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手術念佛游蓮池


時間:2014/8/4 作者:清淨心

開刀變觀光——手術念佛游蓮池

當我還在婦產科實習的時候,有一次遇到一位婦人,因為胎死腹中,需要開刀。她面臨著胎兒已經死去的悲傷和要接受手術的恐怖,心情非常的不好。我去看她的時候,就勸她念阿彌陀佛,告訴她說:‘佛,大慈大悲,不忍心一切眾生受苦,一定會保佑您的。’

她要麻醉以前,就一直念阿彌陀佛念個不停。手術以後,她醒過來,我去看她的時候,她告訴我說:‘念佛真正奇妙,真正好!’她一點都不痛苦。而且在手術中又夢到比電影上看到的仙女還要漂亮的菩薩,帶她去比電影上看到的仙境還要美麗的地方玩,看到好多很大很大的蓮花。後來,聽到一個聲音說:‘時間到了,你可以回去了。’她就漸漸醒過來,但是,最後忽然聽到一聲嬰兒的哭聲,她就說:‘孩子!是你不要媽媽,不是媽媽不要你。’我聽到了,就勸她,再誠懇念佛,為孩子超度,為孩子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她因為手術中的念佛感應,就很有信心,虔誠地念去。

不只是她,臨床上,我們看到不少人開刀前懇切地念佛,不但開刀順利,而且都有不可思議的經驗,可能是面臨著手術,在生死交關之中,念佛的心,特別虔誠懇切吧,和平常散散漫漫的念,當然大不一樣。

(道證法師)

【道證法師,1956年2月27日出生在台南市。法師出家以前以郭惠珍醫師身份講述之《學醫與學佛》、《傾聽恆河的歌唱》、《朝聖之旅》、及因罹患卵巢腫瘤而毅然於廣輪精捨出家後講述之《青蓮飄香》、《畫佛因緣》等一系列感人至深之佛法,經蓮友恭錄、法師飾文後在《明倫月刊》連載出書流通,深獲海內外讀者極大之迴響。

道證法師於2003年農曆六月十九,觀世音菩薩成道日,預知時至,正念分明,吉祥臥念佛生西。2003年農曆六月十九,觀音菩薩成道日清晨兩點四十分,舍報往生,得年四十八,僧臘十有七年。臨終正念分明對陪侍者說:“念佛的心態很重要,要知是佛在念我,不是我在念佛。現在我已完全明白了。”說完了,又念幾聲佛,便自在往生了。入殮時容顏祥和,全身柔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