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感情的執著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時間:2014/8/20 作者:佛前明燈

我有個師兄,她跟我講,她能看到很多眾生,尤其是七月份。後來她家人去問神,結果呢,神說,她身邊跟著一個男的鬼,這個男的很喜歡她。因為喜歡她,所以她一跟他老公關係好一些,兩個人就開始生病。為什麼,就是那個男的鬼一看到他們好啊,內心就很恨,更是恨。然後加上她個人功德不夠,所以給弄得很痛苦。後來她誦經回向了,病也好了。

為什麼要說這個故事呢,就是說人對人的執著,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你知道做鬼可以做多久時間嗎?可以做1500年。如果有個鬼很執著你,你去投胎了,做人了,它認得你。你死了,重新投胎,它一樣認得。一樣可以找到你。慈悲三昧水懺的故事有聽過吧。悟達國師以前殺過的一個人,跟了他十輩子啊。你看是十輩子啊。所以說,如果在感情上傷害了對方,而對方也剛好是人,他也會跟著你。跟著十輩子啊。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佛陀為什麼一講,就要說不要執著世間的感情,這個執著,是痛苦的因。有執著,就會有痛苦。很多人得了業障病,都是前輩子傷害的眾生跟著的結果,而傷害的眾生中,一般以感情傷害為多。

以前法宣法師講過一個真實的故事。有個男的,生病了,病了很久,腰部痛。後來一觀察,才知道,腰部有個女鬼。然後就把女鬼請了出來。女鬼說,她是他幾百年前的一輩子的大老婆,然後呢,他一輩子都沒有對她講過三個字,我愛你,直到死了,他還沒有講。因為沒有講,所以那個女鬼啊,就跟著他,跟了很多輩子,希望引起他的注意,讓他生病。可是那個男的,還是不明白。所以就一直生病。而那個女鬼呢,她不需要那個男的任何東西,只要男的對她說三個字:「我愛你。」後來那個男的就說了,說了以後,女鬼就走了。他的病也就好了。

這個說明了情執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因為執著那個男的,那個女的跟隨了他幾百年,就是不去投胎,就是跟隨他。你看,眾生的執著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跟隨可以跟隨幾輩子啊。為什麼有怨女,有冤魂,這都是感情上受傷的結果,而感情的受傷加上執著,就對自己造成了巨大的痛苦。

以前在觀音寺,我認識一個小孩子啊,他有一天,突然開了天眼,因為開了天眼,就看到了很多他以前傷害的眾生再跟著他。其中呢,他看到了一個女的,估計也是唐朝時,那個女的就跟他說,說他拋棄了她,然後他一個人去出家了。後來就給她開導,開導了,勸她好好投胎做人。

關於這個小孩子,還有個故事。他一天又看到了一個男鬼,然後就跟男鬼對話,說你去投胎。他說他不去,我說,投胎做人不好嗎,他說他喜歡自由自在習慣了,有吃有住的,不用去投胎。我問他,你白天敢出來嗎,他說敢啊。我說那你敢在陽光下嗎,他說,當然不敢。問他那你去投胎吧,他說他找不到投胎的地方。然後我就教他,念觀音菩薩聖號,讓觀音菩薩加持他好好去投胎,後來他就去了。

眾生的執著是很可怕的,尤其是情執。佛陀說,如果你要是執著一根草,都要來輪迴,更何況對一個人強烈的執著。為什麼有句話,叫做「燒成灰都認得」,如果對方是鬼道的,我們做人啊,那麼真的燒成灰了,他都認得。所以,我們的很多冤親債主,很多都是好幾輩子前的,你忘記了你對他做過的錯事,但是他仍然記得啊。

所以,真的不要執著,太執著了,是很可怕的事情,不僅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