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不聞不睹不去管它則魔惱自息


時間:2014/7/28 作者:todayok



今秋我在廣化寺念佛七講阿彌陀經宗要,末後引用印光老法師開示,謂念佛未得到一心者,不可急求見佛,若有此躁妄求見之心,則為自家的冤對提供機會,他們必藉機干擾報復,破壞行人。講完後,有一年老之女居士,前來問話。該人心情激動,神暗氣急,顏色憔悴,形容枯槁,連聲問曰:「您所講的,正是我的病,我的病已兩年多。因念觀音,就想見觀音,誰知見到觀音後,從此見種種相,擾亂不息。於是白天黑天,開眼合眼都見。或見善相,或見惡形,心驚意怖,苦惱無窮。夜不能睡,晝不能休,精神疲頓,神經緊張,無法可醫。縱滿室坐滿了人,仍見滿室都是惡相,遂致精神恍惚,身心俱疲,苦惱萬分,命在旦夕。」末後並問是否應念大悲咒來除魔?我對答曰:「您不必修法去壓制,若去壓制,即是在作對,則這個結子,拉得更緊,更不易解開了。」

於是我告以一法:「古有大德,在深山中,結一茅蓬,率眾共修。但該處山精野鬼,時來干擾,或現佛菩薩相,或現虎豹惡形。大眾驚擾,不能清修,力勸大德遷移,但大德不為所動。三年後,野鬼俱寂,諸相皆無。大德曰:『野鬼伎倆千般有盡,老僧之不聞不睹無窮。』可見不聞不睹,不去管它,則魔惱自息。古雲『見怪不怪,其怪自敗』,正此意也。」她當時要求小女寫下來交給她。本月初一日,我在居士林講《淨修捷要》。講畢,該女居士換若兩人,體態安詳,容光煥發,精神奕奕,特來道謝。蓋小女所寫之字條送到後,諸相俱隱,干擾全清,大患頓除矣。可見「不聞不睹」,真是去魔之良方。再者《十往生經》云:「佛言:若有眾生,念阿彌陀佛,願往生者,彼佛即遣二十五菩薩,擁護行者。若行若坐,若住若臥,若晝若夜,一切時,一切處,不令惡鬼惡神得其便也。」可見若切願求生,一心持名,即得二十五位菩薩於一切時、一切處,來加護持,那還怕什麼外道的干擾呢?

末後,請聽一頌:不聞不睹,平等大智,無愛無憎,不捨不取;般若妙用,不可思議,智光照處,魔障頓息;毋用排遣,不須對治,一心平等,諸魔絕跡;外道邪法,無能為力,自在安然,何必疑懼;舍諸分別,一念單提,深信切願,持佛名字;一聲佛號,萬德圓俱,如海一滴,具百川味;念佛求生,契佛本誓,佛遣菩薩,隨時護衛;現世安泰,臨終佛至,慈悲加護,蓮台迎去;勸君生信,莫更疑慮,信願持名,綿綿密密;乘佛願力,必定生西,蓮花化生,徑登不退。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