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14/7/24

你不要認為藥師法門,好像就是拿《藥師經》念一念就是藥師法門,也不要認為說好像我念藥師咒就是修藥師法門,不是啦。藥師法門就在我們生活之中,就在我們的身邊。

還有,比方說腹瀉、感冒,你都不要認為這個是壞事。

有些人說:“哎呀,我體質好得不得了,你看我從來不感冒,幾年都沒感冒了。”

其實是你身體差得不得了,人也乾乾的、瘦瘦的。為什麼不感冒你知道嗎?因為你的肺功能太差了。肺功能差有什麼表現?這個人越來越乾瘦,越來越黑,人體的功能、生命力、能量越來越下降,所以就不感冒了。因為免疫系統得不到能量供應,不起作用了,我們的能量少了,所以除非是有重大的疾病我們才抵抗一下,小毛病,好像感冒,根本上不抵抗,就讓這個疾病長驅直入。

所以看起來不感冒了,其實是壞事,不是好事。感冒反而是好事,把你肺裡面的寒氣及時排出去,但是我們不懂得,一感冒,一打噴嚏,馬上就去吃“幸福傷風素”,吃感冒藥,把這個排寒氣的過程終止了,所以這個寒氣就更深地入到肺部,一切毛病都出現了。

什麼毛病會出現?肺屬金,金受傷害了,金會克木,你的肝會受影響,你的膽會受影響,你氣血能力就越來越下降,人就越來越乾瘦。

還有一種,看牙齒可以知道,這個人的牙齒,牙齦越來越往上收縮,牙齒的根露得越來越多,這個說明能量越來越少了。真正健康的人,他的牙齦是紅潤的,包住牙根,牙根全部露出來,要知道這個身體很差了。

我就看到了,我這幾天,天天在接待大家,我看有一些有病的人,病得越厲害,牙根露得越多,牙齒也黑黑的。這個是病得很厲害了,所以要懂得藥師法門。

1、要能夠正確地認識和運用我們的身體,要知道我們的身體是超過最精密的計算機。

2、要能夠讀懂身體發給我們的信號。

身體在給我們發電報,在給我們打電話,但是我們也看不到,也聽不到。身體發給我們的信號是什麼?就是生病。生病就告訴你,你的身體裡面正在搏鬥,免疫系統正在把有害的物質和病毒排出去,但是你不知道,你聽不懂。

比方說我們前面講的,發燒是身體能否康復的關鍵,咳嗽也是呼吸系統自動排毒的過程。發燒和咳嗽的時候,就說明免疫系統正在苦苦地戰鬥,將入侵體內的有害物質通過發燒和咳嗽排出去。

免疫系統就好像忠臣岳飛一樣,在前線苦苦地戰鬥,把有害的病毒排出去,趕跑掉;但是因為不懂得藥師法門,所以我們就好像昏君宋高宗一樣,用十二道金牌將忠臣岳飛強行召回來,把他關起來,然後把他殺頭,阻止他到前線去殺敵人,讓敵人能夠長驅直入。同樣地,我們也是好像那個昏君一樣,很愚蠢地用退燒和止咳的方法來阻止免疫系統排毒的過程,結果讓病毒和細菌長驅直入,如入無人之境,來破壞我們的健康。要知道誰破壞我們的健康?你自己無知,破壞你自己的健康。你的身體本來在抵抗那些病毒,你強行不讓她抵抗病毒,你看你是不是那個昏君?

不恰當的那個醫療手段就好像秦檜一樣助紂為虐。不正當的治療手段就是破壞人體排病的機能,讓身體越來越差,看起來生病的表面好像是治癒了,其實內在傷害得越深。

3、我們身體裡面本具的免疫系統和自我康復的能力是最好的醫生,外在的醫生和藥物只是協助和支持我們的身體排毒,就好像護士一樣。千萬不要輕視身體的功能,而一味地向外去尋求靈丹妙藥。要知道,靈丹妙藥在我們自己的身體裡面,只要支持我們的免疫系統,讓她更好地發揮作用就好了,我們自然能夠常保健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