳一下下面的人就受不了,那個歌星在上面擠眉弄眼這些學生就很瘋狂,我就採訪那個校長,我說請問,這么多的老百姓,這么多的人民他們聽誰的呀?不聽國家主席的對不對?聽那個唱歌的!聽那個香港的歌星!我說的沒錯呀,他在上面說一句什麼,下面哎喲,他向左下面全向左,他向右下面全向右,國家領導人說這個沒人聽,這不是好現象呀,所以我們十八大以後中央一在講“有令必行”,一定要聽國家的話,聽領導人的話,下面為什麼有很多人不聽呢,教壞了!你國家領導人不重要、父母不重要、老師不重要、親情不重要,明星最重要!欲望最重要!誰教的,電視教的!我得聽明星的!大家想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