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果故事:都只為風月情濃,揮霍感情命途註定多舛


時間:2014/7/25 作者:恆覺

講述者/回家的路啊

我的父親年輕時命特別好,他文化不高,卻當了大領導。他交遊很廣,人緣好。原來父親與母親感情很好,後來父親漸漸開始亂來了,經常外面找女人,平時都不太回家了,我們小時候都很難見到父親的身影。不久痲煩就出現了,有個女人告父親強 奸,父親到處找人,又給那個女人一筆錢,才平息了此事。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另外一個女人因此吃醋,告了父親。還有一個女人的丈夫,拿刀找到父親的單位來鬧事。

這些令父親頭痛的事,好不容易擺平後,上層領導也對我父親有看法了。那年代,男女關係問題是很被重視的,「犯作風」的後果很嚴重。本來父親前途光明,都快提升了,因此事而一落千丈,最終被免了官職。轉眼從高幹變成了一介普通職工,周邊人看他的眼光與態度,難免就不同了。

父 親一向心高氣傲,哪裡受得了這種落差?他一氣之下,工作也不要了,帶著他喜歡的一個女人去了外地,不久就與母親離婚。為此,母親積鬱成疾,患上了嚴重心臟 病,導致後來年齡不大便離開了人世。我很小歲數,就因此事影響而退學。姐姐本來學習全年級是第一的,校長老師沒有不看好她的,也因此事的拖累,高中未畢業 就輟學了。以前門庭若市的家裡,一下子變得冷冷清清,人間冷暖,世態炎涼啊!

我們一家三人,我,我姐,母親,那些年真是在苦海中熬過來的!幸遇佛法,我們三人都學佛了,才沒那麼痛苦了。母親雖然走的很早,卻走的很平靜,真是佛菩薩的慈悲加持。

長 大後,我在外地見到了父親,才知道他過得很苦。父親剛到外地時,沒有錢,他靠給人蹬三輪車送貨維持生計,從早累到晚。他是沒幹過體力活的人,蹬車累得吐過 血。後來他有一點錢了,就做小生意,慢慢的錢多了,生意越做越大,現在已經很是比較有錢了。可他一點也不幸福,也沒一點自由。

那 個女人(恕我沒辦法尊稱她)看見我父親與哪個陌生女人說一句話,都要罵他一整天,罵到深夜也不讓他睡覺。而女人自己卻明目張胆地與各種男人亂來,父親一聲 都不敢吱。他每天都在埋頭做生意,忙個不停。那女人還要挑出事端來罵他。他很怕那女人,一點都不像當過領導的人,就像那女人的下人一般。——為什麼落到這 個地步?估計是讓女人的家族勢力控制了局面,或者說是一物降一物吧。父親曾經是當高幹的人,今天的下場,令他很痛苦。他不學佛,不明因果,卻在我面前哭了 好幾次,流下懺悔的眼淚。邪淫損害尊貴之氣,不受人尊重,所言不虛。

一 次他與那個女人打架後,很痛苦地對我說:「我是走錯了路,我是造了孽了啊!要不,我的家庭不會破裂,我的孩子也不會這樣,學業無成,事業無成的。」那個女 人說:「這不怪我,要是我的錯,我出門讓車給撞了,要怪只能怪你當初不要臉!」事隔一年,那個女人真的被機車給撞骨折了,所幸後來治好了。

後來那個女人鬧的更凶,有一次把她娘家親友都找來,開「批鬥會」,一起「批鬥」父親的嚴重「錯誤」,直至父親低頭認錯才罷休。父親的物質生活很優越,可精神很壓抑很痛苦,他真是太痛苦、太可憐了啊!

曾經輝煌過的父親,今天的命運太悲哀了。我不再恨父親,也不恨那個女人,我到很感謝他們,是他們讓我認識邪 淫的苦報有多麼可怕,這是發生在我眼前的因果報應,我怎能不信啊!離開父親的那天我哭了,我在為他念佛回向,祝福我年老可憐的父親和那個女人都平安幸福快樂吧!願他們在苦難的人世間,早日覺悟,不要再迷執下去了,苦海無邊啊。

二 我有一位表姐,長得也漂亮,很潮,私生活特別混亂。曾聽她父母親講過,出去與不同的男朋友睡覺,對她而言是太平常的事。她父母已經拿她沒辦法了,我勸她多次也不聽,以至於後來她都不理我了。

後來她結婚了,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兒。可是她心玩野了,也從來沒把男女性事當一回事,想收也收不住,婚後還是紅杏出牆。最後被丈夫發現,她被痛打了一頓,離婚了。從此她的生活就開始走下坡路,一日不如一日了。

第二位老公,待她也好,但也是懷疑她。不讓她接電話、打電話,發現她與男人通電話,不分青紅皂白地就打她。一次除夕夜大過年的,她被打了個烏眼青,好可憐。後來她的第二次婚姻也悲劇收場,離婚了。

第 三次婚姻,她老公愛她愛得要死,要啥給買啥。可就是她老公愛喝酒,喝醉了就莫須有地懷疑他她跟人亂來,打她。一次在冬天,深夜裡,他老公把她脫光了衣服, 趕出家門。提及這些事,她就痛哭,幾次自殺未遂。她給我看她手上的傷疤。她喝酒喝醉了,用菸頭燙手腕,到處是傷疤啊!又把酒瓶打破,用碎玻璃劃胳膊,好好 幾處傷疤。我很可憐她,問為啥這樣對待自己,她說她恨自己的身體,她很悔恨!說後她痛哭不已。

現在她開始學佛了,知道這都是以前的濫情亂性導致的後果,也懂得懺悔了。她第四次結婚了,丈夫待她也挺好,可就是有很嚴重的病,要經常陪著跑醫院,家裡醫院侍候著。但不管怎麼樣,她現在本份了,也不挨打了,活得比以往好多了。

點評:

看了這兩人的悲劇,真是令人嘆息!一時的歡愉,沉重的代價,看不到盡頭的苦難人生。凡事都是有定數的,用一分就少一分,用完就沒了。感情的福報,也是一樣 的。幾個人的福報,經得起這般不加節制的揮霍?常有人想不明白,為什麼原來相愛的夫妻,說翻臉就翻臉,一下子變得那麼陌生又可怕了?或夫妻都是為人很好的 人,為什麼就是相處不來?或者好人碰不到,碰到的全是渣男極品女……這種情況,除了沒經營好之外,與自己的感情福報不夠,也是有關係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