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光照耀前行路,折翅天使清勇再創奇蹟


時間:2014/7/16 作者:清淨心

打七前迷茫無助的日子

天使孩子:鄭清勇

性別:男

年齡:7歲

出生日期:2008年10月14日

2009年6月份一個風雨交加的早晨,清源庵門外傳來嬰兒的哭聲。寺院師兄連忙去開門,看見門口有一個箱子,旁邊有一把雨傘,箱子裡面裝有一個父母遺棄的孩子。師兄趕快地把他抱進去叫師父(上金下禪)。

清源庵至今收有大大小小28個棄嬰。現在出家的有16人,還有12個小孩。有一部分有身體缺陷,如腦癱、甲狀腺、腦容量不足、先心性心臟病(目前已康復)。這次師兄抱進來的孩子就是清勇,七個多月大,因先天性腦癱被父母遺棄,當時發著40度的高燒。(清勇現在的思維能力低於一周歲孩子的智商水平,不知是否當時腦子被高燒影響。)因為孩子太多師父忙不過來,由我負責帶清勇。剛來時,他一身軟綿綿的,一般孩子七個月已經能翻身、能坐、會拿東西,但他一樣都不會,軟綿綿地躺在床上,眼神呆板,讓人看著都悚然,何況抱他。

當時我17歲,對於毫無經驗的我,這簡直是一個難題,他又不像布娃娃抱著不哭不鬧,想抱時抱,不想抱可以放在一邊不管它,想起那一段時光真是淚流滿面。清勇來的時候應該還沒有斷奶,給他餵奶粉時他都是邊吃邊流,每次都餵不進去。過了好幾天他才慢慢習慣我餵他,並逐漸能一點一旦吞進去一些奶。看到這裡,當時我歡喜了好幾天。

他不會拿東西,坐著腰也很軟,連翻身都沒有力氣。到了三歲才會自己坐,四五歲才會爬,手也沒力氣拿東西,總是一拿就掉,吃飯要人喂,至今也是,智力低於二三歲的正常孩子。寺廟旁邊的鄰居們都說:「這個孩子軟骨,無法走路,這一輩子只能這樣了。」每當有人如此說他時,我的心像被揪了似的疼痛,心碎了一地。看到其他同齡的孩子蹦蹦跳跳的背影,我總是暗自傷懷,眼紅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不奢求他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樣,那一刻我只希望他能站立起來獨立行走。就這麼簡單的要求,卻成了長久的奢望。我一直深信科學,無奈寺里孩子多,沒有太多的經濟來源能讓孩子接受治療。到漳州、泉州醫院檢查都是好心人帶我去,可結果總是那麼不如意,抱著希望去,捧著失望回來。漳州醫院的醫生說:「清勇智力低,想要走路需要大量的時間。即便能走路,也不能夠恢復到正常人的水平,就算恢復到能走路時也會歪歪斜斜的,並且需要昂貴的費用,一年兩年甚至幾年也說不定,看小孩的恢復能力怎麼樣來決定。」望著天文數字般的醫療費,望著未來渺茫的清勇,我迷茫地回家了。

2013年帶他去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去檢查,做心電圖、抽血化驗、核磁共振,檢查結果為胸部正位提示背柱呈S畸形,頭顱MRI示左腦溝回略加深,可能為生長期。看到醫生的表情,我知道結果不會如意,只能又抱著他失望地回家。難道清勇真的就如此這般,不可救治了嗎?

踏上天使七之旅

正當我萬念俱灰時,或許是菩薩憐憫清勇,聽到了我的哀求!泉州好心人黃大叔等人來看望寺里的孩子們時說到,泉州有開天使七,主要接收智障、自閉症、腦癱、唐氏綜合症、癲癇、抽動症兒童,去的人都說效果很好,問清勇與梅蓉是否要去,倘若要去得趕快報名。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報名了。沒過多久就踏上了天使七之路,我們要坐車去泉州,黃大叔發心來接我們,穿過巷子左拐右拐終於到了道場大門,就這樣帶著空杯和一線光明的心態來到泉州道場參加天使七。

當晚預備會帶七人給我們播放了「海海」小朋友的視頻。當看到打七第二天海海不藉助任何外力就能獨立站起來的那一瞬間,我震驚了,遲遲緩不過神來,無法形容當時的震撼!在那一瞬間我有如在黑暗中重見光明的感覺,眼淚也忍不住掉了下來。當晚我躺在床上失眠了,頭腦里滿滿的都是視頻的畫面,興奮著、激動著,期待清勇能成為下一個「海海」。

黑暗中照入一縷縷佛光,清勇有救了!

