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把《了凡四訓》念三百遍


時間:2014/7/8 作者:心源

所以我對於初學的同修,我常常勸導他們,把《了凡四訓》先念三百遍,什麼原因?深明因果。聽個一遍、兩遍不管用,讀個十遍、二十遍也不管用,為什麼?薰習的力量太薄弱了。三百遍要限定時間把它念完,這個分量不多,一天念一遍,《了凡四訓》從頭到尾,一天念一遍念一年。你一年不間斷,一年的薰習,你會相信因果了。你起心動念、言語造作,你會很容易的警覺到,我動這個念頭,我做這個事情,跟因果道理符不符合。你要沒有這個功力,沒有三百遍的功力,面對著人事,就把這個忘得乾乾淨淨,還是隨順煩惱,還是隨順習氣,那有什麼法子。我勸得很多,幾個人真的在一年當中,每一天念一遍,念三百遍?不肯乾!我沒有吝嗇,沒有吝法,我在佛法修學得的利益,我都可以告訴別人。我自己修學的基礎,確確實實是得力於這個小冊子。我剛剛接觸佛法的時候,朱鏡宙老居士送了一本《了凡四訓》給我,我讀了深受感動。這是四十七年以前的事情。

了凡四訓菁華—改造命運,心想事成(第四集)1999/5澳洲淨宗學會檔名:19-013-000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