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拒絕皮草

素食護生:吃肉等於自殺四個理由解釋


時間:2014/6/27 作者:演諧

四個很好的理由解釋為什麼你應該食素?

1、因為吃肉就是謀殺

我們知道漢堡包和雞翅膀不是長在樹上的。它們來自被我們判處死刑的,甚至早在他們出生前就被判了死刑的動物。凡吃動物產品的人都應對這些動物生命的濫用和死亡負責,動物有他們自己的生活和個性,他們不會選擇被分割和放在餐桌上的。

2、因為吃肉是種酷刑

那些被食用的動物已記不得綠色的牧場,新鮮的空氣和陽光,它們出生不久就被迫離開自己的媽媽,數千隻動物被一起擠在工廠化的農場中,有時後它們都無法移動或在任何的方向走一步。他們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暫而悲慘。

為提高飼養雞的肉產量,他們讓雞長得那么大、那么快,以至於它們的腿都被自身的重量壓垮了。因此,雞遭受了關節和骨骼的疼痛和心臟病。它們不能動彈,一些雞乾渴而死,只因為離它們的飲用水有幾步之路。

為提高雞蛋的產量,雞籠被高高地堆疊起來,雞的糞便從上面掉落到下面籠子裡的雞身上。雄性的小雞因對蛋業無價值,他們就被扔到垃圾桶或扔進絞肉機(如果他們還活著),然後再餵給其他養殖動物,甚至其他雞隻吃。

因為那些飼養的食用動物是如此的緊張和恐懼,工廠的農民們認為只有通過致殘它們才能防止他們的對抗。他們用燒紅的刀刃把雞的喙嘴割去,而豬的牙齒和尾巴的去除都不使用止痛藥的。在殺戮的場地上,許多動物被剝皮和切塊時還都是有意識的。

我們也不要忘了魚。無論他們被鉤住口腔拉上來的,在魚網內從海洋中拖出來的,或是人工養殖的魚,魚和其它海洋動物也都會感到痛苦和不願意去死。

3、因為吃肉等於自殺

這不僅僅是由於飽和脂肪和膽固醇。首先,人類沒有被設計為吃動物產品的,即使是它們的最自然的,未加工的形式。而且由於現代的農場飼養方式,每吃一口肉、蛋、乳製品,隨之一起進入體內的是:

抗生素和類固醇:在工廠化農場裡都給動物吃這些藥物,以防止在擁擠,不衛生的條件下爆發疾病,要使他們能在那裡生活並長得更快。

糞便:當動物屍體被“清洗”時,會刺破動物的腸道,從而使肉被糞便污染。(在絞牛肉時,一個動物的排泄物將與其他的動物混雜在一起。)餵養動物的飼料實際是是穀物,排泄物、其他動物的屍體、過期的狗糧、貓糧以及餐廳吃剩的食物的混合體。

膿,血,痂:一天多到三次,用電動擠奶機接到它們腫脹的乳房上,導致了傷口和感染,這些物質最後也一起進入了牛奶之中。

毒素:生活在水中的魚類吸收和攝取在水中的任何東西,當我們吃的時侯,這些物質就傳遞給我們了。所以不管我們喝的水有多乾淨,當我們吃魚時還是會得到汞,多氯聯苯(PCBs)以及其它的毒素。

病原體:很多細菌是無害的,甚至是有益的。例如,只有細菌才能合成維生素B12。但某些細菌菌株會造成危險,甚至致命的疾病。大腸桿菌0157:H7型中毒,被稱為“漢堡包疾病”,在雞和火雞上可發現彎曲桿菌,而沙門氏菌的疫情已涉及到幾乎所有的動物源性食品,尤其是雞蛋。

如果心臟病、癌症和其它疾病不會說服你不要吃動物產品,但可能肉類的生產已對環境造成了危害。

首先,飼養食用動物消耗我們的氧氣供應。在中美洲,三分之二的雨林已經被砍伐,用作畜牧場。同時,世界上的牲畜產生的甲烷為全球甲烷總排放量的15到25%,而甲烷的溫室氣體效應比二氧化碳要高24倍多。

在美國,近一半國家的水,超過三分之一的原材料和燃料,80%的農業的土地,以及有70%的糧食被用來飼養食用動物。反過來,每秒鐘產生了8.7萬磅的肥料!這些廢物是整個人類排泄物的130倍。它們將漏到溪流與河川之中,污染水源。

4、因為吃肉是不公平的

人類的痛苦和其他動物的痛苦是相互關聯的。通過減少其他動物的痛苦,也有助於減輕我們人類的痛苦。

例如,每一天約有8.4億人口過著挨餓的生活。全世界牲畜消耗的能量足以供養87億人。穀物可以用來讓飢餓的人有飯吃,而不是用來養肥那些食用動物。我們為什麼不直接種植穀物供人類所需,而是種穀物,餵養動物,殺死動物,然後吃他們的肉?簡單地說,你吃的肉越多,能給他人吃的就越少。供20位素食者食用所需的土地,只能養活一個肉食者。談到土地,大公司以最低的價格買土地,並利用它們來種植只有富有的人士才能買得起的食物。農民們,種植自己需要的作物,如果沒有把他們的土地用於飼養動物,結果就會挨餓和貧窮。

通過抵制動物產品,我們也抵制了屠宰場和動物加工廠,這些是臭名昭著的低工資,工作條件不安全和勞動關係惡劣的工作場所。

例如美國養殖動物行業,故意招募移民,未成年人,貧困的農村美國人,因為他們會接受低工資,會因害怕會失去工作而容易地被操縱。一些肉類加工巨頭甚至走私無證非法人員進入美國,他們遠離家鄉,得不到任何的支持,很多外來工人被當作養殖畜牧業的奴隸對待。在美國的一些屠宰場,有三分之二的工人是不會講英語的移民。

日復一日,這些工人必須奮力對抗動物的掙扎,保護自己的性命、使用危險的設備來分開肉和骨頭。培訓時有時看一點有關的錄像,某些屠宰場工作人員周轉率高達400%,這意味著要經常更換那些熟悉操作機器,沒有意外傷害自己或他人的工人。

通常,這些工人非常擔心他們的工作配額或要跟上流水線的速度,他們也考慮採取額外的一些預防措施,最簡單的方法,如保持他們的刀子鋒利。至於安全裝備、動物加工行業通常要求工人自掏腰包,付錢來買,儘管事實上,很多工人太窮了,甚至不能養家餬口。因此毫不奇怪,每年要有三分之一的屠宰場工人患病或受傷,其他製造業的工作為1/10。屠宰場工人的重複性壓力傷害為任何其他製造行業的35倍以上。

我們已經聽到了如此糟糕的情況,事實上,這些數字甚至有可能更高:工人,人力資源職員,和管理部門被勸阻有關工傷的報告,以獲取高額獎金和保持保險費用減少到公司的底線。許多生病及受傷的員工需要報告,但他們被迫假裝是在家裡受的傷,甚至直接被解僱掉,這樣公司就不必支付醫療費或不需將受傷的情況報告至職業安全局。

養殖畜牧業除了剝削窮人,移民和兒童外,沒有採取什麼措施保護危險場地工作的工人,他們也被指控破壞工會。當工人試圖組織工會,行業就使用非法恐嚇和騷擾的詭計,使親工會的工人保持沉默。據人權組織觀察“許多試圖組建工會和集合起來協商的工人受到監視,騷擾,施壓,威脅,停職,解僱,驅逐或以其它的方式來損害他們結社自由的權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