打七的頭兩三天清勇很配合,到後來越拜越糟糕,我很擔心。帶七義工耐心地護持清勇,沒有絲毫抱怨,一邊護持一邊觀察他的一舉一動,並教我回家怎麼護持,義工無微不至的關心,讓人深受感動。

泉州道場義工們的用心令我印象深刻,每天功課4懺2經,每次快進佛堂時,總有帶七義工響亮的聲音喊「阿彌陀佛,進佛堂了」!大家就鋪上墊子準備誦經,隨後大家異口同聲「恭請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護持」,沒有外界的干擾,大家似乎都沉浸在佛堂里,有種置身在極樂世界的感覺,很舒適、很歡喜。這期有誠如、瑞定、蓉蓉、嘵彤、歸正,還有心寬等六名義工,大家都把工作安排得很妥當,每天天使們都帶著各種問題來到道場,他們毫不嫌棄地用心撫慰、關懷,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讓人說不出的感動。大廚阿姨誠如煮飯燒菜很有心,一心為孩子們著想,既有營養又美味,還特地給清勇煮稀飯,總是想著讓孩子們都吃好。任何一處均可感受到全場義工們的用心,處處透著「孩子,飛翔吧!我們為你服務」的心意,實在無法用文字來形容我的感動。

堅持功課,進步喜人

在光明、激動、期待、敬畏的心情中,七天很快結束了,我帶著清勇回寺廟了。我堅持功課,堅持六部曲!

在寺廟裡,總覺得時間不夠安排,但我仍是堅持功課,中午和業餘時間,我就牽著他,教他走。差不多這兩個月期間需要的耐心是無法形容的,有時候護持時我很困、很累,有時護持他拜懺時,我都經不住疲倦,打瞌睡,再加上有時他有點固執、鬧鬧小脾氣;或者沒有進步時,我想過放棄,但我又想還是堅持堅持吧。在堅持的過程中,他總是能有一點點的進步,這就像一縷陽光,照進了我的心坎。我堅持住了,從最初得用雙手吃力地扶著他走路,到慢慢地放開他的手,讓他獨自站立到會走一段距離,短短的兩個月,黃天不負有心人,他終於站立起來,獨自行走了。雖然現在走得還不是很穩當,但如此巨大的變化,已經是一個好的開端了,兩個月里所有的委屈、辛苦都值了。兩個月內他的變化和進步是逐步的,每一點一滴的進步都讓見聞的人感到驚喜,而我更是激動!

從2014年3月12日泉州打七至今兩個月,我從未想過他竟然能獨立行走一段路了,真是佛力不可思議。也未想恢復得這麼快,若不是親身見證,我真無法相信。很多家長讓我分享,我總是說我按照了帶七人教的方法去實行的,堅持六部曲做功課。她曾經說過清勇在三個月能站起來,我當時半信半疑,現在我不得不信了。從獨自站立到獨立行走,這是去泉州打七之前的一種奢望,而且清勇的眼神也不會像以往那麼呆板了,雖然目前走得還不是很穩,但這是一個好的開頭,我堅信只要一直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奇蹟。這個過程沒有花費任何醫療費用,是地藏王菩薩不可思議威力加持!前兩天有好心人打電話過來說要帶清勇去康復中心做檢查、手術治療。我回絕了!從最初醫療上的希望到失望再到絕望,我不忍心也不允許再把清勇送進無情的機器里,沒必要踏上這毫無希望的未來,傷不起……我要堅信菩薩的威力。在短短兩個月內,只不過參加了一次天使七,清勇的變化真的超出了常人的想像,感恩地藏王菩薩的大威神力!

醫學難以克服的問題,我在佛法中尋得了,誰敢再笑清勇一輩子不會走路?現在雖走路歪歪斜斜的?如此這般已屬不可思議了。而我也悟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你在佛法、生活中付出多少,你將收穫多少,絲毫不差,善惡皆如此!

希望有緣看到這篇日記的天使家庭,都能相信佛菩薩的威力,並早日帶著我們的天使踏上天使七之旅,使更多天使家庭改變命運。重見光明,重見希望!

家長們,你們的選擇將決定天使的一生!謹記!

泉州釋明振(女22歲)

釋明振師父的個人資料:

釋明振師父的俗家名字是「鄭梅婷」,1993年4月3日出生。

因家庭關係幾個月大時被遺棄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山腰鎮清源庵,由師父上金下禪慈悲收留,撫養長大,16歲出家,拜於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山腰鎮荷池清源庵師父上惟下靜,現在22歲,沒讀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