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4/7/18

我曾經見過一個師兄,女的,她剛學佛時,非常精進,曾經想去漳州某寺院出家。那段時間持咒也是非常用心。每天拿著念珠在持咒,我想她一定有一番成就的。就這樣過了半年,我再次看到她,她雖然帶著佛珠,但是不再持咒了,經書也不念了,佛也少拜了。

很多人學佛了很久,卻退心了,倒是那些善良的男女們,他們不學佛,但是每個月都來初一十五來拜觀音菩薩,我曾經見過一個女的,每到初一十五一定來。跟我年齡差不多。來時一定帶著幾個百合花。而且是早早的。我常常會把她和那師兄對比起來。後來我明白了,那個女的,對菩薩有一份感情。

在娑婆世界中,沒有感情的信仰,是很容易退卻的。很多人誦經久了,似乎也明白了很多道理了,也聽了很多開示了。後來卻退卻了,倒是一些老太婆,天天和觀音菩薩聊聊天,說說心裡話,遇到事情就求觀音菩薩,但是他們內心從來不退卻對菩薩的信仰,經常跑寺院,比如在南普陀啊,觀音寺啊,經常看到一些老太太啊,很喜歡來拜拜啊,喜歡和觀音菩薩說說話,要知道,這就是一種很大的福報,老了我們能經常跑寺院,那個福報很大啊,更多的人是躺在養老院,看著太陽升起,太陽落下呢。這就是一份感情。這種感情是報恩,是尋找依靠,也是感恩的感情。]

我見過很多師兄,學佛了一段時間,感覺佛法好像沒有什麼特殊之處,也看了很多經綸,就漫談起佛法來了。學佛久了,連恭敬心都沒有了,甚至不相信菩薩到底又沒有感應。這就是業障,沒有感情啊。真的很容易退卻的。為什麼我們遇到任何問題,第一個時間就是要尋找三寶的加持,要找觀音菩薩呢,因為有感情,相信菩薩一定會給你化為吉祥的。這就是一份感情。這份感情很重要的。

為什麼學佛的人,要多多看因果錄,要看觀音菩薩的感應錄。看因果錄就是讓我們不敢做壞事,看觀音菩薩感應錄,是讓我們對菩薩產生信心,如果擁有了這兩樣,那麼這輩子還怕什麼呢。所以,如果通巧了很多經書,卻不相信因果,那是很可怕的。誦經很久了,卻不相信菩薩有感應,這是業障很重的。

所以,不需要通巧很多經書,最重要的是培養一份感情,然後在任何的時候,都要祈求觀音菩薩的加持。這樣就夠了,努力去做事情,這樣子你還害怕什麼呢。我記得在珞珈山時,見過一個婦女啊,看了水上觀音,哭啊哭啊,一直哭,很痛快的哭。這就是一份感情啊。

虛雲老和尚開示過,學佛的人,要多多念普門品和地藏經,培養一份感情。如果我們對觀音菩薩有一份感情,一份相信,那麼就可以得到一份解脫。於苦惱死厄,能為做依祜啊。大家念佛時,要有感情的念佛,內心深處的呼喚觀音菩薩,賜給我們智慧,賜給我們慈悲,賜給我們福報,讓我們能夠好的幫助一切苦難的人。

願人人都能呼喚心中的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