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請有感情的念佛,念觀音菩薩聖號


時間:2014/7/15 作者:佛前明燈

以前廣心上人來觀音寺時,組織大家念佛,現場有兩千多人,有一次剛好上人沒來時,觀音寺的一師兄就代替帶領念佛,上人來了,就開玩笑的跟大家說,你們說他念的好不好啊。大家齊聲說,好。然後上人就開玩笑了:「恩,是很好,但是師父唱的比較有感情。」大家又開心的笑了。

上人每次來,都給大家不僅帶來了非常好聽的佛號,也帶來了很多歡樂。這就是上人的功德。你想想看,真的啊,我們念佛,念觀音菩薩聖號,念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一定要有感情的念啊,全身心的投入的念,越有感情,消除業障越快。

念佛一定要有感情啊,這是上人給我們的教誨啊。誰說佛菩薩沒有感情,誰說學佛人沒有感情呢。沒有感情能配的上學佛嗎?所以我們學佛的人,更應該有感情。這種感情就是對佛菩薩的感情。你說觀音菩薩沒有感情嗎?沒有感情的話,你喜歡去拜他嗎?所以啊,觀音菩薩啊,阿彌陀佛啊,是最有感情的,沒有感情,觀音菩薩怎麼回去循聲救苦呢。沒有感情,觀音菩薩怎麼能把你的苦當成他的苦呢,沒有感情,觀音菩薩怎麼能在我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扶上一把呢。

佛菩薩是最有感情的。所以,我們也要對佛菩薩一份感情啊。

我在觀音寺,遇到很多苦人,太苦了,他們都來尋找觀音菩薩,祈求得到幫助,只要眾生有一念的懺悔心,不管以前做過許多錯事,誰都會捨棄你,但是偉大而慈悲的觀世音菩薩,是不會捨棄你的。很多人來求孩子,求健康,求學業,他們真誠的求,懺悔的求,觀音菩薩一定會感應的,一定會給我們這些苦難的眾生信心,一定會讓我們解脫痛苦。這就是觀音菩薩。所以法華經中說,於苦惱死厄,能為作依祜。我們苦難來時,病苦來時,厄運來時,觀音菩薩就是我們最好的,最慈悲的依靠。除了觀音菩薩,能找到另一個人嗎?找不到啊,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他自己都自身難保,所以說,只有菩薩。

今年去普陀山時,我們去珞珈山,其中妙平師兄因為門票拿錯的問題,所以拉下了,坐了第二班船,獨自過來。後來來了,見到我就說,師兄你們把我拋棄了。我說,沒有的,觀音菩薩不會拋棄你的。你儘管放心。這就是普陀山,觀音菩薩的家,哪裡都是活在觀音菩薩的心中。

所以,我們眾生,有苦難時,有病苦時,一定要多多念觀音菩薩。感恩觀音菩薩。我們要培養一種對佛菩薩的感恩之心。很多人念佛念佛,觀音菩薩聖號,念著念著就想流淚。這就是宿世的善根在發起。流淚是因為感恩啊,因為感恩觀音菩薩,想想吧,在這個娑婆世界中,三界不安的火宅中,我們能遇到觀音菩薩,能相信觀音菩薩的救度,這是何等的福報,也是何等的榮幸呢。

有個師兄跟我講,他一聽到觀音菩薩的感應故事,別人一跟他講觀音菩薩的感應,他就想流眼淚。因為感恩能遇到觀音菩薩,能相信觀音菩薩,感恩佛菩薩慈悲的救拔。所以就想流淚,是感恩,是歡喜。流一次眼淚,業障就清淨一次。能流出眼淚,在佛菩薩面前,那是因為佛菩薩的加持力。多流一次,業障就清淨了。

廣心上人唱誦佛號是聲音是非常好聽,尤其是阿彌陀佛的聖號,非常的棒。為什麼這麼好聽,因為帶著一份感情在念著,猶如念著母親的名字。所以能念出梵天的調子,是因為一份感情,所以我們念觀音菩薩聖號,也要帶著一份感情,每一聲都要表示出我們無盡的呼喚,每一聲都要念出我們無盡的感恩。沒有觀音菩薩,我們能有今天嗎,能自在嗎?所以我們要帶著感情來念佛。

很多人覺得學佛人最沒有感情,但是如果他學佛了,就會發現,最有感情的人,就是學佛的人了。菩薩應大悲故,不住涅槃,為什麼不住涅槃,不自己逍遙去呢。因為菩薩因為大悲故,因為慈悲這些苦難的眾生,就像慈悲自己的孩子一樣啊,菩薩才不忍心入涅槃。想想吧,觀音菩薩是古佛,早就成佛了,也就是任務已經完了,但是觀音菩薩還要倒駕慈航來救度我們,來救苦循聲,來給我們眾生沒有恐怖的布施,那是觀音菩薩的悲心啊,憐憫眾生的心,所以你說,佛菩薩是不是最有感情啊。

今天,我們能聽到觀音菩薩救度,能聽到觀音菩薩的聖號,能禮拜到觀音菩薩,那麼我們用什麼方式來報答觀音菩薩的大恩大德呢。華嚴經上說的,無法報答啊,經過無量劫都無法報答啊。所以,但願大家都能常常念觀音菩薩,勸導別人念觀音菩薩,也給別人無畏的布施,同時多做佛教事業,讓人人都能聽到觀音菩薩,禮拜到觀音菩薩,這就是報答觀音菩薩的恩德了。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