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中國佛教協會舉行雲南魯甸地震超薦祈福法會


時間:2014/8/8 作者:清淨心

中國佛教協會舉行雲南魯甸地震超薦祈福法會

2014年8月6日上午,中國佛教協會在北京廣濟寺舉行雲南魯甸地震超薦祈福法會。

中國佛教協會舉行雲南魯甸地震超薦祈福法會

法會前,中國佛教協會學誠副會長代表中國佛教協會發出倡議。

中國佛教協會舉行雲南魯甸地震超薦祈福法會

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傳印長老、副會長學誠法師、副秘書長演覺法師、胡雪峰喇嘛拈香主法。

中國佛教協會舉行雲南魯甸地震超薦祈福法會

中國佛教協會秘書長王健、副秘書長宗家順、盧潯及各部室主要負責人參加超薦祈福法會

中國佛教協會舉行雲南魯甸地震超薦祈福法會

法會結束後合影

2014年8月6日上午,中國佛教協會在北京廣濟寺舉行雲南魯甸地震超薦祈福法會。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傳印長老,副會長學誠法師,副秘書長演覺法師、胡雪峰喇嘛共同主法。中國佛教協會秘書長王健、副秘書長張琳、宗家順、盧潯等全體工作人員、廣濟寺僧眾及居士善信等近百人參加法會。共同為地震災區誦經祈福,祈願逝者往生、生者平安。

學誠副會長代表中國佛教協會向全國佛教界發出倡議:

8月3日16時30分,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地震已致400餘人遇難,180萬人受災。地震給災區人民帶來了巨大身心創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國佛教界應發揚佛教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積極行動起來,密切關注災區最新動向,支持配合政府救災工作,為抗震救災、震後重建貢獻自己的力量,為災區人民祈福。

附《為雲南魯甸地震災區募捐的倡議書》

為雲南魯甸地震災區募捐的倡議書

全國佛教四眾弟子:

2014年8月3日16時30分,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當地及周邊地區人民遭受嚴重的生命和財產損失。截至8月6日8時,已有四百餘人遇難,房屋倒塌嚴重,目前災區急需藥品、帳篷、衣物和食品等物資。中國地震局已將此次地震應急回響提升為1級。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呼籲全國佛教界四眾弟子,發揚佛陀救人濟世的精神,積極行動起來,奉獻我們力所能及的資助和愛心,盡我們的綿薄之力幫助那些處於危困的同胞們。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我們對震中遇難的同胞表示沉痛的哀悼,同時號召我們所有的佛弟子攜手去挽救眾生生命,共同為受到這次災害影響的人們誦經祈福,祈願災區民眾順利渡過難關。

祝願他們能夠早日重建家園,恢復正常的生活。

祈願佛陀,保佑災區人民!

中國佛教協會慈善公益委員會2014年8月6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