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大寶法王:我上一世給你的佛珠你帶來了嗎?


時間:2014/6/29 作者:如是

第16世大寶法王還沒圓寂的時候,有一位仁波切去隆德寺拜見他。他離開前,法王忽然拿出一串佛珠對他說:「我這串佛珠暫時先放在你那裡一段時間,將來我會再向你要回的。」這位仁波切很恭敬的把佛珠拿回去供著了。過了一段時間以後,第16世大寶法王就圓寂了。這位仁波切就想,看來佛珠是永遠放在他這裡供奉了。

這位仁波切的上師是夏瑪巴,所以17世大寶法王的認證出現一真一假噶瑪巴時,他和一些夏瑪巴的仁波切站在了支持泰耶多傑的這邊,但他內心對烏金欽列多傑卻也是認同的,因為從一切的授記來看,烏金欽列多傑才是真正的噶瑪巴。但夏瑪巴又是他的上師,所以他不敢違背上師的意願,這令他很苦惱,站在矛盾的兩方不知該如何作出正確的選擇。

後來噶瑪巴烏金欽列多傑從西藏來了印度,這位仁波切就去達蘭薩拉拜見他,希望解開心中的疑惑。噶瑪巴一見到他就說:

「你終於來了!我上一世給你的佛珠你帶來了嗎?我只是暫時放在你那裡,你以為我不記得了嗎?」這位仁波切當即淚流滿面,跪在噶瑪巴面前向他深深的懺悔。從那天以後,他很堅決的擁護噶瑪巴烏金欽列多傑,並且說服了很多夏瑪巴的仁波切過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