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國家領導人帶頭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地球可出現


時間:2014/8/10 作者:王習訓

1 中國走的這條路,今天我們細心觀察,中國領導人習主席,他在國內外的談話,他在說的、做的,就是朝這個目標。中國老祖宗的教訓,「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就是中國夢。

2 中國文化能團結全世界的文化,讓這些文化、這些宗教,統統落實在教育。互相學習,這些文化統統都會提升起來,這是人類的福祉,真正的幸福!

3 湯恩比的話說得不錯,我有幸看到這本書,這本書不是暢銷書,為什麼?有很多人看了不相信。湯恩比相信,什麼原因?他說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他就相信這個。中國人遭遇到困難、遭遇到災難,肯定會回頭,回頭是岸。當然關鍵的人物是國家的領導人,他帶頭,復興很容易;他不帶頭,很難,為什麼?障礙太大,阻力太大,他帶頭,團結一些真正有共識的人,有對中國傳統文化認識熱心的人團結起來,我們相信頂多十年之內,這個地球可以出現太平盛世。

4 我有這個信心,但是我能不能再活十年?不一定。你要問我,我不想,我希望早一天到極樂世界去,我現在每天拜佛,我拜的時候,「阿彌陀佛,求生淨土」,念念都是求生淨土,我不想在這個世界住下去。但是我希望把我所認知到的,跟大家一起分享,希望你們努力,向這個目標、向這個方向精進,帶給世界永續的安定和平。我沒有希望,當然我就沒有失望,有希望的人會有失望,沒有希望的人不會有失望。摘自淨土法門法師《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88集 2014年8月8日 講於 香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