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稱念觀音聖號兩女空難倖存


時間:2014/7/31 作者:aping

佛光山—人間福報

稱念觀音聖號兩女空難倖存

【記者林洛瀅台北、澎湖在線上報導】「南無觀世音菩薩!」搭上復航澎湖空難班機的兩位女性倖存者表示,飛機降落時機身劇烈晃動,她們深感害怕,因此不斷稱念觀音聖號,最後奇蹟生還,佛光山澎湖海天佛剎法師日前至醫院慰問她們時,二人深感菩薩威神不可思議。

海天佛剎監寺永昭法師表示,這兩位女乘客搭上復航,原以為會安全降落馬公機場,飛機卻在上空盤旋許久,後來感覺一陣晃動,因為害怕緊閉雙眼,口中不停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祈求菩薩保佑,雖然飛機墜毀,但兩人奇蹟生還,且傷勢較輕微,事發隔日已經從醫院返家休養。

此次空難,有不少想返鄉與家人團聚的澎湖子弟,如今人天永隔,但聞罹難家屬的聲聲呼喚。近日,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帶領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澎湖第一分會督導杜雪美、會長王美麗等,帶著佛珠前往慰問生還者與罹難者家屬,並在福園舉行超薦祈福法會,期盼家屬早日走出傷痛。

二十五日下午,福園舉行超薦祈福法會,禮請佛光山紫雲寺慧樹法師主法,佛光山海天佛剎、佛光會中華總會覺多法師、有果法師引領大眾誦讀《阿彌陀經》,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撰寫的〈為復興航空GE222空難祈願文〉,家屬一一至靈前上香,祈求佛陀接引他們親愛的家人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滿舟法師表示,澎湖鄉親樸實純真,大家實在不忍見到空難發生,海天佛剎除盡全力協助家屬與傷者,也祈願諸佛菩薩慈悲庇佑,讓罹難者找到回家的路。他鼓勵家屬念佛回向,早日放下情執與不捨,走出傷痛陰霾。

在澎湖縣中興國小任職的退休教師蕭玉貴,日前為趕回高雄參加長輩告別式,卻在回程時意外喪生,丈夫胡先生強忍悲傷地說:「她每天陪我一起吃飯、照顧庭園,還帶我去看醫生,現在她再也不能回到我身邊了。」

肯定往者生前貢獻

滿舟法師肯定蕭玉貴對家庭與澎湖教育的貢獻,並為胡先生戴上念珠,鼓勵他此時此刻多念佛,祈願妻子往生佛國,亦鼓勵全家人到海天佛剎參加超薦法會,一起為往生親人誦經回向。

隨後胡先生帶著大家參觀夫妻共同完成的作品,還有精心栽植的庭園。他說:「以前我們時常去海邊撿廢棄漂流球,一起製作可愛的卡通玩偶。」看著父親逐漸展露笑顏,胡家大兒子滿懷感謝地說:「感謝師父關心慰問爸爸,現在他終於會笑了。」

註:復興航空222號班機空難,又稱馬公空難,發生在2014年7月23日下午19時,復興航空222號班機在執飛台灣高雄國際機場飛往澎湖馬公機場航線時,疑因颱風麥德姆風雨過大造成飛機降落不順利,重飛失敗,於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墜落,起火燃燒,造成機上人員48人死亡,10人受傷。另外波及11棟民宅,5人輕傷。本次空難亦為台灣歷來第7多人死亡及自2002年中華航空611號班機空難後傷亡最慘重的空難。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世尊妙相具 我今重問彼 佛子何因緣 名為觀世音

具足妙相尊 偈答無盡意 汝聽觀音行 善應諸方所

弘誓深如海 歷劫不思議 侍多千億佛 發大清淨願

我為汝略說 聞名及見身 心念不空過 能滅諸有苦

假使興害意 推落大火坑 念彼觀音力 火坑變成池

或漂流巨海 龍魚諸鬼難 念彼觀音力 波浪不能沒

或在須彌峰 為人所推墮 念彼觀音力 如日虛空住

或被惡人逐 墮落金剛山 念彼觀音力 不能損一毛

或值怨賊繞 各執刀加害 念彼觀音力 鹹即起慈心

或遭王難苦 臨刑欲壽終 念彼觀音力 刀尋段段壞

或囚禁枷鎖 手足被杻械 念彼觀音力 釋然得解脫

咒詛諸毒藥 所欲害身者 念彼觀音力 還著於本人

或遇惡羅剎 毒龍諸鬼等 念彼觀音力 時悉不敢害

若惡獸圍繞 利牙爪可怖 念彼觀音力 疾走無邊方

蚖蛇及蝮蠍 氣毒煙火然 念彼觀音力 尋聲自回去

雲雷鼓掣電 降雹澍大雨 念彼觀音力 應時得消散

眾生被困厄 無量苦逼身 觀音妙智力 能救世間苦

具足神通力 廣修智方便 十方諸國土 無剎不現身

種種諸惡趣 地獄鬼畜生 生老病死苦 以漸悉令滅

真觀清淨觀 廣大智慧觀 悲觀及慈觀 常願常瞻仰

無垢清淨光 慧日破諸闇 能伏災風火 普明照世間

悲體戒雷震 慈意妙大雲 澍甘露法雨 滅除煩惱焰

諍訟經官處 怖畏軍陣中 念彼觀音力 眾怨悉退散

妙音觀世音 梵音海潮音 勝彼世間音 是故須常念

念念勿生疑 觀世音淨聖 於苦惱死厄 能為作依怙

具一切功德 慈眼視眾生 福聚海無量 是故應頂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