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療痔病經》是治療癌症的密咒「藥方」


時間:2014/8/22 作者:信願居士

編者按:佛陀是大醫王,在療治眾生身心疾病方面有很高造詣。在三藏典籍中也有一些經典比較特殊,專門標明對治某類疾病,比如《療痔病經》和《能淨一切眼疾病陀羅尼經》就是這類經典。有法師說痔病俗稱癌症,又逐一解釋經中所列的不同痔病,與各種癌症相對應;也有法師認為痔病就是腫瘤,當然包括良性腫瘤、惡性腫瘤,其中就有癌症、痔瘡之類。具體如何,只有真正讀懂這部經典才有真實體會。大家若有機會,不妨找出這部經典看看。

《療痔病經》是治療癌症的密咒「藥方」

佛陀2500年前就宣講的除痔密咒,可謂最對症下藥的秘方。(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一、殊勝地位

當今時代,腫瘤癌症已成困擾人類健康的第一疾病、導致人類死亡的第一殺手。這是佛陀2500年前就宣講的除痔密咒,對今天可謂是最為對症下藥的秘方。

二、說法緣起

佛陀在王舍大城竹林園中時,有眾多比丘身患痔病,極為痛苦,阿難就向佛陀請教祛病的方法,佛陀由此宣說了除痔的密咒。

三、核心內容

該經由唐朝三藏法師義淨翻譯,屬於漢地唐密經典。經文很短,不足500字,該經解說了腫瘤病的種類和治療腫瘤的兩個咒語。

四、經典語錄

1、所謂風痔、熱痔、陰痔、三合痔、血痔、腹中痔、鼻內痔、齒痔、舌痔、眼痔、耳痔、頂痔、手足痔、脊背痔、糞門痔、遍身肢節所生諸痔,如是痔瘺悉皆乾燥、墮落消滅。

2、必瘥無疑,皆應誦持如是神咒,即說咒曰:「怛侄他、頞闌帝、頞藍謎、室利鞞、室里室里、摩羯失質、三婆跋覩、莎訶。」

3、若常誦此經者得宿命住智,能憶過去七生之事,咒法成就莎訶,又說咒曰:「怛侄他、苫謎苫謎、舍苫謎、苫末泥、舍苫泥、莎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