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廣化法師:小龍女真人真事


時間:2014/7/17 作者:如是

民國七十八年(公元1989年),南普陀第三屆佛學院時,我因七十七年腦水腫住院,認識了很多台中榮總的醫生。有一天,其中一位周醫生,告訴我他那來了一位小龍女,這位小龍女是龍王第三公主,已經投胎轉世。我早上八點多在南普陀方丈室與那時的副院長日常法師談話,順便問日常法師下午有沒空一起去看看。

我們在南普陀談話,龍王馬上知道,立刻到小龍女那裡,對小龍女說:“下午有兩位禪師要來,怕你年紀小不懂事,不會招待,特趕來幫你整理布置。”說完就用龍鼻一吸,把屋內的灰塵吸盡,到外面一吐,屋內就乾淨了,小龍女笑著說:“比吸塵器還好用。”龍王用手一比,屋子都鋪上了黃布,再點上龍宮帶來的龍涎香。

那天我同日常法師、我的侍者淨莊沙彌和一位開車居士林順泉,四個人一起到的時候,小龍女說:“咦,怎么四位?”原來兩位侍者沒算在內,很奇怪,在屋內可以聞到龍涎香的味道,一到屋外就聞不到味道。

我給她做皈依三寶的儀式,然後我同她講開示:“你們女孩子同觀世音菩薩比較有緣,有災難時念觀世音菩薩,她會來救你的,尤其你又是龍王的女兒,觀世音菩薩會保佑你的。”結果她卻反駁我:“我不要麻煩觀世音菩薩,有災難我叫我父王就好了。我已經有四次經歷,最近的一次,就是在台中榮總時,有一天突然被黑色的異物附身,來的速度很快,‘啪’就進入身體,情況危急,那時我就叫‘父王救我,父王救我’。剎那間,空中現出龍爪,一抓,把那些黑色的異物一把抓起,一丟,丟進龍王口中吞進肚子去了,我的病就好了。”

當她說這話時,我非常地感動,龍王對他的女兒能有如此照顧。我的佛陀,他是出三界的大賢者,神通廣大法力無邊,佛陀的慈悲心,對我的慈悲絕對不會比龍王對他的女兒差,他的神通力也不會比龍王小,以後如果我有碰到災難的時候,我要念阿彌陀佛救我,他一定會救我的。

說過這話不出三個月,農曆六月三十日那天,晚上十點三十分,我突然呼吸困難,非常痛苦,情況緊急,一口氣不來馬上就會死,立刻助念,倒下來吉祥臥,準備往生,呼吸愈來愈困難,眼看就要完了,突然我想到龍王救小龍女的故事,馬上念“阿彌陀佛救我,阿彌陀佛救我,阿彌陀佛救我”。叫三聲就停下來一心念阿彌陀佛,看阿彌陀佛如何救我,不出三分鐘好了,“大家回去睡覺”。

第二天,有位毛立富同學來問我:“為什麼有的人念佛有感應,有的人念佛沒有感應?昨天老和尚一念就感應,原因何在?”我回答說:“這是有秘訣的。”一聽到有秘訣,大家才會耳朵豎起來注意聽。

第一:對阿彌陀佛要有信心,相信阿彌陀佛大慈大悲,神通廣大,有求必應,我念他,他一定會聽到,一定會來救我。

第二:要誠懇發願,願意要往生極樂世界。

第三:要一心實行,老老實實念佛,不夾雜,不間斷。

所以各位同學聽了故事後,要在故事中得到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