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殺生的真實果報


時間:2014/7/16 作者:佛前明燈

我曾經看過一位肺癌的患者,他是從事殺豬的屠宰行業,他的妻子和女兒在他去世之後,回到醫院來找我,心有餘悸地告訴我說,這位病人回家之後,幾天都昏迷不醒,口中一直用很恐怖的聲音叫嚷著:「趕快把牆上這些豬肝拿走。」家裡的人告訴他說:「房間裡面哪裡有什麼豬肝呢?」但是病人還是不斷地叫著:「趕快把那些豬頭拿走。」又很痛苦地叫著,聲音可以說是哭嚷的,這樣連續叫了幾天幾夜,叫得全家毛骨悚然,不知所措。他死亡的時候表情是非常驚恐的,全家看了也很恐怖,時常想起來都心有餘悸。他們才深深相信佛所說的,殺生的因果報應。

當他住院的時候,我曾經勸他們念佛,但是他們說,他臨終時那種氣氛,嚇都嚇壞了,怎麼念得出阿彌陀佛呢?阿彌陀佛雖然大慈大悲,允許我們在臨終的時候,回心懺悔,只要能念十聲的阿彌陀佛,就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但是,我們自己反省一下,在平常健康的時候,只要情緒有波動,要回心向佛已經很不容易,何況在臨終時的大苦和大亂?

但願這位患者的現身說法,能令所有見聞的人,免掉重蹈覆轍的痛苦;也但願他乘著警惕大眾的功德,可以脫離苦海,蒙阿彌陀佛接引;也希望被他殺害的眾生,仰仗佛法的甘露,解開心頭的怨結,大家一起念阿彌陀佛,同生西方,同成佛道。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